如何評價 Jonathan Blow 的新作 《The Witness(見證者)》

時間 2021-05-08 06:39:28

1樓:IGN中國

不久前我們對五年內獲得IGN美國滿分評價的遊戲進行盤點和推薦。這些10分遊戲,在某種意義上,象徵著IGN編輯對於一款完美遊戲的期望。它們也極大的拓展了遊戲的版圖與邊界,為後續遊戲的飛躍與變革提供了想象力的基石。

近期我們將會對近五年的10分遊戲評測進行再放送,讓大家重溫經典。第三期是「吹哥」的《見證者》,遊戲充斥著複雜的多層次謎題,用大師級的迷宮設計和華麗的畫面不斷讓玩家上鉤,用一句話來概括的話就是,這是乙個充滿未知與挑戰的世界。

2樓:趁年華

肝了13個小時,剛通關

不得不說遊戲設計得非常有水平,解密的過程中線索設計的太精妙了。不過難度也是挺高的,有些地方還是要看攻略,而且攻略還都不全。

最後幾關旋轉的棋盤把我轉暈了,差點吐出來

現在躺在床上真難受

更難受的是結局,我本來期待有什麼精彩的炫酷的鴻篇巨制的結局,結果環繞了一周故事又回到最初開始的地方,嘔...受不了了

3樓:

人生的第一次暈3D,獻給這個遊戲。

真·暈3D,想吐的那種。

前面都沒事,一路玩到沙漠神廟,下第一層之後覺得不行了就關了,暗忖可能自己玩遊戲時間太長。然後之後某天開啟幾分鐘之後下到第二層,再沒轉幾分鐘就想吐,果斷關了。

但其實是想玩下去的……

我要是主角在這一天就得瘋+10086

4樓:虞子澗

剛剛打通了第四根黑石柱,還剩小鎮碼頭旁和雪山山腳的兩根,遊戲時間37小時。關於這個遊戲最想說的一點就是,遊戲中的任何一條道路,任何"蹊蹺"的落腳之處,甚至任何"不尋常"出現的東西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不要走到一條路盡頭沒發現什麼就回頭,好好看,環顧四周,或者抬頭低頭,相信你會收穫驚喜。

5樓:hzcneo

本人在機核網寫的關於《見證者》隱喻的分析

詮釋與過度詮釋:關於《見證者》的隱喻

遊戲時間71個小時,解開目前已知的664個迷題(523+135+6),收集了所有的錄音和視屏。

不管怎麼洗地,《見證者》的整個遊戲過程都是有些痛苦的。吹哥這次完全是拋棄了主流玩家對解謎遊戲的期待,執念於通過《見證者》表達自己的思考。在通關之後,我一直在思索為什麼當年做出《時空幻境》的吹哥開發了7年的《見證者》為什麼是如此得高冷,拒人千里之外。

實際上吹哥通過《見證者》想要表達的完全是「形而上」的對世界的思考,從「我們是如何認識世界的」到「我們認識的是不是世界的全部」再到「世界是不是可以完全被認識」。這是電子遊戲遊戲完全沒有涉及過的領域。在吹哥說《見證者》是給《萬有引力之虹》的讀者準備時,已經預設把遊戲當作消遣且知識準備不夠的玩家拒之門外了。

喜歡的人自然非常喜歡,不喜歡的人則會嗤之以鼻。

可能很多年之後,《見證者》的價值才會被發現,就像當年的《異域鎮魂曲》一樣。

6樓:張刎

因為玩過的遊戲不多,沒法縱橫比較。只好說說主觀感受。

感覺就是:白茫茫大地一片真乾淨。就像初生來到乙個新世界。你除你的視覺聽覺還有邏輯外一無所有。完全靠自己的思維去探索。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有哪一天真的接觸了某種未知的外星文明,在語言文字不通的情況下人類是不是就靠著這樣的觀察和思考去嘗試理解和發現。

總之玩起來非常帶勁,那種苦苦思索、四處亂跑,最後終於突破的感覺真是棒呆!

7樓:

只是說說自己的感受,無劇透

最開始在鬥魚上看到了別人在直播見證者,在看他完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哎,這個劃線遊戲好像挺有意思"之後有在網上找了微量的教程,意識到這遊戲的內容應該很豐富。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進入了遊戲。

遊戲體驗真的很棒,由於看了一部分攻略,新鮮感並沒有因此而消失,我也就沒有像一些玩家一樣(玩了點覺得這是個劃線遊戲於怒刪)

但是由於輕微暈3d所以只玩了2小時。在接下來的幾天也是保持活力每天玩一兩個小時都不會膩。玩到遊戲中後期真的很讓人上癮。

目前謎題277(總共677),場景謎題57。

對於說這遊戲只是劃線的看法的理解:

答主還沒玩過其他型別的解謎大作,但是很顯然見證者這款遊戲不走尋常路,以劃線解謎為核心玩法,槽點不應該是劃線這個玩法,而應該是內容的不足。

8樓:

目前才解了一百來個問題,在某個山頂發現了乙個極簡單的曲線題,然後觀察了一下下面的小河,然後就明白了這個為什麼不做2d的了。

ps我越玩越覺得自己像是腦袋插著電極的猩猩

9樓:WayneZooo

很好的遊戲,畫面唯美,迷題設計巧妙,解密的過程讓人可以獲得一種成就感,但我每次還是玩超不過30分鐘就得關。為什麼?因為這款遊戲引發了我的3d眩暈症!

