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發育遲緩的孩子,我們應該怎麼對待發育遲緩危害大嗎?

時間 2022-01-08 18:46:51

1樓:知乎使用者96aehr

小孩子發育遲緩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種

1、身材矮小:幼兒的發育速度放緩直接導致其成年後身高低於同齡人,另外,發育順序異常還可導致兒童提前發育,出現性早熟疾病等等。

2、智力低下:研究發現,發育遲緩的兒童一般IQ在70(或75)以下,其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

3、學語遲慢:此類患兒表現為語言學習能力差,學語遲,吐字不清,不善表達等。多數患兒2歲以後仍不會說話。

4、精神障礙:記憶力、理解力差,不能分辨親疏,不知躲避危險,情感反應原始,只能發出一些表達情緒和要求的尖叫或喊叫,社會適應能力極差,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所以在發現小孩子有發育遲緩的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早的帶孩子去醫院看看。

2樓:王常在信nt6081

一、體重:初生時體重約為3.2公斤,前半年平均每月增加600克(0.

6)公斤。後半年平均每月增加500克(0.5)公斤。

一周歲時體重平均為初生時3倍(約9.8公斤),隨著孩子的長大,體重與正常孩子相差會拉大。

二、身高:發育遲緩患兒由於身體機能的發展限制,往往身高都比同齡人矮很多,可能因此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

三、不愛和生人接觸、交流:注意力也不是很集中等、可能還會導致孩子出現言語和語言發育遲緩的現象,早熟、成孩子性格內向,成年後在工作、婚姻、社交問題都有嚴重影響。

四、視力障礙:據統計,25~50%的腦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五、智力低下:是常見的腦發育遲緩危害。60%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都存在智力低下的現象其中有25%的患兒甚至為重度智慧型落後,痙攣型四肢癱及強直型腦發育遲緩者智慧型更差。

六、在神經系統方面:常見的危害是癲癇,因造成發育遲緩原因不同、而有不同之比例合併癲癇。一般而言、發育遲緩之程度越嚴重,合併癲癇之機率相對增加且難診療。

以上內容就是關於孩子發育遲緩會帶來的危害的介紹,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危害,家長朋友們一定不要認為這只是乙個小小的毛病,發育遲緩會給孩子以後的生活都帶來很多麻煩,所以家長們發現孩子患有發育遲緩表現,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診療。

怎麼判斷孩子是否語言發育遲緩?

七彩路 1 語言發展的速度很慢,正常的孩子在學習語言的年齡,一年裡能夠掌握的詞彙很多,特別是在3 5歲這一年齡shu段,掌握的詞彙量是呈幾何數增加的。但語言發展遲緩的孩子可能在一年裡只能掌握四五個詞,且需要很大的努力。2 語言發展的程度比正常兒童的水平要低。常出現各種錯誤。3 語言發展的起步年齡較晚...

有沒有發育遲緩的孩子追上的。

小腦袋 有,我家孩子就是!七個月以前傻呆呆的,叫他會笑,但是抱出去別人和他說話他也不和人對視,也沒有什麼反應,傻傻的,抱去體檢智力什麼的,醫生給他玩具逗他,他只會看不會動手抓,加上大拇指一直緊扣不開啟,手部動作也不行,有幾個醫生也是說他發育落後,我們當時也是非常擔心,帶著他各個醫院去看,醫生建議多給...

全面發育遲緩的小孩怎麼辦?

金色陽光 訓練寶寶對空間變化的感知能力 為寶寶提供帶有容積的空盒子 小桶等材料,寶寶在對盒子 瓶子 小桶等的物品探索感知主體之間的空間關係,如盒子與盒蓋的關係,把東西裝在盒子裡 瓶蓋兒蓋在瓶子的上面,瓶子裡裝滿小豆子,裝一部分小豆子時,都可以感到不同的空間變化。進行拼插活動 在進行插塑玩具的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