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開是大秦一統的第一功臣嗎?

時間 2022-01-22 14:50:27

1樓:夢歸秋辰

有時候,我們翻來歷史的記憶總能發現這樣乙個觀點:越是英明的君主,身邊名臣越多。而越是昏庸的君主,身邊佞臣宵小之輩就越多。

比如唐太宗時期,李績、李靖、侯君集、薛萬徹等名將輩出,而像隋煬帝的身邊就是楊素、宇文化及等奸佞橫行。

而像乙個君主由英明走向昏庸,他手下的臣子也在發生著變化。比如唐玄宗李隆基早年勵精圖治時期,他的手下是姚崇、宋璟等名臣。而當唐玄宗走向昏庸時,他的手下是李林甫、楊國忠之類的庸臣。

其實很簡單,乙個君主想有作為,用的都是幹事的能臣。而乙個君主如果昏庸,就喜歡聽阿諛奉承之言,那麼他的手下就是一幫阿諛奉承的佞臣。

而趙國的君主趙幽繆王就是乙個典型的昏君,他最喜歡聽阿諛奉承的話。於是馬屁精郭開便來到了趙幽繆王身邊,最終在郭開的「三連擊」下,趙國徹底走向滅亡:

首先郭開給趙幽繆王灌迷魂湯,阿諛奉承趙幽繆王的功績,甚至將其捧上了天。阿諛奉承這種事情,第一次不信、第二次沉醉、第三次深信不疑。在郭開的「毒奶」攻勢下,搞得趙幽繆王都認為自己是全宇宙最靚的那個崽。

既然都這麼偉大了,那還上什麼朝,還理什麼政。既然趙王這些都不做,那總不能和郭開玩「乾瞪眼」吧。於是,郭開便對趙王開始灌輸「渣男養成攻略」。

比如哪家女子長得比較精緻,哪家的賭坊開得比較有檔次,哪家的小曲唱得比較動聽等等。

那麼趙國中後期的名將是誰呢?很明顯就是廉頗,而我認為廉頗是乙個帥才。很明顯,廉頗是趙國能夠崛起的乙個關鍵性將領。

比如率兵伐齊威震諸侯,在鄗城以少勝多大敗燕軍迫使其割讓五城等。所以在當時,廉頗是諸侯中少有的名將,諸侯畏其勇而不敢犯趙。

而廉頗最大的特點就是老成持重,所以當趙國有難時趙王馬上想到了廉頗。這時候,郭開便賄賂使者以廉頗老邁而棄而不用,最終徹底把趙國推到了懸崖邊上。而沒有了廉頗的趙國徹底走向了衰落,最終郭開徹底讓趙國走向沒落。

既然要毀掉趙國,那必須乙個都不能少,於是郭開繼續開始了自己的毀掉趙國生涯。而當時的趙國雖然沒有了廉頗,但好在上天給趙國送來了李牧。但郭開生動地向世人表明:

啥叫人定勝天,啥叫幹一行愛一行。

於是郭開就像公司愛打小報告的馬屁精,三天兩頭地對著趙王吹耳邊風。而歷史也向世人表明了乙個真理:在趙王這樣的昏君面前,即使上天也救不了他。

於是在郭開的慫恿下,趙王自毀長城殺了李牧。

最終在郭開的「三連擊」下,趙國徹底走向了毀滅。上天是誰,他豈能放過郭開!有句話說得好:

有因必有果,你的報應就是我。最終郭開在邯鄲搬運財物時被盜賊所殺,我一直好奇邯鄲城哪來的盜賊?其實原因無非兩種:

1.秦始皇兔死狗烹2.邯鄲百姓義憤填膺。

在四百多年以後,乙個人通過王朝興衰生動地說明了趙王為什麼任用郭開會滅亡: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郭開用自己的努力和奮鬥為自己博取了乙個千古罵名,而縱觀歷史:

郭開這樣的人每朝每代都會存在,不是嗎?

北宋王朝是大一統王朝嗎?

滑稽時代 北宋明朝明朝實際控制的地方不比北宋大多少,明朝比北宋多了河西,燕雲,遼東,雲南。但政治卻全面退步。北宋確實是大一統王朝。 牧人人 遼宋時期正好是中世紀那時候的西方國家國家都把中國華夏叫做kitan 就是契丹而宋朝則被叫做manji 就是蠻子.把蠻子國當作大一統王朝不覺得害臊嗎 夏天的夜有點...

郭艾倫是亞洲第一控衛嗎?

周流六虛 郭艾倫的特點算是進攻型後衛,要論組織能力,確實欠缺,控球技術不錯,郭艾倫在場上的時候如果能搭配乙個組織前鋒,解放他的突破殺傷力也許效果更好 傅文灝 我覺得遠遠不是!他很努力!也很優秀?但沒有太多創造力!也就是說他可以成為國家隊的稱職的先發,可指望他很藝術的調動全隊,他沒這份手藝! 於湛 只...

秦國的暴亡是死於沒有治理大一統帝國的經驗嗎?

歷史白痴 總感覺 秦亡 這個說法不夠準確,然從 朝代 這個點講它又是準的 因朝代指的是更名換姓的語序環境中的內容其實很難說準確至少那個臨界 時間 點你就沒法搞的那麼準 就按 秦亡 的說法,個人覺得主要是 統一的 時間 和方式有點不對路吧 怎麼看秦統一六國都有點 軍國主義 的味 或者說是某種 精神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