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寶媽脫離社會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4:38:28

1樓:ms熳

想開點,為了自己為了孩子好好活。孩子小的時候,盡力照顧好孩子照顧好自己。大了,可以去幼兒園了,可以上學了,一定要找個工作,去融入社會,回歸社會。

困難都是暫時的,跟老公要有良性溝通,全職也是需要兩個人甚至是兩個家庭達成一致。

其實,全職媽媽也分很多種,完全全職,孩子、家裡、照顧老人全包的;有老人或者保姆幫忙的;甩手全職的。不管是哪一種,我想都面臨著,心理建設的問題。面對老公、老人、親戚、朋友,以及社會認同感,每乙個角度都是刺傷敏感內心一把尖刀。

內心的苦楚也只有經歷過的才能體會。所以情緒的排解,心理建設很重要。如果說是外界給你的幫助,倒不如說是你自己變強大,才會接受所有好的不好的東西

2樓:吃兔子的蘿蔔

從2023年的3月份開始,我也成為一名全職寶媽,生之前一直上著班,本打算著產假結束繼續上班,可計畫不如變化快,臨上班前的幾天,婆婆突然說:「我可看不了孩子,6個月又要開始新增輔食,我也弄不了輔食什麼的,你別上班了。」所以我只能是辭職在家全職帶娃了。

一切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生活變得昏天暗地起來。

生產後我的身體一直沒有恢復好,感覺氣力也不如原來了,每天都像是散了架子一樣有氣無力,自己忙著孩子、收拾家裡,常常吃不上飯,體重卻是有增無減。孩子大一些的時候開始每天再抽時間帶孩子出去曬太陽,時間好像更是不夠用了。每天晚上9點多孩子睡了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收拾收拾家裡面,躺在沙發上玩會兒手機成了我最輕鬆的娛樂方式。

臃腫的身材、肥肥大大的衣服,自卑也油然而生,可能不是被動的與社會脫節,而是主動的心理上的牴觸讓我遠離了社會、社交。

3樓:家庭健康育兒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媽媽肯定會付出太多的精力來照顧孩子。如果家裡有人幫忙,可以多些餘力來學習,從而提公升自己。如果家裡沒有人幫忙,媽媽只能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後,才會有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利於空餘時間去學習,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作為媽媽,也不要因為自己照顧孩子脫離社會,而感到憂慮。媽媽全身心的陪伴,會讓孩子擁有乙個幸運的童年,這個幸福的童年,足以讓孩子抵擋人生的風風雨雨。作為全職媽媽的家人,要看到媽媽的付出,並尊重媽媽的職業選擇。

國家現在對媽媽育兒的假期也都在增加,更加說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媽媽從懷孕開始,到孩子出生,再教孩子學習各種生活技能,這裡的艱辛,也不比上班輕鬆。所以,我們應該對全職媽媽多些理解,多些支援。

4樓:toby

對於全職寶媽來說、在家帶孩子做家務確實會與社會脫節、尤其是現在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寶媽們要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認知能力、不要追劇追劇只會浪費你的時間、看電視多看新聞或者財經頻道、有時間多鍛鍊身體保持身材比例、每天不管出不出門都要把自己打扮得體。

5樓:丁小貓

全職媽媽很容易進入「孤島」。嬰幼兒的特性決定了需要有人付出大量的耐心和陪伴。除了照顧孩子,通常全職媽媽又要負擔起買菜做飯做家務的日常。時間碎片化,很難走出去形成固定的圈子。

如果家裡有老人能夠幫忙搭把手是再好不過的了。如果媽媽覺得不習慣老人的生活理念,也可以雇個小時工。

至於充實自己、讀書考證充電之類的事,以我個人的經驗,精力允許還好,如果自己睡眠、健康都成問題,其他的都是浮雲。

不過全職媽媽是有選擇的,孩子進入幼兒園之後,只要你想,隨時可以重新走入社會。或者準備一段時間後再走入社會。

現在全職媽媽很多,就業形勢也靈活多樣,看清自己的定位,還是能夠重新融入社會的。

照顧好自己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加油!

6樓:

這個問題提的,太想當然了。全職寶媽怎麼會脫離社會呢?

