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發育遲緩甚至診斷自閉症的孩子後來都怎樣了?

時間 2021-05-29 22:43:37

1樓:七彩路

至於孩子多大會說話,行為舉止怎麼樣,後續發育是否都能跟上這些問題根據孩子能力的不同干預訓練效果的不同,最終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不管是自閉症還是發育遲緩,干預訓練都是應該進行的。

2樓:金色陽光

堅持科學有效的干預孩子一定能夠融入社會正常生活,題主一定不要放棄他們還只是孩子他們的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與希望。堅持干預做好機構家庭干預相結合,孩子的未來無限可期!

3樓:大公尺和小公尺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隨著中國和全球醫療診斷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輕型的自閉症孩子都能在早期及時得到干預,預後效果也更加樂觀,有將近一半的自閉症孩子能夠接近普通群體,雖然這些孩子在適應學校環境方面還面臨大量的挑戰,但在學校和家長的支援下,也能通過學校環境獲得持續的進步。

今年,大公尺和小公尺線下中心還對已經畢業的學員做了一次現狀調研,結果顯示,在接受調研的所有畢業學員中,有接近40%的孩子可以無支援進入普通幼兒園學習。

4樓:王根基

每個人腦子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但是智商沒問題的孩子大多可以上到大學!但是能正常走向工作崗位的比例很少!

這個主要看家長如何培養和孩子自身能力了!總之情感豐富一點的比較好融入社會

5樓:西山樓主

培養的好,就正常入托入學。培養不好的,各種情況都有。

重在培養,培養的重中之重請記住不是孩子,不是孩子,不是孩子,是家長,是家長,是家長。

6樓:小樣

不管是自閉症還是發育遲緩,我們很確定孩子的發育和同齡孩子有區別,所以積極干預很重要,現在有在機構干預,但是僅僅靠機構的干預也是不夠的,還是要運用於生活,而且生活環境是多變的,需要更多的靈活性,所謂生活即是訓練,訓練即是生活,所以家庭也得干預和訓練。孩子目前有了共同注意力和模仿,這是基礎,認知是語言表達的基礎,所以現在要提高認知能力。認知能力從生活中開始,名詞、動詞、形容詞、事物關係等都能從生活中發現,所以要積極輸入。

您的孩子年齡還小,且能力也在發展中,以後發展的空間很大,加油!

7樓:自閉症圈的小學生

目前的話還是以行為干預為主,一天半小時的一對一時間太少了。

至於後來都怎麼樣了,發展差異還是很大的。

建議做好眼前的干預,把握住現在的時間。

如何區別自閉症和語言發育遲緩?

北醫腦健康李魯萍 兩者是有所區別的,首先自閉症兒童的特徵是社交溝通及社會互動的缺損。存在情緒 言語和非言語的表達困難,會對限制性行為與重複性行為有明顯的興趣。其次語言發育遲緩是語言發展落後於兒童實際年齡水平的一種語言障礙,在語言發展期的兒童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在預期的時間內不能形成與普通兒童一樣的使...

2歲10個月,醫院診斷發育遲緩或輕微自閉症,語言溝通能力不好,應該怎麼做呢,做感通訓練好嗎?

之乎者也 我家的也是差不多這個年齡診斷的同樣的結果,現在剛四歲,大概三歲之後吧開始進步明顯一些,主要自己全職帶的,我覺得他自身發育是關鍵,當然家庭關注度也要高,目前主要的障礙是邏輯思維和理解能力,剛診斷時去過幾節感統課因為一直哭不配了加上疫情就沒去了,後面上過兩個月的個訓,也是排斥抗拒委屈,感覺孩子...

這樣的孩子是自閉症還是發育遲緩?

昴辰 是什麼不重要,重要是趕緊開始給孩子訓練,提公升能力啊,不然以後入園可能會有問題的。別想著發育遲緩就比自閉症強,自閉症本來就是神經系統廣泛發育障礙,是個龐大的譜系。糾結這些都是浪費時間,最重要開始訓練孩子認知理解表達等等。自閉症干預好了也是能正常上學的,刻板都不算什麼問題了。發育遲緩也不一定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