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貢陷落(西貢解放)之前,越南共和國(南越)的國際地位和經濟實力真的很強嗎?

時間 2022-01-22 14:50:24

1樓:

第一印象,這太狂了吧。後來一想也難怪,吹牛的毛病一直都有,畢竟越南人當年還吹自己世界第三軍事強國,要打到南寧過春節呢。

南越能拿得出手的就是西貢這乙個城市,西貢當初和上海一樣有東方小巴黎之稱,在南越的經濟地位如同上海之於中國。但是上海是遠東第一大城市,和上海比,西貢只能稱作東南亞的小巴黎。

對乙個國家的評估,不能用一地的繁華來推測全國,否則會陷入一葉障目的迷境中。就像不能用當時的上海來評測全中國的水平一樣。所以西貢繁華不代表整個南越都繁華。

實際上南越人均GDP在70年代還不及南韓,與當時的四小龍之首中國台灣更是沒法比,更遑論當時亞洲唯一發達國家日本了(不算蘇聯,日本在2023年就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2023年,除了日本,整個東亞、東南亞包括南亞加起來都趕不上乙個日本)。當時的南越也只能放在東南亞國家中比一比,而且尚且不及日後的亞洲四小虎之一的泰國,又怎敢與四小龍和日本對比。

2樓:zx987600

它很大程度上是依靠美援和美軍的消費發展起來的。如果沒有越共,美援和美軍為什麼要來南越呢?

3樓:優秀

越南基本上對標南韓,因為有相似的歷史。越南年輕人普遍認為越南被越G耽誤了,如果南越贏今天就是另乙個南韓。

實際上越南和南韓毫無可比性,越南現在的經濟增速和本世紀初的南韓差不多,本世紀初南韓的經濟水平,再給越南30年能達到嗎?

南越也是吹為主,南越在朴正熙上台前是比南韓富,但之後就不如南韓了。而且朴正熙之前南越雖然比南韓富,但不如泰國菲律賓富裕,泰國菲律賓日後怎麼也被南韓趕超?60年代前南越經濟雖然比南韓強,但越南人憑什麼認為南越獲勝後就能發展的和南韓一樣?

50年代大部分東南亞國家都比南韓富,是不是後來東南亞國家都走「邪路」了?

越南人再吹自己是東亞人也沒用,他其實就是東南亞人。阿根廷也說自己是純種白人,和其它拉美黑人印第安混血國家不同,有用嗎?阿根廷經濟,社會治理還不是和拉美其他國家乙個德行?

許多國人看好越南,是因為越南是社會主義國家。但社會主義只能確保越南在治安方面好於東南亞其它國家。貧富差距小於東南亞其他國家。

對於產業提公升幫助不大。古巴治安也遠好於拉美其它國家,貧富差距小於拉美其它國家。

越南已經可以斷定,沒有資格加入以東亞為主的亞洲研發中心。太腐敗,基建等重要任務完成太慢,研發基本沒有,勉強能完成一些組裝任務算是比較優勢,很難公升級。這個模式賺不到大錢,抗風險能力很差。

越南落後時間太長,落後程度太大,產業切入點沒有

越南的經濟上限就是當下泰國水平,能達到泰國水平對越南就很不容易了。別說南韓,越南100%連馬來西亞都趕不上,馬來西亞代工業比越南強多了人均資源豐富,人口不到4000萬,人均gdp不過1萬而已。越南1億人,沒啥資源,就連代工業都是低端代工,人均達到當下6.

7千水平頂天了。

西貢小姐這類作品算種族歧視嗎?

個人認為沒有種族歧視。這部劇也沒有深入涉及到文化和種族差異的命題。拋開國家和種族,可以當一部架空的悲慘世界來看。悲慘世界並沒有美化法國封建貴族階層吧?如果這個故事是架空的,同種族,爭議應該沒這麼大。畢竟亞女白男的cp自帶刻板印象和各種莫名揣測。另外反駁這部劇美化美國救世主的形象。這部劇裡面,沒有任何...

有人說 「這幾天刷屏的西貢時刻(鐵拳)是給某些人的一種警告,展示了給美國當走狗的下場」這種觀點對嗎?

光光 There will be smiles in Moscow and Beijing,at least for now.The Western model of liberal interventionism promoted as a means of spreading democracy...

解微分方程主要是在幹什麼事?為什麼要解微分方程?

Awaken 其他答主都回答地很專業,非常數學化。不過非數學專業和未接觸很多大學數學知識的人,可能看不太明白。先說微分方程是什麼。很簡單,可以暫時理解為方程中同時有y和dy y的微分 如 y dy dx 0 代數方程常用的待定係數法等,似乎都不能直接用於求解。於是數學家們開始研究如何求解,最終很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