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只錄取填它第一志願的人嘛?

時間 2022-01-08 18:40:28

1樓:

「上帝不居時間「的回答是有誤導的。首先就沒弄清平行志願和傳統志願。

傳統志願是第一志願和第

二、三…志願,平行志願是不分第幾志願的。這兩種具體在投檔和錄取時有什麼區別?

平行志願,在你的省招生辦會把本省學生按分數從高到低排,挨個兒看學生的志願,輪到你的時候,首先看你首位志願報的A學校在你之前的學生是不是錄滿了,錄滿了那就看你的B學校……依次下來直到檢索到還有名額的,那就投檔過去。所以如果你的省份報專科批次是這種平行志願,那麼你填順德職業技術學院第幾位都沒問題(只要你報順德之前的學校的名額已滿了,而順德名額還沒滿,那你就順利投過去了)。

而傳統志願,投檔時候就直接把你的分數放到第一志願學校(甲)從高到低排,按一定比例錄取,剩餘的退檔。這時你的省招生辦收到你的退檔後會把你的資訊再發給你報的第二志願學校(乙),看它錄不錄取。

所以平行志願只投檔一次。學校收就收了,不收然後退檔就沒機會再去你本次報的其他學校了,只能等幾天後補錄或到下一批次。而傳統志願,有可能會投檔多次:

第一志願退檔後可能還有機會投檔第二志願。聽起來這個不錯是不是?但是實際情況也有風險,一是因為時間關係,你第二次投檔時候人家乙學校可能已經招滿了;二是有些學校只招收第一志願的考生,不考慮第

二、三…志願的,至於為什麼,我猜測是你的第二志願投檔會給乙學校造成更多更麻煩的工作量,而且如果專門留出一部分比例來招收第二志願的學生也會造成生源數量的不可控。

所以,先看清自己省份報專科批次是平行志願還是非平行志願。非平行志願的話最好還是把第一志願留給心儀+靠譜綜合考量的學校。而平行志願的話,順德前面可以報幾個分數比較高、學校更好的學校來衝一衝,(不過這樣子的話記得最好服從志願調劑,增加好學校錄取概率),衝不過的話還是會落到順德的,沒有影響。

順德職業技術學院怎麼樣?

緣何 突然看到這個話題,好奇看一眼 學校環境來過的人都覺得不錯 而很多人說到學習氛圍不重,這點,其實你是專心學習的,就會發現圖書館或者實訓樓的學習氛圍都是很好的。比如本人是藥學專業的,我總能在醫學實訓樓和圖書館四樓找到學習的小夥伴。 順職院大三狗了 順職院環境真的很不錯,我去過挺多廣深的大學,順職院...

上職業技術學院真的沒用嗎?

曹老師 存在即合理,專科學校的存在為社會輸出了大量的應用技能型人才,這點是無法忽視的。我們不忽略專科生較某些方面比不了本科生,但大學只是人生的另乙個起點。不能因為我們學校 學歷的差距就否定專科生。 雍樂 不是沒用,重要的是看你有沒有繼續學習啊。同時建議參加大三的唯一一次全日制專公升本公升學考試。畢竟...

家裡窮,在職業技術學院上學,還有救嘛

末法浩劫 有救啊,我也是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家裡在我畢業的時候沒有積蓄,工作十年,現在是部門負責人了,家裡條件也在變好,小戶型,代步車,孩子在上幼兒園,畢業後先找個地方穩定下來,再給自己充充電,公升學歷,下的了狠心的就考研,考公務員,身邊有狠人辭職一年,考出來註冊電氣工程師,拼搏之餘,保重身體 以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