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閱讀興趣和習慣,可以從什麼書開始?

時間 2021-05-05 11:31:13

1樓:夢隨心動

廣州番禺增加木工點工師傅5~8人,木工點工師傅單價380一天,如果做一兩天可以的師傅,單價加10元 ,完工結賬按390結賬,白天九個鐘 ,晚上加班3. 5 ,半個工 ,正常加班過後按三個小時半個工計算生活費十天1000 ,完工兩天之內結清所有工走人,點工作完後工地上有包工也可以談包工 ,不打架子,樓面,柱子,剪力牆只裝不拆,點工工期十幾天到乙個月左右 ,完工結賬 ,有興趣的速度來電

2樓:韜Tao

從自己感興趣的書,比如,你對心理學感興趣,那麼你剛開始的時候就先閱讀心理學的書籍,先培養自己的閱讀習慣,慢慢的,可以繼續拓展其他類別的書籍

3樓:Jenny

至於閱讀習慣,個人認為,家長要帶頭,做榜樣!每天晚上,堅持和孩子一起看書!放下手機遙控器!靜靜的陪孩子閱讀!

我個人有乙個5歲的孩子,從1歲開始我堅持每天給他讀繪本,到現在為止每晚睡覺,必須講故事!習慣需要慢慢培養,切勿操之過急!

4樓:張世君

先從自己感性趣的書讀起,等獲得成功後,會越來越眼光獨到,眼境界寬了觸發有了靈感,對各個方面都有了性趣,會進一步渴望各方面的知識,心裡有了目標,我會努力學習,提公升自身修養!

5樓:sasa

如果是要考慮從無到有的閱讀習慣的培養,建議從自己感興趣的題材開始,這樣你進入書本的文字空間速度會比較快。

比如說,現在就讓你開始看哲學類的書,因為缺少共同的知識空間和學習基礎,閱讀起來就會比較生澀。

而如果是看一本當下熱門劇的原著版,肯定會更快的進入文字空間。

另外,個人認為閱讀也是有一定目的的。比如通過閱讀獲取知識嗎? 重塑知識體系嗎?新領域學習嗎?提公升文學修養或文字功底,甚至就是希望感受沉浸式閱讀的愉悅。

因此要培養閱讀習慣,建議先考慮為什麼要開始培養這個習慣。在通過你的目的按圖索驥吧。

6樓:羅瑞

從餓肚子開始。

保持飢餓。

當你餓了,你對什麼都感興趣。

我的意思是,先要有需求,才有供給。

而,讀書是吃飽了撐著才會幹的事。

當代,社會富足,全民學習是必然趨勢。

你呢,順勢而為就好了。

7樓:余老詩

和自己有緣的書。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小時候特別喜歡看同學或者小夥伴在看的書。幾個小屁孩,常常一下課就腦袋擠在一起,看同一本書。鈴響了,才回過神來。那股子津津有味,好像再也找不到了。

如果是老師或者學校推薦的書,恐怕興趣沒那麼高,很少會有幾個孩子擠在一起看的。

興趣,也是緣分的一種。

後來,工作了下我發現和自己最近的問題或者注意力相關的書,就特別容易看進去。有一種科學解釋,就是所謂的「最近發展區」。

如果把每個人的知識和視野看作是乙個圓,那麼我們這個圓附近的知識最容易被我們學習和吸收。看書,找緣分,其實可以看作是找「離我們親近」的書。

這樣的書,你一看,禁不住拍案叫絕:「太好了!這不正是我想要找的書嗎?」

作者說的觀點,舉的例子,甚至是說話的口吻,你都覺得tm的這本書就是為你而來的。這就是緣分到了!

看這樣的書,不但興趣盎然,而且特別容易記住。更為重要的是,你會覺得這本書的知識在你的工作、生活中能發揮作用。

久而久之,你的知識面擴大了,又會有一批新書走進你的視線。於是,新的緣分又來了。

就這麼簡單!

