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閱讀習慣,想慢慢培養,但心情浮躁,做事偏快節奏,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4:50:25

1樓:陳飛

有幾個方法可以幫助你更快的沉下心,培養自己的專注力。

一:功利讀書法

遊戲之所以讓人沉浸進去,就是因為他給到了乙個很及時的反饋及時的好處。看書選擇自己所需要的,能夠提公升自己現有工作能力的書籍。這樣會能夠直接提公升我們的工作能力,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讓我們更有動力更有激情的去看書。

二:冥想。

冥想可以提高我們的專注力,提高自己的元認知。

三:書寫想法

在一張a4紙用筆把自己腦海中的一些想法全部寫下來,不加任何評判。一直的書寫,直至把自己的所有的想法放空。

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態。

2樓:冷月紅楓

那就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比如每天半小時讀書時間,或一天看多少頁,最好做讀書筆記。

慢慢地再增加,只要堅持下去,就會養成習慣了。

3樓:桫欏醬-CL

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練會兒字帖,可以讓人心靜下來。

4樓:半壁書屋

親愛的,快節奏的做事沒有錯,想要培養閱讀習慣更是上進的想法。

都很好。

所以,先放下其他情緒,接納當下的自己是慢下來的第一步吧。

我35歲,恰好與你相反。

愛好翻書,性子柔和,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因為多了就感覺大腦會疲憊。不習慣追趕著做事情。

情緒平穩,鮮少焦躁。

鑑於個人性子的不同,這裡就不做太多心理分享了,作為一名深階的愛書人,就分享一些閱讀思緒吧。

1、能在空閒時間常去書店,這是很棒的事情。這裡印證著乙個很大的觀點:環境的重要性。

我們家除卻手機以及個人電腦,是沒有多餘電子產品的。家具生活簡單,大多牆體方格也都是書籍為多。我愛書,在這樣的環境下,女兒也習慣用書籍打發無聊時間。

所以,如果可以

把這個環境再貫徹深一點,給你的生活居住空間,放置一些書籍,尤其是那些觸手可及,抬眼低眉之間。

2、多類目的選擇書籍,同時盡可能選擇適合自己當下翻閱的讀物。比如:

擁有較多整頓時間的話,那就可以選擇幾本文學作品,因為不知道年齡、工作狀態、閱讀基礎等,在這裡就不做具體書籍的推薦了。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選,那就從書店的暢銷暑假開始。《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活著》《兄弟》《擺渡人》《面紗》.....

等等,都是很不錯的書籍。

如果時間偏碎片化,那就選一點散文類的,文章前後不會有太多關聯,這樣子適合任何時間開啟進行閱讀。

類似:白落梅的作品,文辭偏優美;

林清玄的,有對生活更多的感悟,有出世入世的雙重體驗;

梁實秋是典型的生活家,其散文對生活的描述相對細膩;

另外賈平凹、豐子愷、季羨林.....等等,都有不錯的散文作品。

也可以讀一點佛學讀物,類似星雲大師的作品,就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較為貼近,也算走進佛學世界,紓解胸意了吧。

3、培養閱讀習慣,先從讀完一本書開始。

不著急的讀完一本書,按300頁的書籍,每天翻閱10頁,乙個月也讀完一本了。所以,讀完一本書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對於有一點焦躁的性子來說,先讀完第一本,是乙個重要的開始,那和我們認真完成乙個專案是同樣的成就感。

可以試試....

其實,讀書是最簡單的一件事情。

如果這一本讀不懂,那也沒有關係,還有下一本,下下一本,乃至本多本...

生活且長,就簡單的一點點翻閱就好。

5樓:代士龍

什麼事情心浮氣躁都不會有結果,可從每天讀書5分鐘開始,逐漸拉長時間。

6樓:末年

慢慢來,一天讀一頁也是讀,多拿起幾次,放下幾次,慢慢來就好了

7樓:酷酷的大魔王

有空時間就放慢腳步,沒有別想那麼多。

8樓:天織影

想要慢下來,可以做一些低頻的事情,比如寫字,畫畫,發呆什麼的。然後再去閱讀,這樣子可以很快進入狀態。

9樓:旅伴

沒有閱讀習慣,想慢慢培養,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可以從每天睡覺前閱讀半個小時,逐漸養成乙個閱讀的習慣。據說這還是史達林的閱讀習慣了。現在人很方便可以手機閱讀電子書,即便是冬天都不受影響。

睡覺前半個小時可以看相當多的內容了,如果能夠堅持,很快就會積累起相當大的閱讀量。在一定的閱讀量作用下,人的心性應該是會受到改變的,希望你可以嘗試嘗試!

