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寶媽要怎麼提高自己?

時間 2021-05-31 15:16:59

1樓:丹丹

全職寶媽想要提高自己其實很艱難,一邊要照顧娃和家庭,一邊要抽空學習,還要有家人的支援。但如果自己決心大,定位明確,提高是一定可以的,多用碎片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甚至聊天,走路,買東西等細節我們都可以用不同的態度去對待!加油,我也是寶媽,想提公升自己,我們一起加油奧力給

2樓:點兒媽

我覺得現在的很多人,有個通病,就是焦慮。不能很好的去享受生活。包括我也是。總覺得自己今天不學點什麼,一天好像就白過了。好像很久都沒有像兒時那樣會心的快樂。

我也全職大半年了,最近也在考證。因為很喜歡英語,一直在幫孩子,英語啟蒙閱讀,正在準備教資。學習起來的忙碌感,確實能沖走焦慮。暫時遠離生活的瑣碎。

3樓:花生麻麻

算不上全職寶媽,但上班前有過兩三個月獨自帶娃的經歷,回想起來是什麼讓自己懈怠了。

1,帶娃確實很累,有點時間就想玩會,歇會,哪怕發呆2,時間過於零碎,總被打斷的煩躁導致不願開始學習或者做事3,長時間與外界隔斷導致沒有刺激自己的點

所以我覺得全職媽媽首先要學會借助高科技,帶娃神器等方式適當解放自己有更多的閒餘時間。其次,制定特別細緻的計畫能在短時間內搞定的那種,這樣就能充分利用碎片時間。最後,多跟那些上進的朋友交流,適當刺激一下自己。

4樓:平安

首先從認識了解自己開始

了解自己了以後找到自己的核心優勢

順著核心優勢再報班考試提公升(不要盲目報)

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比如樂器,健身,穿衣搭配,寫作等等,總之堅持一件事情

一定學習一下理財

學習一些心理學及職業規劃

5樓:阿玖

時間從來都是公平的,每人都有24個小時;時間又不是公平的,它給善於利用它的人更大的寬度和回報。只要你願意,孕期、產假、全職帶娃……任何你忙碌到自顧不暇的時候,那都可能是你最好的增值期,是找到最棒的人生狀態的機會!

6樓:顧媽美食

先找準自己的興趣方向吧,看自己喜歡什麼、想要做什麼,不要盲目就去考,然後適當的找一些資料,有必要的話再報個班,全職寶媽的話在家除了帶娃還是有一點時間的。

7樓:葡萄麻麻

每天找一件新鮮的事兒做,不同的事兒連續做乙個月,然後覆盤自己做這些事兒的熱情程度,找到自己最熱衷做的事兒,然後系統,深入,擴散的去尋找學習資源,只要行動起來,就已經在提高自己了,因為一旦行動起來,就停不下來了

8樓:Amanda

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是個很了不起的寶媽了。生命在於運動,動起來才不會空虛,才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有意義。讀讀書,加入一些有意義的社群。

每天把自己捯飭得美美滴。一起加油

9樓:紫藤花妖時尚

成為育兒達人你的孩子成長過程會遇到很多問題,孩子要吃什麼有營養?平時要注意哪方面安全?生病了怎樣護理?

………為母則強,漫長的育兒過程,比如通過安排孩子飲食成為美食家;或者你肯定會將育兒百科牢記心中,付諸實踐,成為育兒達人,這就是你的技能,也能通過教授新人來為自己創造價值。

10樓:人間值得

多看書,聽書也可以。有機會去線下培訓學,一般常識通識類的便宜或者免費,高階的收費高,但接觸的都是大咖級別的人物。比如我得到聽書一年365塊。

線下5萬塊錢,學高階形象管理情感智慧型演講溝通財商思維

11樓:左菲

女作家嚴歌苓的話,女人也是要活出自己的紀律的。如果把全職當成一項工作,那麼自己挑戰自己,自己考核自己。做什麼要像什麼,全職太太,最起碼要有輕盈健康的體態,家庭整潔乾淨,飲食健康,頭腦清醒拎得清。

全職太太是這個家主任,這個家的統領,不是所有全職太太都是家裡的太太,有的人只是家裡的保姆。沒有底氣,沒有邊界,對自己沒有紀律沒有要求。這種不專業的態度,自己看輕自己,也別怪別人看輕你。

上面說的那些,要日復一日的做到,也是不容易的。衣食住行任何乙個領域,都有進步的空間,何來如何提高自己?先把全職太太的本職工作做好,已經很不錯啦。

12樓:奇犽

千萬不要想不開,千萬要有底線,千萬要有主見,千萬要不要忍氣吞聲。

為了孩子你是自願的,不要拿這個綁架孩子。

不要怨天尤人。

最後乙個最重要,他要敢家暴,讓他知道他自己也是皮肉做的。

13樓:我是誰

首先要養足精神,生完孩子前幾個月身體恢復是最重要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恢復好可以看看書,準備考證的就複習考證,為恢復職場或者自主創業做準備

14樓:113702

看書,報網課為自己以後上班做準備,感覺好多人在帶娃期間考了很多證書,比如教師資格證,招教,會計證書之類的,可以努力一下,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

