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良好的家庭關係是什麼樣子的,父母和子女之間?

時間 2022-01-23 11:22:02

1樓:萇丹顏

這個肯定沒有標準答案,但我想分享乙個歷史書中的大人物和孩子的關係,這個大人物就是梁啟超。

最近在看梁啟超的家書,看到這樣一件事:梁啟超得到了一本明刻本《李杜詩集》,忍不住在信中和大女兒思順分享 ,卻又趕緊加一句「你不許撒嬌來要」。

這件事透露出兩點。

首先,梁啟超是乙個慈愛的父親,慈愛到有時候招架不住孩子的撒嬌。

第二,梁啟超在讀書方面對孩子有很好的引導。

這大概是最完美的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了,在愛里共同成長。

2樓:

好的家庭,家裡人都懂得收斂情緒,要事優先。話不高聲,事不較真,和顏悅色,越過越好。不好的家庭,天天較真,真理、道理、道德,爭個你死我活一輩子都有道理,然而越搞越差,水深火熱。

一起好好修復家庭關係吧

3樓:

2020.3.6

我:爸,我想讓你幫我件事。

我爸冷淡回道:待我長髮及腰,再來找我可好?

我:…………

閒來無事問老爸:「我咋這麼聰明」

老爸很淡定地回覆:遺傳。」

我覺得他說的挺有道理點頭:那爸你咋也這麼聰明?」

老爸繼續回覆:天生。

我: ………

天雷滾滾啊天雷滾滾啊

4樓:願得

父母管兒子(我),我管妻子和兒子。對父母來說我是孩子,對妻兒來說我是一家之主。這規則是他們二老定的,他們覺得管好自己孩子足已。(我們住一起的)

5樓:恩凡

父母和子女互相尊重,體諒。為對方著想。子女跟父母能有效對話,凡事有商有量。父母對子女能信任尊重,給予合理空間。父母之間更是能相親相愛。當然做到太難,從做好自己開始。

6樓:郭七

回家不用深吸一口氣,而是很放心的把自己丟進去充電,明天一早又滿血復活。

我說的不止是做子女的,也包括父母。

7樓:公孫九娘

民主文明和諧,公平公正公開罒ω罒這可不是說套話,仔細琢磨

乙個普通家庭是什麼樣子的?

消音 深思熟慮,還是決定回答這個問題。其實,你想想的家庭太美好啦,那並不普通。先說一下我的家庭吧,我家在我小時候特別窮苦,一家三口住在乙個衛生間大的小房子,然後這個屋子還要兼有小賣部的功能。顯而易見的活的擁擠。但是我啊,我超超超超級喜歡小時候的小房子,空間狹小只有十幾平公尺,家裡只有床和電視還有櫃檯...

乙個孩子能在家庭關係中起到怎樣的作用?

與玩 孩子的能力有限,妄圖讓他們改變父母,很難。家庭關係的主動權還是在父母手裡,如果父母關係和諧,親子關係也不會差到哪去。如果親子關係出現危機,孩子無力應對,最好還是求助能幫得上忙的親戚,或者相關機構。 哈99 老媽常說,不想和你爸過了,等你上大學就離婚,現在我大學畢業了,也沒有離婚,她又說,等你嫁...

乙個超然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席特哈爾塔 超然不是神性,譬如絕對的無私 博愛 無恐懼,這是不可能的。乙個人縱使再超然,他也是乙個人。也不是看破一切,人總會被限制,任何人的的視野與觀點都有侷限性,不存在可以通曉一切知識,熟知一切社會結構運作的模式。你無法從行為去判斷乙個人是否超然,縱使他做到了一切世俗判定為 超然 的行為,譬如禁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