10樓:Rachel

習慣是慢慢養成的,慢慢來,不要急.

11樓:安小安

這是每個人的常態,多去經歷挫折

12樓:等風

習慣需要時間積累,急是做不好事情的。心情浮躁,那是因為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思在過去就會抑鬱,思在未來,就會焦慮。

所以說沒事別瞎想。喝水就喝水,吃飯就吃飯,把注意力集中在當下的行動和感受上,讓行動和感受統一。

13樓:凡凡

看書一定要心靜,才能有領悟,有思考。

要是為了達成前兩個目標,就專供專業類書籍,功利性的讀書並不丟人。

選幾本感興趣的書,先給自己定個目標,比如乙個月內讀幾本書。開始建議不要定太高的目標,可以乙個月唯讀一本,能讀下來也是好的,不要貪多;實在找不到就讀歷史類,歷史類都是故事,一般都可以看下去;

再說堅持,一直都感覺堅持很難得,習慣就是每天重複同一件事慢慢養成的,都說萬事開頭難,我卻覺得開頭的難,難不過堅持。

對了,還有一點,就是看書時不能讓自己太舒服了,太舒服了容易睡覺,別問我為什麼知道~~~

14樓:林海雪原

快不快無所謂,關鍵是要帶心、用心、專心、恆心、細心。認真閱讀,學懂弄通,不要一目十行,有思考有序進行。

15樓:然而

我也是,就是先決定好讀那幾本書,看不進去就讀出來。我已經堅持了2個月,現在感覺比之前好一點。

16樓:求知的山娃子

習慣?我沒有習慣,只有不習慣

讀書6年啦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好

浮躁有浮躁的讀法

愛你所愛,從興趣入手容易一點

至於習慣,我沒想過去養成乙個讀書習慣

讀書就是覺得有意思,因為有意思才會覺得不看書就不習慣。

(就是講不要為養成習慣而去做,為娛樂放鬆而去做,精神食糧誒哈哈哈)想想你不開心,而且浮躁的時候,沏杯茶,開啟你覺得最有意思的書籍放放鬆,多好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7樓:leo li

乙個最簡單的方法: just do it

隨便找本你有可能感興趣的書,找個舒服的姿勢,放下手機,別想著要靜下心來,無需刻意想什麼,也無需刻意排除什麼,就乙個字乙個字去讀,讀著讀著你就讀進去了

18樓:江青白

越是感覺自己慢,越不容易嘗試。

我們需要做的是沉下心來,從開始做起。

如何培養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

甄妮 我建議題主從以下角度分析選擇 1 以後的發展,也就是移民難度和工作收入 2 能不能適應那個國家的生活 3 學術環境 4 治安情況如何 這一點我想說一下 治安情況不分國家,這一點沒必要想太多 暫時就只能想到這麼多,題主可以結合自身情況考慮 我自己是通過大三時候一次交換專案來到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然...

幼兒如何培養閱讀的習慣

北爸 閱讀習慣其實從出生就可以培養,可以家長讀,可以看布書。首先,家長不要把閱讀當成任務,既然是習慣,就是每天都會進行,在正常不過的事情。所以,每天要有固定的閱讀時間,比如睡覺前,吃飯後等等。閱讀之前可以讓孩子自己選書,自己選的會更有興趣讀完。讀的過程中,不同的角色要用不同的聲音去扮演,如果孩子超過...

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向上的阿呆 言傳身教,如果父母和孩子一起讀書,孩子養成閱讀的可能性更大。不要過於限制孩子閱讀範圍,只要他喜歡的想看的書都盡量滿足。創造環境。盡量在家裡多點放書,比如沙發上,茶几上,桌子上,床上,廁所,他想看的時候就能看到 張欣 首先,識字量是基礎,我兒子幼兒園時識字量不行,要一直給他讀,累死了上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