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和西醫為何一直互懟?

時間 2022-01-10 14:33:58

1樓:

互懟,你是指中醫執照在外沒有行醫資格,西醫執照中外無阻。人家根本沒把某醫當成具備正式行醫資格的「醫學」。

互懟你也要先互起來啊。中醫除了披個愛國皮,嘴上嚷嚷兩個體系無法解釋,但還是來硬蹭好處之外能幹什麼。

按您這說法,印醫也在和西醫互懟,非醫也在和西醫互懟,巫醫也在和西醫互懟。

哦,我懂了,這又是:他拿拳頭打了我的臉,我拿臉反擊了他的拳頭。 對吧。

2樓:飯吧斯藤

隨著教育普及,生活水平提高,新舊觀念衝突,既得利益的重新切割分配。從近乎百分比的市場普及率打到近乎個位數,傳統醫學從救世主淪為替補,只能搞搞參與率,除了手段下作不體面,從業者們心理失衡還是可以理解接受的

聯合要看傳統醫學拉不拉下的臉,一直牛皮吹得太響太狠,這個台階不好下

3樓:劉陽

中西醫從來沒有互懟過,中醫也會讓病人去拍CT,三甲醫院內分泌主任給病人看病也先號脈。

就算在知乎上也沒有互懟,只有一群文化水平沒超過初中二年級的中醫黑被反覆打臉而已

4樓:廣陵散

中醫:我吃草灰治病

西醫:我放血能治病

印醫:我喝牛尿能治病

非醫:我跳大神能治病

西醫:卒

印醫:切

非醫:暈

中醫:你懟我!

5樓:秋水凌雲

所謂中醫治本,西醫治標,那是中醫大師的吹的牛!證據又沒有!

中西醫結合,你先讓現代化的陸空海和古代的長矛弓箭兵結合一下試試!

蔡康永為何一直懟薛兆豐

乙個感性的人當然要 懟 乙個理性的人,畢竟經濟學很多時候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冰冷的市儈 鑽進錢眼兒裡的人,利益為上的人等等與自私相關的負面形象。另一層面,不 懟 哪有看點,節目還怎麼做!話又說回來,我不相信蔡康永不懂經濟學,可能是緣於這是一場辨論節目,必須 懟 吧。另外也不能誤導小朋友,在科普經濟學時...

一直在帶老婆看中醫,因為西醫的方案代價有些高,精挑細選,都很貴,好中醫到底應該怎麼找

中醫腫瘤科曹醫生 其實選個好中醫,對於普通人來說挺難的!因為好多名醫 專家臨床水平不一定很好!所以選擇中醫的時候,可以通過7天鑑別出來好壞,如果7天沒效果,或是沒有達到老中醫開藥之前口中所說的效果,那就換人就可以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xuchen12309 你可以看喝了中藥,三天內症狀有立...

西醫一直說中醫是偽科學,請問中醫人能不反黑回去嗎?

newstar 為什麼要反黑回去呢?雖然中醫遵循唯物辯證法,但從不否定形式邏輯及基於形式邏輯對客觀世界所形成的認知和利用。小盆友會搭積木了,也是一種進步嘛,為什麼要黑? 觀照婆娑 有時候想想,你跟一群幼兒園的孩子爭辯,只會拉低自己的智商,於是乎,馬上不想爭論,古聖發明了中醫,是為了替萬民解脫病苦,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