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地鐵上大聲哭鬧要座位,父母正確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6 08:36:55

1樓:鹽選推薦

本質是寶寶的外出禮儀問題。

關於寶寶的外出禮儀,最常見的就是在公共場合寶寶發脾氣,又哭又鬧,撒潑打滾,這個時候基本上家長可能有這麼幾種做法:

第一階段:特別耐心地講道理。「寶貝兒,你看咱們家已經有這個玩具了,不能再買了,已經好多好多一樣的玩具,只不過顏色不一樣而已,所以不能買。

」但是你會發現有的時候講道理可能也沒有用。

第二階段:威脅或者拋棄。媽媽會說:

「好吧!那你哭吧,我不要你了,你自己在這兒鬧吧,你想幹嘛你就幹嘛吧,回頭來警察叔叔把你抓走了,大灰狼把你抓走。」

第三階段:媽媽發現以上措施還沒有用的時候,可能就扛起來就準備走。比如你會說:

「你看你淨給媽媽丟臉,媽媽的面子很值錢的,你在外面這樣做,讓人家覺得你是乙個沒有教養的孩子,你太給我丟臉了。」

家長的「及時滿足」和「行為的不一致」往往會影響孩子規則

很多的家長對於上面的場景都很熟悉,那我來帶著大家去分析孩子為什麼會在公共場合有這些不聽話現象背後的原因。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可能是他在家裡的時候,很多的需要都是被及時滿足的。

比如說他想吃糖。已經很晚了,你也知道不能再給他吃糖了,可是你就耐不了他軟磨硬泡,或者是在家裡撒潑打滾,就想著吃吧吃吧,吃完了好好刷牙。或者睡覺前了,還要吃其他東西,還要玩或者鬧,這個時候你都可能很快就滿足了他的需要。

所以他在外面會有一樣的行為方式。因為你要了解他是孩子,他不知道自己在外面需要有約束感。這個只有發展到一定的階段,比如說七八歲的時候,他有了一定的羞恥心,有了一定的高階情感,包括愧疚,他才會想說:

如果我在外面表現不好,別人會看不起我,別人會不喜歡我,那我這個時候才會去收斂。

3 歲前的寶寶,他本來就不太會說話,他所有需要的表達,要麼就是通過哭來表達情緒,或者要麼就是通過動作來表達。譬如說他打你,說不出來。但是孩子打你,家長這個時候往往肯定回應的就是好好好,「好了好了,你想要啥,媽媽都給你。

」所以現在來看寶寶為什麼會在外面這種公共場合有這樣的行為,他的行為表現是一致的,是家長的行為表現不一致,我們在家裡無條件滿足,在外面的時候,我們就不滿足。那這個時候寶寶就覺得不對啊,為什麼你在家就可以滿足我?在外面就不能滿足我呢?

如何給孩子建立良好的規則:

2樓:Niki

我孩子2歲半,坐地鐵也遇到這種情況,我抱著孩子站在過道周圍坐著的人,或低頭或閉眼,孩子要座位的聲音顯得更大。我後來安撫了我的小孩,他安靜下來了。從媽媽這個角度出發,對於這些陌生人對孩子的冷漠我覺的很尷尬,我怨恨這些沒有愛心的人。

快節奏的一線城市,缺少很多人情味。

3樓:正好

抱起來下車,下來找個沒人或者人少的地方再教育(怎麼教育看家長自己情況嘍),地鐵嗎,隨時可以上下,再鬧再下。讓他明白自己做的不對比趕時間更重要

4樓:寒江雪

我能說我會打她麼,雖然我很愛我的孩子,但是小孩有的時候是聽不進去道理的。兇她一下,輕輕撥她一下,她都會覺得自己被打的很重會哇哇大哭。等哭累了,再講道理。

——我家孩子才不到一歲,所以以上是我單純的想法。

5樓:

跑題:不是正確的做法,但是換做我媽會說:嘴巴閉牢,再叫請儂吃記大頭耳光

此處大頭耳光可以替換成桑活、毛栗子、竹筍烤肉等多道上海名菜

6樓:

這跟平時的教育有關。如果平時就沒做好溝通引導,臨時遇見這樣的場景的確很束手無措。

我的處理方法是:

1、抱起來離開現場。

2、安撫他。

3、找個能蹲的地方,自己蹲下來,讓小孩子坐自己的大腿。

抱起來離開現場是處理小孩子哭鬧的第一方法。不要和他糾纏有沒有座位,一定要離開能引起他情緒的現場,再安撫。例如有時小孩拼好的積木被他自己碰倒了,也會大哭。

家長的做法不是和他對著一堆倒掉了積木在糾正他,而是馬上抱著他離開那堆積木,讓別的東西去吸引他的注意。換到地鐵這個場景,應該抱起他,擠到地鐵的廣告螢幕或報站顯示屏前面,讀上面的站名給他聽,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再說座位的事情。

在地鐵上怎樣最快的找到座位?

不可申訴 這個真是經驗了,我來一本正經的扯淡吧 反正我每天上了地鐵就關注這個事情,首先,正在睡覺的人不要站在他面前,這種人下車概率最低,要站在在玩手機的人面前。第二,最好的選擇有兩種人,一是把手機揣進兜裡的人,二是看列車到站燈牌的人,這兩種都是下車可能的人大的人,盡可能站在他們身前。第三,在擁擠的地...

孩子在地鐵上哭鬧,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

一川育兒 我是這麼做的,如果不是趕高鐵 飛機不能耽誤的事情,我是先下車找個角落問問孩子怎麼了?如果是孩子有什麼問題那我們商量好了再上車,如果就是胡鬧。我會果斷取消今天的行程回家,打車或者抱著上地鐵任他哭鬧。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們出門前做好約定,不是隨意決定。出門前我們約定好,公共場合不能胡跑,坐地鐵要坐...

跨境學童在香港地鐵上大聲喧嘩打鬧,你會怎麼辦?

可能我人是比較主動和敢於說話的人,如果看見這個情況我一定上前阻止和訓話一下他們,因為這種事情如果不太影響他人的話我也乾脆裝作看不見就算,但是愈演愈烈的情況下我就會禁不住上前處理。坦白說他們雖是香港身份 你說他們說普通話的 但大多都是雙非家長來港生的小孩,他們接受的環境絕大多都是內地文化。出生香港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