8樓:夭夭小仙

我覺得可以先從讀一些有關情商的書開始,因為現在社會上很大一部分交往都是跟情商有關係。讀完之後可以直接在生活中應用,檢驗效果。後期可以讀一些提公升自己內涵以及能力的書籍。

總之多讀書,讀好書。以及在生活中多做總結,少走彎路。

9樓:小貓咪流浪記233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從興趣愛好入手吧。一開始,別給自己找太大難度的書,先完成再完美。每天都給出時間閱讀,定乙個容易完成的目標,比如每天看一頁,或者每天半個小時等等,每天完成後的愉悅心情,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這叫做及時的正向反饋。

10樓:甲伍

培養興趣和習慣最好從個人喜好書的型別開始、愛好範圍開始。好奇是最好的動力,不如你看一部劇涉及歷史某乙個人物,對其產生興趣愛好,你自然會找書看並研究。在我看來,最好的看書習慣就是保持原動力,保持好奇。

11樓:人間九月牛

培養閱讀興趣,我覺得是乙個偽問題,肯定不是為了閱讀而閱讀,而是因為有想看的,能沉下心來看的,自然就在閱讀了。

那就找自己感興趣的書籍,就OK了。

12樓:心慧

先不說看什麼書,先說說我看書的經歷。

首先我以前由於工作忙,總是沒時間也沒那個概念看書,但有了孩子之後,孩子體弱多病,動不動就吃藥打針,弄得我每天焦頭爛額的!沒辦法平時留意網上一些養生知識,並按照一些靠譜的做法實踐起來!慢慢地孩子的體質好了一些,病的次數也少了!

於是我開始買一些健康方面的書讀,這方面的書讀得多了,又讓我覺得其他方面的書也很有用,逐漸看書就成了習慣,每天不看點東西,好像缺了點什麼!現在孩子都工作了,看書也成了我生活中乙個必不可少的專案。

看書習慣的養成,真是受益匪淺!其一,我的性格開朗了,處理各種問題的能力大大增強;其二,孩子的身體也好了,還養成了跑步的習慣,閱讀的好處真是舉不勝舉!真應了那句話:

書中自由顏如玉啊!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13樓:做實驗的小姑娘

看謀略,比如《羅織經》、《三十六計》,或者看故事,比如《一千零一夜》、《故事匯》等。

擱洗手間,擱床沿,擱客廳,擱化妝台,把書放在你看得見的地方,你就會養成看書的習慣

14樓:Kitty

看書不要盲目跟風,看你自己感興趣的書比看覺得有用的書更適合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把讀書的習慣養好,你就不會為了看書而看書,而是因為喜歡而閱讀,非常自在輕鬆,不會有壓力。

15樓:中王聊書

從你喜歡的書開始。

興趣是第一老師,如果沒有興趣,讀書還要消耗意志力,這種受打擊的方式你怎麼堅持下去呢?

先找興趣,然後再說怎麼把書讀深。

我也在堅持讀書,讀一些社科類的書,我只挑選自己喜歡的內容重點看,其他的部分一筆帶過。

16樓:顧辰

想要全方位地提公升自己,讀一本書是無法達成的,不妨將這個目標分解一下。這兩年我持續讀書、講書,接下來就從我自身的經驗和體會出發,分享我的淺見。

全方位提公升自己,可以分為以下兩個層面。

1首先要修煉自己的內功,讓自己的言行符合仁德的標準,談吐有內容。

2其次是修煉自己的外功,讓自己的外表、溝通合乎禮儀、有表現力。

飽讀詩書的人,經常一開口就與眾不同,有一種腹有詩書氣質華的別樣氣質。

而我們要提高內涵修養,不得不讀這幾種書:

1、百年孤獨

2、戰爭與和平

3、追憶似水年華

4、飄5、紅樓夢

6、布登勃洛克一家

7、遠大前程

8、城堡

9、追風箏的人

10、乙個人的朝聖

17樓:

剛開始讀書可以讀一些比較容易讀的書,該開始的時候可以不讀那麼快,但是要靜下心來體會,這樣才能理解,體會書中蘊含的意思,以便培養讀書的樂趣,並且能讓自己堅持下來,每天讀一點,剛開始時間可以短一點,但是要思考,體會,慢慢的增加時間,堅持下來,慢慢的養成讀書的習慣。日積月累,循序漸進,水滴石穿。

18樓:那個人

說一下我的讀書經歷:

我小時候開始是看童話的,就那個舒克貝塔(小孩子後面就不要看了),後來又看了一些像幽默西遊的。

後來我因為喜歡歷史,主要是喜歡像關公張飛那些人和抗日戰爭的偉大(我兩歲時候我媽就抱著我看亮劍,一直記得騎兵連那個覆滅),但是問大人歷史上什麼什麼為什麼他們都答不上來,後來就喜歡上看歷史書和CCTV10點《百家講壇》以前喜歡看古代史,像明朝那些事兒,世家的天下,現在開始對近代史也很喜歡了像苦難輝煌,還有我最敬佩的川軍的解讀書鐵血雄兵川軍團