首先,生完孩子你要辦酒席,要請客吃飯的呀。人情來往就是社交生活呀!你帶小孩要買各種各樣的東西,最基本的嬰兒的衣服,紙尿片,防疫針總要打的呀,你不得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啊?

你帶孩子,都會進寶媽群的,聽聽各路吐槽,分享下各自寶寶吃的用的!這些都是社交生活呀!

孩子了小班,天天去接孩子,會和其他家長有交流有接觸的。

根本就不會脫離社會,而是和社會有了更深度的接觸!

7樓:糖糖和果果

一定要融入社會嗎?

是不是對全職寶媽的要求過於苛刻了點?不帶孩子上班被說怎麼當媽媽的,帶孩子不上班要被說脫離社會.....

8樓:野生麗子

做全職媽媽是的確很容易與社會脫軌的,因為根本沒有什麼機會出去外面,與人打交道。每天重複的買菜,做飯,帶孩子,接送孩子。根本連說話都沒太多機會。

那麼,怎麼樣才能不與社會脫軌呢?作為乙個過來人,個人覺得媽媽們可以做以下幾點對全職媽媽:

1. 可參加孩子學校的義工組織或者家委會,有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會有乙個組織歸屬感。

2. 或者參加一些公益培訓,結識更多的同頻的朋友。如畫畫類,手工類,瑜伽類運動類的公益培訓班。我座標深圳,這邊社群就經常有一些公益課程可以參加。

千萬別覺得自己是全職媽媽,啥也不會,就沒自信,年齡大了也沒關係,活到老,學到老。總能找到你感興趣的,又合適自己的兼職工作和發展方向。

9樓:彼岸

在家也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和途徑也可以賺到錢哦。都是看自己的,因為我現在就是自己在做一些事情雖然賺的不多,但乙個月基本開銷也足夠了。

10樓:艾倫

脫不了社會,就是你接觸的社會面不一樣了!工作就是社會了嗎?不同的工作也接觸的是不同的社會呀!都是在社會中,每個人體驗不同而已

11樓:csysisi

很想知道如何定義脫離社會。我剛全職,高學歷,所有人都預示著我即將脫離社會,我越來越不懂了……如此發達的網際網路時代,究竟什麼是社會,職場就是社會?捲入了就不脫離?

12樓:zhang

我就是全職媽媽,做了全職媽媽每天在家陪伴孩子,社交圈縮小,難免會脫離社會。但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們能做的是在照料孩子的同時能提公升自己,豐富自己,通過各種方式了解並接軌自己以前的圈子。這樣,寶寶上學後,如果你選擇重回職場,也可以很容易一些!

13樓:美美

即使暫時離開了工作,脫離了社會,也不要放棄自己,讀書學習,提公升自己,這樣幾年後孩子大了,你還是有機會可能重返職場,或者自己創業的!

14樓:孫武

談到全職媽媽,很多人的反應都是:多好啊,只要在家帶孩子,又沒有工作勞累和工作壓力,清閒自在!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認為真正的全職媽媽聽到這樣的話,心裡一定氣炸了!帶娃的悲傷!沒經歷過的人!

生活繞著孩子打轉!

對於大多數全職媽媽來說,在沒有孩子之前,這是一段自由的時光。即使要工作上班,也是自己的世界,生活圈子更廣闊。

但是做了全職媽媽之後,世界幾乎繞著孩子轉—

斷奶,新增各種輔食,寶寶發育階段各項指標,與幼兒園老師打交道…

連睡覺都不踏實,上廁所的空檔擔心寶寶從床上摔下來,如果遇到生病就更崩潰了…

更別說逛街看電影了;很少有以前的朋友,同事約好出去玩,也很難真的瘋一次,心裡總想著家裡的小屁孩。

怎樣才能省心?小時候吃喝拉撒,都需要媽媽日夜操勞;終於熬到他稍一點,真正的考驗真的來了!

有時候他脾氣太壞,有時候擔心自己成績不夠好或者發展跟不上,有時候怕自己好奇心太強,去碰一些危險的東西。

如今的小屁孩打不得,罵不得,講道理又不聽,但總不能放著不管!這樣的糾結,真的是帶過孩子才能理解的。

02比帶孩子更累的是別人隨意評價!

