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老家,你與童年小夥伴還能像當年那樣愉快玩耍麼?

時間 2022-01-23 11:22:01

1樓:此生讀寫伴

常清君也有不少童年小夥伴,就以自己的經歷和體會來說說吧。

一是要考慮年齡大小的因素。如果大家仍然都是十多歲的青少年,那春節回老家與童年小夥伴像當年那樣愉快玩耍的機率和可能性就非常大,如果大家已經是三

十、四十多歲、拖家帶口、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甚至已經是年過半百的老年人了,那春節回老家,再與童年小夥伴像當年那樣愉快玩耍的機率和可能性就比較小了。

二是要考慮友誼深淺的因素。雖然曾經是童年的小夥伴,但也會隨著長大後不同的人生經歷、閱歷,以及「三觀」的變化等,而導致彼此之間的友誼會有深有淺,距離有近有遠,這也會多少影響到春節回老家後,能否再像當年那樣愉快玩耍。

三是要考慮對「玩耍」理解不同的因素。有的人可能會覺得與童年小夥伴一起踢一場球就是玩耍,有的人可能會覺得與童年小夥伴吃一頓飯、喝幾杯酒就是玩耍,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和童年小夥伴到網咖裡打打電子遊戲就是玩耍,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和童年小夥伴喝茶聊天就是玩耍。

總之,春節回老家,還能與童年小夥伴開心聚會,就已經是一種難得的幸福了。

常清君用心認真回答每乙個我所回答的提問,分享我的人生體會和閱歷經驗,竭力幫助提問網友以及遇到相似情形的網友們

2樓:拘一捧月光

不會了。

階段不一樣,我們不是之前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子了,我們已經是大人了,爸爸媽媽也老了,我們要扛起生活的責任了。

有時候時光回不去了,就像你回不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候。

就以我個人為例,我的小夥伴有的在上學。有的去打工了。有的在家開超市,有的結婚了等等吧~,總之各自有各自的事情,哪有時間玩耍啊!!!

都在為了一件事情——掙錢!!

沒結婚的在努力的掙錢娶媳婦,已經結婚且有了孩子的更加沒時間了,家裡有老婆管著,又有娃娃要養,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家庭,本就無可厚非。

3樓:狐狸小公舉

我現在跟小學一起玩的沒有在一起相聚過,而初中的宿友還一直在聯絡,逢年過節都會相聚在一起,互相打鬧。怎麼說呢,過年有沒有跟童年的夥伴一起玩,關鍵看你們之間的感情,就算從出生就玩一起的,有段時間兩人沒有聯絡,估計以後兩人就很難記起。只能說友情是需要雙方去維持的,不能說單方面你或他去聯絡,好的朋友也不是說要經常聯絡,但會記得聯絡,只有這樣,才能把友情維持下去!

4樓:靚仔啊

大部分已經變成那種見面了能寒暄幾句,但是不會特意去找你玩的關係。

小時候大家一起玩,打打鬧鬧,天天串門,無話不說。現在見面了開個恰當的玩笑都很難,最多問問現狀。

偶爾提到小時候一起幹過的蠢事,也還能笑出來,但也挺尷尬的,因為純屬為了找話題。

沒辦法,不去維繫的感情一般都留不住,沒有交流,只會漸行漸遠。

人生一直都在離別,很多朋友也不例外。

5樓:yxj

我覺得可以的。我與我的童年小夥伴感情深,大家一起從小學讀到初中,而且都是家門口的,家裡也都知根知底。

我回去他們都非常開心,約我一起吃飯聊天喝茶,雖然身處不同城市也有不同的職業,但正因為不同,所以可以充分交流啊。而且再怎麼不同,有些東西是共通的,那就是怎麼孝順老人怎麼培養孩子。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很愉快地玩耍的。

6樓:維叔的家常菜

回不去了,成家立業了,也多年沒有聯絡了,碰到面也是簡簡單單的聊幾句,甚至一些小夥伴都不回家過年。所以人長大了,是回不到過去了。同學聚會沒有了,小夥伴一起玩也沒有了。

主要還是生活方式不一樣了,找不到共同的話題。

雖然網上不是什麼比收入,比面子啥的,但現實生活中,是很難碰到的。同學碰到聊得更多的是孩子培養,曾經的閨蜜會得多的是生活方式。至於自己小時候的玩伴知道彼此過得好,一切都好。

7樓:摩亞大人

童年的小夥伴,基本已經失聯了。

只是大多數人各奔東西後,生活的圈子,眼界,格局已經有了巨大的變化和差異,在一起已經很難聊到一起,有的只是象徵性寒暄幾句罷了,與其如此,還不如不聊。

人與人之間能相談甚歡的,一定是有相似的三觀,有相似的經歷或者相同的興趣愛好的,如果沒有這些,有什麼好聊的呢!

8樓:小太陽

不能了,就拿我來說,我小時候有個比我大兩歲的表姐,和我關係特別好,小時候過年我們都是整天整夜的待在一起,兩個小姑娘放烟花放炮竹都幹過,一起拿著壓歲錢去買零食分享吃。長大了慢慢就疏遠了,小表姐結婚了,我還沒有,後來小表姐有了孩子,我還是沒結婚,我們之間的話題越來越少,不是沒有在一起玩過,是真的沒有話可以說,所以漸漸就遠了,永遠不能像小時候那樣玩耍了!

春節假期你是如何帶寵物回老家的?

蘇蘇0808 第一次帶他回家過年,後悔沒用寵物揹包或者航空箱,因為我家比較近,貓咪也比較小,就把貓咪放袋子裡,上車後直接抱著 平常出去寵物店也是抱著,沒啥反應 結果由於車啟動聲音大,在車裡就開始掉毛,喘大粗氣。雖然回家後就好了,對於膽小的 還是不要冒險了。 百鬼夜行 當然是開車走高速啦。帶我家貓,一...

現在的春節回老家過年還有意思嗎?

南梔 回家過年不過為了幾件事情 陪父母 和親友老同學見面 走一輪有家鄉特色的儀式。陪父母這件事情是否有意思。從乙個在外地讀書的學生的角度來講,取決於你在家呆的時間長短 甚至取決於你附近的同齡人.所以,規劃好時間比較重要 笑哭 和親戚同學見面對我而言沒什麼意思。見好朋友比較開心,總有那麼幾個玩的好不用...

今年,你會回老家過年嗎?

Datrial 當然回家。雖然我才剛剛三十歲,但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守著家守著媽守著媳婦過日子。而且這種想法在去年的時候還沒有。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現在就特別理解那句溫柔鄉就是英雄冢。家是溫馨的港灣,而我無時不刻想成為吹散港灣頭上烏雲的風。真的,我感覺我現在努力掙錢最大的目的是讓家裡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