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曹操孫權,這三個人如果是大一統天下的皇帝,文治武功是不是都會很出色?

時間 2021-06-04 07:04:54

1樓:胖胖

題主似乎忽略了乙個問題。

歷史人物不是三國志遊戲,一出場數值就確定了。

人物的經歷和歷史背景極大的塑造了他們的個性,也鍛鍊了他們的能力。換個截然不同的環境,表現也必然天差地別。劉備如果是個從小養尊處優的太子,你覺得他會有歷史上那種百折不撓不斷重又再起的氣質?

就拿曹操來講,同乙個人不同時段,表現完全就是不同的好幾個人。

年幼是個不愛學習多動症的熊孩子。

成年後突然變成勤奮努力以平西北為己任的勵志青年。

當官後到第一次創業是滿懷理想主義剛正不阿但又有點迂的愣頭青。

第二次創業開始突然變成嗜血的殺人魔王。

之後就是讓人看不懂的忠臣權臣逆臣反覆橫跳,變成今天人們心目中的樣子。

總結起來,不是曹操的變了,而是時局環境本身在飛速變化。他活到老最後,所以一直在被重塑。

2樓:景大狗

其實劇本只要在公元200年左右稍微改一改就可以了。

曹操沒有智商下線和劉備青梅煮酒然後酒後吐真言,劉備幫助曹操消滅了袁術然後沒有選擇跳反,而是與張繡、臧霸、李通一樣成為曹氏集團加盟股東之一,而劉備將會成為他們中最位高權重者;二爺成為孟德醬最愛的那個男人直到世界盡頭。

十萬還是那個大魏吳王。

如果劉備曹操孫權三個人手上都有一本《三國演義》(書沒有大範圍傳播開),那會有那些有趣的故事呢?

鷺島笑笑生 曹操 字孟德 這日,曹操於官渡之戰大敗袁紹,心情舒暢,正欲提筆寫詩,忽然眼前一道金光,走來乙個白髮老人,自稱 北斗星君 曰 吾觀汝壽不久矣,欲圖天下,安享社禝,賜予汝天書,自觀之,揣摩 然後一陣風襲面而來,那白髮老人竟消失於眼前,只見案桌上留下一本書,上書四個燙金大字 三國演義 曹操這時...

如果你有三個老闆選擇,劉備,曹操,孫權,你會選擇哪位

玉溪生 選曹老闆好啊,晚上替他蓋被子他會把你殺了,然後糧食不夠了把你做成肉乾吃了,你就能永遠活在領導心裡了。打仗沒錢了再掘了你的墳,但你的妻子可以後半生衣食無憂了 地點 漢中曹軍營寨 曹操 今劉備於對岸紮營,每逢星夜便擂鼓滋擾,汝等可有一策?侍從 丞相,此乃當歸燉雞,近日丞相夜不能寐,恐丞相身體有恙...

曹操,劉備,孫權三個人為什麼都不能一統天下?

王羊 整個東漢末年可以理解為一場士大夫地方權勢家族對東漢進行的一次集體革命。但是這場叛變被軍閥竊取了革命果實。劉備有漢室正統之名但是失道寡助,土豪不親 他們將此理解為東漢朝廷親小人遠賢臣失去了民心 曹操佔據正統之位,但是不能服眾 眾賢臣並不忠於曹家 孫權是最接近西晉的生存形態,但是戰鬥力堪憂。 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