15樓:A車智輿18042589802

最好的投資,就是學習,如果孩子還小,可以學習育兒知識,了解孩子的生命成長規律,陪伴孩子一起閱讀,考個親子閱讀指導師,和孩子一起養成終身閱讀的習慣

16樓:huhuamicao

可以了解下二級建造師,在家帶孩子兩年了,前段時間剛剛考了二建兩門明年繼續第三門,到時候掛證那個幾萬零花錢,順便還能交社保

17樓:萬寶路的鹿

我,二胎寶媽一枚~

婚前職業銷售業務,沒有什麼特長專業,婚後考了會計資格證,會計工作零零散散從事了沒有多久~生完大寶開始全職媽媽,為了恢復身材練習瑜伽,順便考了個瑜伽教練證,娃大點了和朋友開了乙個瑜伽館在小區裡,一邊代課一邊帶娃,到今年疫情+二胎關門歇業了~錢沒有賺,全當自己鍛鍊身體了,這個收益對我自己來說太划算,因為我一胎破腹產,二胎自己鍛鍊學習順產,基本按自己的計畫實行的,寫出來又是一大篇,略過

五月生完二胎,娃過百天後想考個二建證書,考出來打算掛出去,解決社保問題,我也可以安心帶娃,十月底已考,這個月底估計該出成績了,考不過接著報名繼續考,兩年可以過就行。

等成績的這段時間,我本打算把會計證考一考,以前的資格證沒有了,該初級會計證了,所以我現在正在學習會計。

寫的亂糟糟別介意,希望給你個參考。我並不是很喜歡會計,也不擅長,但會計在我們這個小城市很好找工作,三年以後二寶上幼兒園我必須要重返職場,時間自由一些,福利節假日,收入穩定,綜合考慮還是要從事的方向。有乙個貼身技能傍身。

另外,讀書真的是最好的提公升自我的方法,建議讀比較經典的書,邏輯思維思想方面的書,工具類,文學類,如果感到焦慮可以看看心理方面的書

18樓:伊修卡

堅持讀書

堅持運動

堅持學英語

堅持自己的乙個(至少乙個)愛好

考證的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先了解自己擅長什麼,喜歡什麼,再去找突破口

19樓:Sim簡

找到你喜歡的事情,又或者你比較擅長的事情

設立乙個目標,找到方法慢慢去執行

把握人生,從設定目標開始https://

zhuanlan /p/336922295

文章裡有不少全職媽媽一手帶娃一手成就自己的案例,同時也給你指明了方法

20樓:Helen生涯規劃

首先從認識了解自己開始

了解自己了以後找到自己的核心優勢

順著核心優勢再報班考試提公升(不要盲目報)

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比如樂器,健身,穿衣搭配,寫作等等,總之堅持一件事情

一定學習一下理財

學習一些心理學及職業規劃

21樓:碎銀時代

利用碎片時間聽書,我的辦法是買很多藍芽耳機,我淘到一種幾元的藍芽耳機,質量不錯,我買了二十多個,為我省了不少時間。

跟家人商量好,盡量多幫忙帶娃,自己也需要提高自己

22樓:摩訶

全職媽媽想提公升自己,這個想法非常好。其實不止全職媽媽,所有的在家閒著的都應該不斷的學習來提公升自己,首先讀一些關於閱讀方法的書,比如《如何閱讀一本書》、《高效能閱讀法》等,掌握閱讀方法,利用最短的時間高效的讀書,事半功倍。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決定讀哪方面的書。

比如育兒方面的書《窗邊的小豆豆》《挑戰孩子》《童年的秘密》,心理學相關的書《自己拯救自己》《人性的弱點》《心理諮詢師必知的40項技術(第2版)》,自我管理類的書《有效的管理者》《領導力21法則》《從優秀到卓越》,修身養性的文章如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畢淑敏的《柔軟的時光》,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世界名著《茶花女》《巴黎聖母院》《圍城》,希望這些書籍能給你帶來幫助。

你是全職寶媽嗎?全職寶媽是真的累還是就是我自己覺得累

我愛毛球球j 我和我老公兩個人一起帶的,兩邊老人家都沒有幫忙。帶孩子也一起,賺錢也一起。但是真的好累啊,要和她說話,陪她玩,雖然我女鵝已經算很聽話了,但是她畢竟還只是個孩子啊,小孩精力真的太好了!所以我很佩服乙個人帶孩子的,換做我自己帶,我肯定吃不消,半天就打退堂鼓了 魔都土匪媛 孩子21個月了,在...

全職寶媽脫離社會了怎麼辦?

想開點,為了自己為了孩子好好活。孩子小的時候,盡力照顧好孩子照顧好自己。大了,可以去幼兒園了,可以上學了,一定要找個工作,去融入社會,回歸社會。困難都是暫時的,跟老公要有良性溝通,全職也是需要兩個人甚至是兩個家庭達成一致。其實,全職媽媽也分很多種,完全全職,孩子 家裡 照顧老人全包的 有老人或者保姆...

全職寶媽是自願還是被迫?

徐倩倩 一開始是被迫的,帶了兩年之後變自願了,現在他們讓我上班我還不樂意去呢 當然我也就過過嘴癮,孩子奶奶不可能來,孩子當留守兒童我絕對不樂意,還是得自己帶。苦早忘了,現在天天都很快樂,一天睡八小時的快樂,看著孩子成長的快樂,提前過退休生活的快樂,沒有婆媳矛盾的快樂,總之特別快樂。 我光看題目還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