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孩子,離異隨媽媽生活。父親說孩子對他不親近停了撫養費,大家怎麼看這個事情?

時間 2021-05-11 22:05:34

1樓:ELLEN

大概知乎是男性太多,這種問題居然也能要求息事寧人,而且以「不影響孩子」為大旗?去你們的,孩子都被父親這樣無視了,還要求感恩戴德,連父親的壞都不讓說,活在編制的謊言了,一生都為那個所謂的父親服務?男人不付一分錢撫養費就能要贍養費?

還是那句,去你們的,就是你們讓壞人得盡好處,老實人吃盡暗虧的,指出孩子父親的壞不代表不讓孩子感受到愛,不代表讓孩子心裡只有恨,而是要讓孩子學會分清善惡,珍惜對自己好的人,拋棄厭惡那些對自己壞的人,劃重點。不是把他的眼睛蒙上把壞人誇成好人就可以的。這種情況不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充分利用法律維護利益,讓孩子看清楚父親的真面目,還等著過年,部分答主真是居心不良,只會對受害者說你要善良一些不要影響孩子,以所謂的愛之名行不義之實。

2樓:法妞問答

離婚後一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

(1)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而導致對方拿不到撫養費的話,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如果不給撫養費方存在減少給付情況,那他可以減少給付。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

(2)如果一方拒不交納人民法院有關撫養費的判決或者裁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協助執行。

如果一方不執行的是離婚協議中約定應給付的撫養費,另一方是不能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而必須要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以原協議約定為證據,請求法院判令對方履行其應盡的義務。

3樓:

都說離異以後,當爸的不是東西的。我說乙個當媽的不是東西的。

我家的乙個親戚的事,兩口子離婚了。當媽的直接放棄撫養,並且沒有支付一分錢撫養費。在農村,父母離異,孩子歸父親撫養,母親不管的不算稀奇。孩子父親並沒有提出異議。

這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是奶奶帶的,後來奶奶生病去世了。孩子爸爸在深圳打工,住工廠宿舍,沒條件帶孩子在身邊。孩子由在本鎮當醫生的二姑照看。

二姑照看了一年,因工作忙碌且要照看自己孩子,無力再照看孩子。孩子父親就跟孩子母親商量,由孩子母親照顧孩子,孩子父親每月支付3000元撫養費。

孩子在本鎮小學上學,並沒有太大開銷。孩子爺爺經濟條件不錯,頗為疼愛孩子,平時經常給孩子買衣服帶去市裡玩等。這讓孩子的姥姥和媽看到了「商機」,鬧到爺爺這裡來,要求把撫養費加到5000元,否則他們就不管這孩子了。

4樓:微紅塵

這樣的男人還在乎那麼多幹什麼呢?如果他在乎孩子,孩子跟他不親了,他應該更努力的和孩子搞好關係,而不是以此為理由停掉撫養費。這樣的父親不要也罷。

至於撫養費,那是他應該承擔的義務,不論孩子是什麼態度,哪怕從此不見他,他也應該支付。

5樓:

看了問題也看了下面很多人的回答,說說我的情況,孩子父親出軌家庭暴力導致離婚,他收入很少,乙個月也就一千多,離婚前已經分居一年,這一年裡沒有看過孩子一眼沒有給過孩子一分錢,之後起訴法院裡死活要分女方的收入且不出撫養費,女方堅持要孩子,法院硬把孩子判給了男方,之後女方在規定的探視日去看孩子,可是男方父母多次阻撓女方看孩子,並且給孩子灌輸女方各種不好,現在看到孩子跟自己越來越遠也越來越不親,真的是心寒到極致了,孩子從小我一手帶大的,離婚時孩子已經四歲了。孩子奶奶一直在給孩子灌輸我不好,到時間接孩子時又出各種理由不讓你接,完了想讓孩子在家住幾天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自己養大的孩子,情感上割捨不下,可是看到孩子對自己的冷淡,真的是心涼透了。

6樓:藍天

看題主寫這麼長我也是醉了!你還真能糾結。有這功夫寫個起訴書好嗎?

100塊就立案了。和人渣講什麼道理,講得通嗎?我前夫也是不給撫養費噢。

我就起訴了。沒有請律師。勝訴啊!

人渣不給就繼續申請強制執行嘍!他讓我難受!我讓他更難受!

