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動症和好動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23 11:22:02

1樓:靜貓貓

兒童多動症和兒童好動的區別

兒童多動症不等於兒童好動,有許多家長一見自己的孩子比他人的孩子顯得活躍一些、興奮一些,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時,便憂心的忡地向老師甚至醫生諮詢:「我的孩子是不是得了兒童多動症?」其實兒童多動症與兒童好動不是一回事,仔細觀察,便不難看出:

1.多動症兒童的活動是雜亂的、無目的的,而好動的兒童其活動則是有目的有序的;2.多動症兒童是在各種活動中都表現出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而好動的兒童則只是在某乙個活動某乙個場合下有多動表現;3.多動症兒童的多動不分場合些舉動難為人們所理解,而好動的兒童,即使特別淘氣,其舉動也不離奇,能為人們所理解;4.多動症兒童不能專注於某一項活動,沒有什麼活動內容能使他們安靜下來投入進去,而好動兒童對他們感興趣的活動如玩玩具、看兒童動畫片則能安靜下來玩得很久或直到看完電視節目。

2樓:緩板而歌

初步判斷是好動一般只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和熟悉的人面前,多動症是不分場合的就算面前有生人也一樣。具體診斷必須需求專業幫助,不要自己妄下結論。

3樓:渡雲築喬

這個問題我在其他回答裡說過:不要自我診斷孩子的心理疾病。

中國如何我不確定,但在國外,乙個正常的心理醫生,大學4年,研究生3年,博士生2-4年,監督實習1年,最少需要一共10-12年的專業學習才有資格決定乙個人是否有心理疾病,是什麼心理疾病。無論你是孩子的老師還是孩子的家長,自己閒暇時讀的那點東西根本不夠你做專業診斷,孩子一旦被扣上「某心理疾病」的帽子,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

所以如果孩子的行為已經影響到ta的日常學習生活了,請去正規醫院做診斷,聽從醫生的專業意見,該吃藥吃藥,該增加體育運動就增加體育運動,該做行為糾正做行為糾正(有時候並不是孩子需要行為糾正,而是孩子家長需要做行為糾正)。

的區別是什麼?

布魯斯公爵 我回答的第乙個日語的問題!麻麻我也能回答日語的問題了!也就是 敬體 的 形,也是它的過去式 敬體 的簡體。強調過去。是 敬體 的字典形 辭書形 也是其簡體。強調現在所處的狀態。是 敬體 的 形,也是它的過去式 敬體 的簡體。強調過去所處的狀態。N4菜鳥一枚,有誤請大佬指出。 不給銷號 食...

愛孩子與溺愛孩子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童凱希KidsLove 溺愛翻譯成英文是spoil,而spoil還有糟蹋 破壞和掠奪的意思。溺愛是糟蹋了孩子的天性,破壞了孩子的潛能,掠奪了孩子的自我意識。愛是100 的接納孩子 包括性別 性格 學習成績等 愛是不過度干涉,但在你需要我時,我一直都在。 isismay 溺愛的本質是一種剝奪,剝奪孩子...

和 的區別是什麼?

Hell 感覺就是我為我之前的行為感到抱歉 感情更誠懇真摯或者說莊重?就,和朋友鬧著玩的時候我錯了,或者不小心撞到別人時說的對不起。情景設計。和朋友打鬧撞到路人 你正對路人,90度行禮,向對方道歉。氣氛嚴肅你 可能回頭看了路人一眼,隨口禮貌性的道歉 對直到現在已經告一段的事情的表達歉意時,用 對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