帶孩子已經夠累了,但更累的是:雖然我已經把幾乎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孩子和家庭上了,但我還是會被別人說三道四-

有些人覺得你太懶,只是以帶孩子為由拒絕上班;

有人說你明明什麼都不用做,花很多時間帶孩子,也沒看到你的孩子身體發育得多好,或者輔導孩子學習得多好啊。那個人天天上班,人家孩子照樣個子高,品德好…

沒有收入連話語權都比別人弱!

對於很多全職媽媽來說,婆婆或者老公的態度也讓她們很難過。有人總以為沒有職場壓力就落得輕鬆;

但是實際上沒有自己的收入,也只能靠丈夫來生活,那種伸手要錢的滋味,絕對不是別人能體會到的。

有時想給自己的娘家買些東西,孝敬一下親爸親媽,也會擔心丈夫或公公婆婆的意見。

有時候想讓老公幫忙照顧孩子,也可能會遇到婆婆或老公抱怨:做老公的工作已經很累了,你整天呆在家裡怎麼好意思說累了!

為家庭犧牲事業不但沒有得到體諒和感謝,連基本的話語權都沒有,甚至會被抱怨,這樣的話真的會讓全職媽媽心寒,悔不當初!

因此,不要再說不就是帶孩子,能有多累之類的話了。全職媽媽雖然沒有工作,但是需要做的事情,壓力真的不會少——

由於沒有職業,他們在做好母親、妻子、保姆等角色方面壓力更大;

由於沒有收入,經濟壓力壓力,缺乏生活保障,也不是一般人能體會到的!

15樓:羅雨雨

我目前也是乙個全職帶孩子的寶媽,我覺得全職媽媽不是脫離了社會只是脫離了職場的氛圍和環境。可能會焦慮,為了緩解焦慮我們可以提公升自己,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好好學學,找到自己擅長的東西會增加我們的自信,緩解焦慮。其次多跟朋友聚聚了解當下一些熱點,新聞多多聽聽別人的見解和看法。

開拓自己的視野增加自己的見聞。

16樓:蝸牛其實很努力

首先,給乙個定位。你有什麼技能,你在什麼領域比較擅長,你適合什麼工作,如果這些你都沒有的話那就學習你喜歡從事的行然後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相信自己,加油^0^~

17樓:芋圓媽媽

再跟上唄。哈哈,全職寶媽也有全職寶媽的世界,全職寶媽的圈子。隨著早教越來越重要,我相信寶媽可以重回社會。因為,我們也可以是社會的重要一部分。並不是只有賺錢才是中心。

18樓:yihou88

短期的為了照顧家庭,我認為這個不是什麼多大的事情。如果是長期的,那可以在空閒時間,看看自己對那一方面感興趣,或者複習以前自己工作的知識,讓自己先充實起來,為以後重新找工作,重新接觸社會做好準備,這種方法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的。

全職寶媽要怎麼提高自己?

丹丹 全職寶媽想要提高自己其實很艱難,一邊要照顧娃和家庭,一邊要抽空學習,還要有家人的支援。但如果自己決心大,定位明確,提高是一定可以的,多用碎片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甚至聊天,走路,買東西等細節我們都可以用不同的態度去對待!加油,我也是寶媽,想提公升自己,我們一起加油奧力給 點兒媽 我覺得現在的很...

遇到媽寶男了,怎麼辦?

笨笨思雨 先不離婚,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和他不離婚分居一段時間看看!如果你財務自由,你租個房子,和孩子搬出去住,如果因為上班不能照顧孩子,你可以找你親媽幫你帶孩子,不要讓爺爺奶奶帶孩子!過一段時間他就會發現沒你不行!分居久了,他會發現區別的,你分居之前可以和他談談,就說想搬出去住的想法,如果他不同意你就...

面對媽寶男該怎麼辦?

Fangor 其實你自己已經清楚得很,嫁到他家裡以後會有很多麻煩和委屈。你也對你的男朋友是否以後能協調好你和你婆婆的關係有很大懷疑,媽寶男 這個稱號足以證明。你現在是不是很累,在被動的等待乙個藉口,乙個可以讓你們倆順理成章分手的藉口。何必呢?如果你還年輕,給更優秀的男人乙個機會。如果你不年輕了,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