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跟六歲孩子說他患有自閉症嗎?

時間 2021-05-29 22:43:37

1樓:自閉症個訓老師

說不說,怎麼說,看家長自己的想法,何必那麼多糾結。能力好的孩子即使家長不說,孩子自己也會慢慢發現自己的不同。你的心態好了,孩子也會受到感染。

2樓:地球上的阿斯星人

比起和他講解乙個你自己都不太了解的專業名詞「自閉症」,不如告訴他:

這個世界上的多數人和你有差別,你可能會因此難以獲得他人的理解,也可能會遭遇各種挫折。但不要因此而苦惱,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他們的錯,只是你們之間剛好有點差異。你可以有你自己的精彩人生,父母願意陪伴你成長。

永遠不要覺得6歲的孩子理解不了這些。

回答:JaimeCode

3樓:修行

不知道說這話的目的在哪?如果是為了緩解自己的焦慮,孩子程度重的話就不要顧慮隨便說吧,反正說了他也不懂,孩子程度輕的話能控制還是控制下吧,這樣的孩子普遍比較敏感,說了反而會傷害到孩子。

4樓:

如果他能理解什麼是自閉症,那麼他就不會被貼乙個自閉症的標籤了。為什麼周圍人都給這個孩子貼了自閉症的標籤以後,還得讓孩子自己承認這個標籤就是屬於他的呢?我表示不理解!

孩子患有自閉症,父母應該怎樣和他溝通和交流?

西公尺杏仁 不知你的孩子是哪種程度的自閉症,輕度的比較好辦,嚴重的話,首先要想辦法讓孩子學會理你,比如聽到你的聲音或你拍他的身體他會把臉朝向你,如果連這點也做不到,那其他很難展開。根據孩子不同的能力,這個訓練要的時間也不一樣。等他對你叫他或拍他有反應了,然後開始從最簡單的指令開始教,比如拍手,比如舉...

應該向自閉症孩子坦白他的病情嗎?

我也是自閉症兒童的家長。我家娃還小,等他能理解的時候我會選擇告訴他。世界對他已經很艱難,我不希望他花很多時間思考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並且懷疑否定自己。我會告訴他每個人天生都不一樣,有的小孩不擅長畫畫,有個小孩不擅長數學,每個人都會有覺得很難的事情。對你來說,和別人對話,表達自己是會比別人更難,所...

四歲的弟弟患有自閉症我應該選擇考研還是就業。

予你清酒 我也是做姐姐的,看到這樣的問題真的感覺挺扎心的。雖然外界可能會建議自己去考研,但有弟弟的人還是會不忍心沒有機會照顧自己的弟弟。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先就業,陪伴弟弟度過艱難的時刻,想考研的話也可以日後在職考研。考研的機會日後還會有,可是弟弟的四歲只有一次。 物理治療學 多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