不過單從遊戲性以及設計的角度來講已經堪稱完美了

10樓:

在玩這個遊戲之前

一直覺得看攻略打獎盃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

但玩完這個遊戲後

對於那些看攻略解謎拿白金的人來說,是對此遊戲及作者的極大侮辱。

11樓:盧天亮

毫無疑問,這遊戲就是神。

第一次進入就直接開始玩,任何說明都沒有,連「開始遊戲」這樣的提示都沒有,可能你要花兩分鐘才能搞明白接下來該怎麼辦。

每一步都是未知,每一步都充滿驚喜。

整個遊戲的過程中,有三重成就感:

1、很多謎題,一眼過去,都不知道要幹嘛。不知道規則,不知道規律,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直到某一刻,經過思考,甚至是多次失敗的嘗試,突然福至心靈,一舉看透了其關鍵,不亦快哉!

2、很多謎題,在你搞明白解決的關鍵之後,如何解決,也不簡單。依然要經過百般嘗試,最後一口氣打通這一區域性關卡,不亦快哉!

3、很多謎題,你解出來之後,這個世界毫無變化,你不知道這裡掌握的知識,今後還能不能用到。直到過了很久,在遙遠的另乙個地方,突然發現之前掌握的資訊能發揮巨大作用,頓時通體舒泰,不亦快哉!

這其實就是人類探索的過程,為什麼,怎麼辦,有什麼用。正是這種比性還要更加強烈的高潮,才能促使人類不斷探索,不斷進步。

確實是神作。

12樓:不問夜月

昨天入手,玩了幾乎一天。

給我的感覺是,如果你把它當乙個冒險遊戲玩,那還不如不玩。當益智解謎類遊戲又有點難,而且據說全部謎題600+,有一些根本猜不出來要怎麼解,但是現在看來不解也沒多大壞處。

但是它又不像是普通的解謎類遊戲。往往那些遊戲,總需要你收集各種線索,然後逐步解開謎題。但是這個…

少說為妙。大家還是自己體驗吧。

13樓:大雄

九月的一天我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看到了《undertale》

十五分鐘後我就知道這個是神作了

最後ign十分

今天玩了十五分鐘witness 隱約感覺到了什麼上ign看了一下

十分不解釋了

春節就靠這個過日子了

14樓:

這款遊戲不單只是畫畫線,有些解密環節是得繞一繞轉一轉才能領悟。

目前開了第一關,還是能有很多「臥槽還能這樣玩?」「咦這樣玩我還沒想到!」的驚喜。

Ps:畫面鮮豔,玩久可能會頭暈...

主角不能跳有點煩躁,高台不夠1公尺還得繞路過去(_)

15樓:永夜微光

在某人提示下,加乙個劇透預警……

告訴你們乙個秘密!你們在這個遊戲無數板子上累死累活畫了幾十個小時集齊十一道雷射通關後……

你又回到了出生的地點

這個時候你的心情就是乙個臥槽

這在搞什麼鬼?

但你在出生洞穴回頭後

你會發現新的世界

這都可以一筆畫!

原來之前幾十個小時你一直在玩教學關

所有板子上只是作者在給你由淺入深講解遊戲規則現在真正的遊戲開始了

謎題就隱藏在你周圍的世界裡……你要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視野找到謎題。

樓梯可以畫

倒影可以畫

公園可以畫

白雲可以畫

太陽都TM可以畫!

我要是ign,我也給十分。

這個遊戲真正的秘密,可能全世界玩家半年都挖不完……

請問如何評價 如何評價

YIMING REN 要想清楚,如何評價如何評價,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羅曼 羅蘭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吉姆 羅恩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要麼你主宰生活,要麼你被生活主宰。這不禁令我深思。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

如何評價如何評價19 20賽季切爾西的總體表現?

軒轅吱吱 總的來說,19 20賽季切爾西的表現是令人滿意的。如果打分的話,70分吧。賽季初主教練出走,核心出走,轉會禁令,大面積球員傷缺就決定了我車的開局就是困難模式。一整個賽季裡,我們用著履歷裡只有一年英冠球隊職教經歷的菜鳥主教練蘭帕德,提拔了一大批之青年球員,包括芒特 亞伯拉罕 里斯詹姆斯 祖瑪...

如何評價 導師評價網 mysupervisor org ?

SHERO 看了不同學校的幾個老師的評價,總體感覺評價乙個老師的樣本量太小,很難具有代表性而且整體偏低,還有些詞句顯得非常不尊重。重要的是我們需要的是客觀評價。如何客觀?很難!因為碩士生和博士生已經不太像本科生那樣能夠批量產出了,不同研究生之間異質性太大,容易導致學生的追求 老師的目標以及畢業標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