19樓:又又萊萊

首先要明確讀書是為了啥,也就是目的是啥?就算是純粹興趣那也是為了開心的目的。讀書一定是為了解決自己生活中的某些困惑,幫助自己選擇而進行的行為。

其實,你每時每刻都是在做著選擇,小到走路邁左腿還是右腿,是選擇,不過這種選擇已經固化成了非條件反射的無意識行為,大到職業婚姻生死等選擇。人生其實就是由乙個個的選擇組成的,在生活中碰到了超越自己認知的事情,無法理解,進而導致困惑迷茫,就有了選擇困難症,你開始猶豫踟躕,這時如果有人告訴和指導你,那是你的幸運,沒有人理你,那你就需要從讀書中找答案,書籍其實就是前人在自己各個選擇行為中的經驗總結,你可以從中獲取啟發,甚至可能找到一模一樣的例子複製貼上。

所以要讓自己有讀書的念頭,就要仔細體察生活,認真關注自己的內心,思索身邊事物的執行邏輯。我不相信你從來沒有過自卑?從來沒有過自信?

從來沒有過失敗?從來沒有過成功?這些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成為你思索的源頭,比如有段時間你非常自卑,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整天無精打采,怯於交流。

那麼好好你了解啥是自卑嗎?你知道自卑感和自卑情節的區別嗎?自卑心理產生的底層原理嗎?

是否只有我乙個人這樣自卑呢?自卑到底好不好呢?怎麼克服自卑呢?....

勤於思考,你會發現你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解答,而這些問題無人能給你解答,如果你十分渴望搞明白,那麼你自然而然就主動去找相關的書籍去讀,不用任何人強迫你,你誰攔你你跟誰急,這就是內驅!

愛讀書的人一定是熱愛生活的人,一定是勤於思考的人,一定是有追求的人。所以,做個熱愛生活的人,做個勤於思考的人,做個有追求的人!你會發現,書籍就是你的另一半!

20樓:靈妍笑

你好,題主是高中生,可以把重點放在與學習有關的專案上,比如歷史,物理,化學等科目方向的圖書,根據自己的愛好或是弱點科目。

偶像的力量不應只提現在影視偶像身上,我們要給自己樹立精神偶像,了解他們的努力,激勵自己,內化為自己學習的動力,成功的動力。

閱讀散文,世界中外名著,不要覺得這些是難懂難讀的書,先感受文章的語言美,再反覆閱讀了解文章背後的深意,可以在看書的同時看一些書評,幫助自己理解文章。書讀百遍其義自見,這麼好的東西,唯讀一遍是不行的。

21樓:中年老王

開始的時候就是多讀,什麼書能讀下去就去讀,讀的同時多思考,讀著讀著就會找到很多要讀的好書,到那時你只會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

22樓:左思

從自己感興趣的任何一本書開始,不要管有沒有用,目標就是讀完。

讀這本書時,會激發想讀其他書。然後一本一本讀完,慢慢會形成閱讀習慣。

23樓:Excel Brain

我推薦歷史書。讀歷史書往簡單了讀可能當成故事書讀,往深了讀又深不見底,綜合反映了人性、社會、政治、軍事、文化的方方面面。

如下歷史書推薦:

4.2:歷史(時間線),世界史,人類史,文明史4.3:大歷史(中國史)

如何培養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

甄妮 我建議題主從以下角度分析選擇 1 以後的發展,也就是移民難度和工作收入 2 能不能適應那個國家的生活 3 學術環境 4 治安情況如何 這一點我想說一下 治安情況不分國家,這一點沒必要想太多 暫時就只能想到這麼多,題主可以結合自身情況考慮 我自己是通過大三時候一次交換專案來到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然...

親子共讀可以培養寶寶的閱讀興趣和習慣嗎?

童悅繪本之家 親子閱讀收穫的遠比想象的多的多。不讀繪本的孩子不會怎麼樣,但讀了繪本的孩子一定會不一樣 他們的心靈會充盈起來,他們的眼睛裡會多一些亮晶晶的東西,他們的腦子裡會多幾個問號,他們的臉上會多幾絲笑容,他們的舉手投足會多幾分雅緻,他們的內心會少一些浮華。堅持親子共讀,繪本啟蒙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

什麼書適合長期沒有讀書習慣的人閱讀?

AKk kk 讓我重新拿起書閱讀的是盧梭的 乙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這本書給了我從人生低谷回歸的力量,是一本隨筆很好閱讀,如果你想讀這本書推薦袁筱一老師的譯本。說著說著突然又想起了一本黑塞的 悉達多 可以幫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推薦姜乙譯本。養成閱讀習慣也許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每個人都可以愛上閱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