來吧相互傷害吧!!我沒工夫教人渣做人。娘胎裡帶的基因就不好。

7樓:

還有撫養費必須要憑什麼不要這不是你養不養不起的問題除非現在不要將來也不用贍養他

8樓:louiseliang

孩子在這個年紀特別容易傳話。我乙個親戚家小孩就是,幼兒園的時候父母有矛盾,女方是這邊的。有一次孩子來我家玩,偷偷跟我說他奶奶腦子有毛病。

我一聽就知道這話肯定是他媽媽和他外婆說話時他聽來的,我就很嚴肅的跟他說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要管。估計你孩子就是在爸爸那裡不小心把姥姥說的話傳過去了吧。我覺得這個事情還是應該先和孩子爸爸好好溝通。

如果對方堅決不給了,那就讓他斷絕父子關係,這樣將來也別再互相打擾

9樓:平安順遂

我帶孩子,離異6年,我覺得你不要指責孩子,不要說他,抱抱他,安慰他,然後慢慢的教他,告訴他,怎樣愛人,怎樣愛自己,別讓孩子覺得是自己的錯,孩子失去父親的愛,是我們大人沒有做好,他們不該承擔什麼。祝好。

10樓:花落知多少

我也是單親媽媽,帶女兒。是這樣,你目前的狀態是他們怎樣怎樣,我再怎樣怎樣。轉變一下,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你和孩子,你要怎樣的生活,他爸爸願意配合配合,不願意配合滾遠。

我目前是這樣做的,效果不錯,她爸也逐漸加大對她的投資。我的目的達到了。

11樓:

我也離異,女兒跟我,她爹每個月付撫養費。按理說我就該好好獨自帶娃,但是我偏要乙個人帶乙個禮拜。別人看著覺得我瀟灑得很,輪到他帶那個禮拜我就健身啊談戀愛啊,出去玩之類,有時候覺得還是很內疚的,因為他媽媽比較邋遢,孩子洗澡什麼的都不洗乾淨,又是個女娃,每週我去接的時候都頭髮亂糟糟邋遢得不行。

好處是孩子跟他們一家都很親,他爹對她各種捨得,各種貴玩具,滑輪班什麼的都掏錢,還說了以後留商鋪給孩子。你想,要是孩子跟他不親近,以後再二婚了還生了小孩轉眼就會把自己還有個女兒的事忘記了,現在這樣不停的刷存在感,娃的未來更多了乙份保障

12樓:

作為乙個後媽,排除各種原因,還有乙個可能性就是,孩子大了,倆人自尊心都強,父子越大越他媽像仇人。

我家兒子(不是我生的)和他爹這幾年就不說話,調節了好幾年,心累。開個家長會或者小孩調皮,去學校,老師說我身份不便處理,但是回家親媽不去,親爹去了孩子又不願意,尷尬。

和後媽關係咋樣,不會影響父子關係的,血緣是有靈性的,後媽能攪散的關係,本來就不穩固。

你孩子爹不是傻子吧?

13樓:家有大貓咪

我真心覺得沒必要再欺騙孩子爸爸還是愛他的。孩子真不是傻子,誰愛他不愛他對他好不好,他肯定自己知道。當乙個父親有幾個親生孩子且還不是乙個媽生的時候,情況參考皇阿瑪他們家

14樓:李李

我是父親。我只從自己角度看與想。如果我有兩個娃,乙個親近我,乙個不理我。那麼,我一定會偏心。

身邊也有這樣的例子。無所謂離是誰的問題,離之後小孩被教育的對父親不理不睬。原來爺爺奶奶還在中間撮合,對小孩很好。

可惜小孩被教育的太差。結果小娃出來後立刻改變立場。父親早就被傷透心。

離一定有人有錯。但是與娃無關。如果讓娃也夾在其中,讓娃去因為離來恨他的父或母,這對娃是不利的,至少,一開始,父或母沒有對不起娃。傷了心後,想恢復,就難了。

15樓:巴甫洛夫的狗

從法律角度上說吧。

不要說親近不親近了,極端一點,就算這個孩子把後媽先姦後殺,父親還是得承擔支付撫養費的義務。

撫養費義務從你們把孩子一生下來就產生了,跟孩子如何成長無關。

還有告誡題主追討撫養費吃力不討好的那些答主,聽好了。沒錯,追討撫養費是民事案件,但拒不履行判決裁定是刑事案件哦。法院一旦判定對方要支付撫養費,你申請執行之後對方仍不給的,那對方就是失信被執行人,就要被限制高消費,生活諸多掣肘噢。

題主,法律的大棒在你手中,你確定不來那麼一兩下麼?

16樓:阿紫.jiessica

不要逼孩子去迎和那些不在乎他的人。母親為了一點錢教孩子去巴結冷漠的父親。你怎麼做得到的呢?

撫養費不是他想不給就不給的。姥姥和媽媽盡量少提起父親,弱化他的存在。不要在孩子的傷口上撒鹽了。

母親就知道考慮經濟利益,姥姥就想到自己心理不平衡。誰考慮過孩子的感受?

