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Jordan Peterson?

時間 2021-05-05 17:06:41

1樓:wZOEry

他就像他說的那樣很有道德感對社會有價值懂得合作並販賣觀點了解人性和現實世界基本的運作原理但我覺得需要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很大程度上我覺得他是在和自己對話理解了外部最終提公升(或者不管用什麼動詞)的是自己在拯救或說服著什麼

工業社會真是太難了想要像JP那樣必須犧牲人性才能看到全域性和本質不然任何特徵都會被當作資源給利用或操縱

He's just so vain

2樓:

匿了,因為我想要講我的故事。

我22歲,我男朋友大我12歲。我是中中國人,他是美中國人。對美國大學和美國文化有一些了解的都知道,大學的各種Party,各種Frats,都對青年男性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我男朋友就是哈,而且還是德州人。

前天晚上我們因為一些事情,我決定要跟他有一次深刻的談話。在中中國人的眼光裡,34歲老大不小的男的,還天天去酒吧,無所事事,注意力那麼分散,我怎麼期待跟他有個未來。我們在一起3年半了,我總感覺他對於Monogamy和Polygamy的立場不堅定,但我明確表示了,你那種多性伴侶的觀點,我不ok,對我來說,沒有灰色地帶。

如果是我做的不好,以後我會多加努力。最後我們達成了共識,他說會花更多心思在事業上和我身上,希望如此。

然後這幾天自己也在反思,為什麼自己那麼多年了都不知道如何反駁他。因為對於我們中中國人來說,JP講的那些觀點再正常不過了,但是對於他們年輕美國男性來說,真的很多人是沒有責任感,找不到人生的意義的。

這段是維基百科上截下來的。我自己也是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我男朋友就好像是我的乙個Case study,在交往的過程中我要觀察他,了解他,與他辯論,與他博弈,不管未來我們能不能成,至少我覺得我的反思和努力,會對我未來的人生有很大幫助。

回到JP的這些理論,前面也有人說,很多當代年輕男性,沒有乙個Father figure來引導他們,樹立榜樣,這在我男朋友身上再真實不過了。他父母在他三歲就分開了,他跟他媽媽從北達科他州搬回了德州,只有寒暑假,才會跨過整個美國去看他爸爸,而且他媽媽是他爸爸的第三任太太。所以現在有個JP來給他這樣的男性講講課,多重要啊我的老天鵝。

如果他能擔起責任了,那我才有可能跟他在一起,這對女性來說是福音呀,不過也有可能我選擇性地不去關注JP對於女性的觀點吧。之前我看他還在看另一本書Hard times creat strong men,那本書就更加露骨了,沒啥科學可言,但是的確對他也有幫助。

想他好,所以真的很想他能明白,與其要暫時的快樂,真的不如腳踏實地去找人生的意義。

3樓:

以身份政治的角度我應該批判JP,但我看完了JP和齊澤克的辯論後反而覺得JP是可以爭取的物件。

他在進行開場陳述的時候兩次讓我笑出聲,但在進行辯論的時候反而體現了非凡的風度,他那些對馬克思主義的批判也是北約國家的共識,這樣的共識建立在布黨壟斷了左派話語權的基點上,一旦人們發現蘇聯只是換了個顏色的沙俄共識就蕩然無存了。

換而言之,用社會主義思想摧毀布黨的話語權是現代馬克思主義者最重要的使命。即便說JP反對SJW的時候有自己畫靶子的傾向,他也發現了所謂的多元化社會不能推動文明的進步,只是一種資本主義給自己續命的手段,他希望通過道德觀念的回歸來改造社會當然也是不現實的選項,在根本意義上人們的道德觀念根據社會形成,在反對社會主義同時又希望改造社會注定失敗。

在辯論的最後JP表示和不同觀點的人進行交流對於個人而言極為有益,這真是不出意外。JP之所以不是馬克思主義者,只因為他對馬克思主義的接觸太少了。

4樓:

對JP的評價相當程度上取決於你所處的文化環境。

假如你生活在加州華州這樣的極左區域,時不時有人宣傳什麼「mathematics is whiteness", "logic and reasoning is a construct of patriarchy of white men", (數學是白人屬性,邏輯和理性是白人男性的一種構建), 同時還存在著愛自認什麼性別就去什麼廁所,大學給非法移民提供州內居民學費之類的迷惑政策,這種意識形態甚至滲透到產業界各種公司開始搞性別和種族配額,我想對JP有正面評價是很正常的事情。

反之亦然。

5樓:Valeth Lezard

對我影響很大的乙個人,接觸他的時候我正好因為工作而精疲力盡,是他給了我力量面對困難繼續成長。

推薦看他的書和課程,油管上去他的頻道就有了。

6樓:

受他演講影響非常大。至少在兩年多的時間裡,艱難地、緩慢地修復了三十年來處理成膠水裡游泳的家庭關係,承擔起了複雜生活的經濟責任和倫理責任。

書和演講是差不多的,比起英文版是不全的,但還是推薦一下。人生並不容易。直面不願意看見的東西,說真話,做好本職工作,掙脫扮演乙個老練嫻熟的受害者自我憐憫帶來的愉悅感,還是相對最理想的。

7樓:「已登出」

他講的內容,涉及的面非常廣。要從頭到腳地全部贊同或全部反對,有點誇張。我覺得挑自己感興趣的話題,看一看,覺得有可以吸收的點,就吸收一下。準確地說,我覺得啟發居多。

另外一點就是,就算是一些老生常談的話題或觀點,他能講得更清晰,至少聽的過程,是一種享受。比如,同樣是「不要盲目羨慕他人看起來美好的生活」這一主題,你是願意聽他客觀地分析舉例,還是願意聽一臉風霜的大媽語帶不屑地中傷詆毀?後者讓人對自己是否要追求更好生活也懷疑動搖,以至生活只剩下忍耐不堪和等待腐爛;前者則讓人對生活的複雜性能平靜理性地看待,並且去思索自己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以得到哪些東西。等等。

8樓:taylor pang

如果你是乙個只憑直覺去判斷對錯,一年看不了一兩本正經的書,長期浸泡在國企或者其他體制內,從小到大就是讀書考試讀書考試畢業工作,別無其他特長愛好興趣專長的中中國人的話,不用有任何對Jordan peterson的看法,把他的話照單全收就行。

請問如何評價 如何評價

YIMING REN 要想清楚,如何評價如何評價,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羅曼 羅蘭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吉姆 羅恩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要麼你主宰生活,要麼你被生活主宰。這不禁令我深思。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

如何評價如何評價19 20賽季切爾西的總體表現?

軒轅吱吱 總的來說,19 20賽季切爾西的表現是令人滿意的。如果打分的話,70分吧。賽季初主教練出走,核心出走,轉會禁令,大面積球員傷缺就決定了我車的開局就是困難模式。一整個賽季裡,我們用著履歷裡只有一年英冠球隊職教經歷的菜鳥主教練蘭帕德,提拔了一大批之青年球員,包括芒特 亞伯拉罕 里斯詹姆斯 祖瑪...

如何評價 導師評價網 mysupervisor org ?

SHERO 看了不同學校的幾個老師的評價,總體感覺評價乙個老師的樣本量太小,很難具有代表性而且整體偏低,還有些詞句顯得非常不尊重。重要的是我們需要的是客觀評價。如何客觀?很難!因為碩士生和博士生已經不太像本科生那樣能夠批量產出了,不同研究生之間異質性太大,容易導致學生的追求 老師的目標以及畢業標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