17樓:Jackie2008

撫養費這種東西在成年之前是斷不了的,除非你自己不想要了,不過從小被仇恨情緒所影響,對你孩子的身心發育是不利的,會讓他失去很多東西,應該想辦法去解決你媽媽的問題,如果可以的話。

18樓:藍星海

他只是不想給錢了而已,所以隨便找了個理由。

真要是因為孩子和自己不親而生氣的話,他早就開始想辦法改善和孩子的關係了,而在此之前幾乎肯定還會因為這個原因找你理論。如果他從未為這個事情來找你理論,也從未試圖改善和孩子的關係,那他肯定只是不想給錢了。

既然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就不必低三下四地去求著他了。建議出於將來對孩子有所交代的原因,你可以找你前夫談一次。你可以向他說清楚:

錢可以不要你的,但這是你我兩人最後一點聯絡的分割,和孩子無關。你若真想這個孩子還可以來找他,血緣永遠無法切斷,但你們今後的關係如何是你們倆之間的事情了,別和其他東西扯到一起。

19樓:Ms.Kilig

法院有路不走,來知乎幹嘛?

請立刻去起訴他,裁決下來後還不付款,申請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執行庭的法官很願意履行自己的職責的!

都離婚了,按法律程式走,他講那麼多廢話就是為了結果做鋪墊,不撫養小孩還有理了?別聽有的人說記錄下證據滿十八小孩斷絕關係什麼的!那個在法律上不會被支援的。

孩子的權益該要還是要,你不要是你自己放棄!

孩子後續產生的學費也記得要,他應該承擔的!

20樓:木木

你真的覺得你前夫是因為孩子不親近而停掉撫養費的嗎?如果你也這麼想,你這樣情商的媽媽對孩子的成長很不利。我沒有批評你的意思,單親媽媽務必要讓自己快速成熟起來才能保護自己的寶寶。

看你處理事情的方法,總感覺你有點擰不清。

你前夫就是不想給錢了,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什麼親近不親近的都是藉口,你也不用跟說得出這種話的人扯道理,走司法途徑要回撫養費,這是法律規定給的,還有他不想給就停掉的道理嗎?不過遇上不要臉的人,判決即使下來了也不好執行,不過總得試試吧,這個權利你不要輕易放棄,撫養費是一定爭取的,切忌讓孩子去討要。

還有就是關於小孩心裡面爸爸的形象,我覺得順其自然吧,不用美化,也不用妖化,你想保護孩子,可是孩子那麼大了,他自己終究是能感受到的,爸爸對他是怎樣的態度,他心裡是有感覺的,事情已經這樣了,爸爸媽媽離婚了,爸爸不愛他,這方面你是沒辦法給予他的,還不如大家彼此不接觸了,減少你前夫對孩子的傷害。你前夫給錢就是了,你對自己孩子加倍上心就行了,沒必要給他乙個虛幻的美好,因為孩子大了,你給不了他這些。

和你父母也多溝通一下吧,讓他們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前夫的不好,心裡過不去這個坎,不提就行了。

我說孩子你六歲這麼大了應該自己獨立睡覺孩子反問我你比我還大為什麼還跟媽媽一起睡你怎麼不自己睡怎麼回答?

你們家小孩真厲害!我竟無語問蒼天,感覺你這父親,是親手挖坑把自己埋進去了呀。就這麼說 國家規定 爸爸必須和媽媽一起睡。將來等你長大了,做了爸爸 媽媽,你也必須和孩子他爸 他媽一起睡,所以小朋友必須單獨睡。這樣有說服力嗎?你告訴孩子,長大了就不能跟媽媽一起睡了。爸爸6歲的時候就不跟自己媽媽一起睡了。你...

應該跟六歲孩子說他患有自閉症嗎?

自閉症個訓老師 說不說,怎麼說,看家長自己的想法,何必那麼多糾結。能力好的孩子即使家長不說,孩子自己也會慢慢發現自己的不同。你的心態好了,孩子也會受到感染。 地球上的阿斯星人 比起和他講解乙個你自己都不太了解的專業名詞 自閉症 不如告訴他 這個世界上的多數人和你有差別,你可能會因此難以獲得他人的理解...

六歲的孩子總是考慮生死的問題,總是說不想死,並且非常傷心難過,大人應該怎麼安慰開導呢?

小籮篼兒 我孩子現在也是六歲最近幾天突然一到晚上就很焦慮不安哭著說我不想死也不想你死,而且固定在這個時間段就會這樣,搞得我也很焦慮,因為我也怕死,之前有過一次做夢夢見女兒被車攆死了,我從夢中哭醒了,悲傷情緒還很爆棚,就繼續哭,一時間都沒弄清這是做夢還是真的,太像真的了。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做過這種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