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這個世界乙個問題!小孩子患了心理疾病是小孩子的錯麼?

時間 2022-01-06 20:32:27

1樓:瑪麗蘇SSuzy

我覺得錯也不一定在於父母,大多數源於原生家庭,但有一小部分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來到這個世界都是有目的的,帶著我要經歷些什麼的目的,也許這也是他人生的宿命

2樓:一介布衣-澤立

如果非要追究,沒有乙個人是無辜的,問題是你這個孩子多大,

當你有了自己的判斷能力時,不管是不是小孩子,都有錯,家長學校社會都有責任,但不代表你沒有錯

3樓:對神明心動

不是大部分是家人是同學是朋友造成的

我之前有中度抑鬱症每週會去看私人心理醫生

說起來最擔心我的人是我家人

但造成這個事的也是我的家人

我從小就是個很樂觀很懂事的小孩

是抑鬱症並不是那麼早

4樓:為了小說

不是哦,大人也會有,但大人不會想著是大人的錯。因為大人也是從小孩長大,也許他們一直都帶著傷口成長。所以不要討厭自己,抱抱所有受傷的小孩,抱抱負傷長大的大小孩們。抱抱(ω)

5樓:雅慧心諮

小孩患了心理疾病從主觀上來講,孩子是沒有錯的,小孩從一出生就是社會的乙份子,雖然每個孩子有自己天生的氣質型別,但孩子出生後的後天習得對孩子的心理性格形成更為關鍵,從生態系統理論來講,問題的形成是多方面的。

6樓:emmm

小孩子喚了心理疾病,跟家庭,學校,都有很大的關係。

小孩子一般都沒有什麼苦惱,他們很天真,傷心事轉眼就忘了。

但是乙個小孩子竟然有了心理疾病,那麼他的家庭學校到底給孩子帶來了什麼?

在本該無憂無慮的年級,卻因為一些事情變得鬱鬱寡歡。

7樓:孟蝶

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怎麼不問問自己小孩子到底做錯了什麼要遭受這些,本來患了心理疾病應該給予更多關心,而不是在這裡去質疑小孩子有沒有錯好吧!

8樓:馬梓晴

明確的告訴你,不是小孩子的錯。

出生的孩子如同一張白紙,環境塑造了他,這個環境包括父母、親友、社會、學校等等。

如果質疑這個結論,那麼可以去查一查狼孩、雞孩等事件,都是真實發生的。被狼帶大,赤裸,不會語言,徒手撕開活雞,吃生肉;關在雞籠裡,和雞一起長大,只會鳴叫,吃雞食,吃蟲子。我記得還有乙個英國的鳥孩,母親愛鳥,孩子放在溫室跟鳥一起長大,會鳴叫,進攻的時候扇膀子,不會說話,生吃穀物和蟲子。

所以乙個孩子的塑造很大程度取決於環境,如果已經成年,很多選擇回取決於自己,但是孩子不同,他更多的是被灌輸,被影響,更多的是對行為產生的反應,而不是主動製造。

我是一條正經的分割線

至於他身邊人的看法取決於他身邊人的水平吧,不同文化層次,不同宗教背景,不同專業,不同接受程度,不同職業,不同社會地位等等都會造成不同的看法。

比如大衛雕像,15幾幾年的作品了,從事藝術的人會覺得他完美,從事醫學的人會覺得他健康,很多人會欣賞他的人體美……但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人認為他低俗,甚至有人把公園裡的大衛像破壞掉。

大衛本身沒有錯誤,公尺開朗基羅也沒有錯誤,他是藝術家,他心裡美的東西就是要呈現和表達,但還是有那麼多不能欣賞他的人。

以咱們現在的通識,乙個孩子摔倒了,傷了,或者感冒,病了,往往父親會怪罪母親,婆婆會怪罪兒媳,每個人都想把責任推給別人,誰也不想承擔錯誤,哪怕只是很少的一部分都不願意,於是母親會去責怪地面不平,啐口吐沫,去責怪西伯利亞的寒流

那麼乙個孩子心理疾病了,怎麼推掉責任呢?總不能怪地面吧,也不能怪寒風,所以就是孩子自己的錯了,是這小孩子壞了,就像饅頭會搜,飯會長毛一樣,是他自己壞掉的,自甘墮落了。

(還差一段,有空再寫吧,不過我想說,孩子,是病就治,另外,別忘了我們還有自驅力,不要放棄,走出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9樓:陽光樹屋

題主是孩子吧?

問「這個世界」乙個問題,如此發問,通常是把自己和世界孤立的反映,我們都在這個世界裡,題主怎麼問世界問題呢?

比如有人睡前,習慣向全世界慰問「晚安」,通常反映的是,ta們的世界……在另外一頭,反過來說,有某個人,是ta們的世界,對映出慰問者(深)陷一段「感情」,有了另一頭,才有世界^_^

我們共同屬於這個世界,無法脫離,所以要愛這個世界。這是自卑與超越的經典人物Adele的三個人類無法改變的事實中的乙個。

然後再談是誰的錯,在這個世界上找到自己,錯通常都能迎刃而解。那麼題主怎麼能讓知友們幫助你自己找到自己呢?

你是大人的孩子,還是孩子的大人?^_^

10樓:悼亡s

我曾有幸看過張國榮主演的霸王別姬從「我本是男兒郎」到「我本是女嬌娥」是小孩子的錯嗎從一心一意到錯付了斷自我是自己的錯嗎直到後來離開這個世界卻只留下一句「我一生沒做壞事,為何這樣?」 為什麼總要在孩子本身找錯誤難道出了什麼事都是自己本身的原因嗎有心理疾病請照顧他內心脆弱又會多想就算你發現不了但你要與他溝通聊聊天也好保持好的心態與心情會好的哪怕多一點笑容也是好的希望可以注重一下小孩子的委屈

11樓:曼曼的萬花筒

我個人覺得不是! 因為小孩的心理是單純善良的,沒有經受過風雨的洗禮,也沒有見識過人性的多面性,在他們單純質樸的心靈受到負面的創傷時,就會在心理上接受不了處理不了這個正負雙面反差的衝擊,這種情況下小孩極易出現心理問題,所以小孩患了心理疾病不是小孩的錯。

不過每個人都是在經歷中去成長蛻變自己的,所以除了心底的善不變,一定要提公升自己的認知和覺悟能力,以此來適應社會。

12樓:pk丶sukura

我認為不是小孩的錯,教育存在很大問題。好的教育可以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以及看待問題的方法,好的教育在不同的環境都適用,不管以後孩子走什麼樣的路,起碼他的三觀在良好的教育下會促使孩子能跟自立自強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追求。

教育當中溝通是很重要的,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建立在溝通上,溝通的強大會使得孩子在與到自己處理不了的事情的時候學會自我思考,勇於自我意識和認知的小孩,在於父母的相處會逐漸走向成熟。但是這樣也會有很大問題,可能因為成熟懂事,孩子會乙個人消化這些不好的情緒。

父母的關心和溝通真的很重要,縱使以後孩子不會出人頭地,能養活自己,能在社會中立足,能找到相伴一生的人,那麼孩子就已經長大了。

心理疾病的小孩很多,但是家長卻不作為,怎麼能成為小孩的錯。造成心理疾病的因素很多,家庭,環境,社會等一系列。所以父母是孩子的老師這真的很重要,孩子患心理疾病並不是孩子的錯。

13樓:深則

我大抵是生病最嚴重的那一批的孩子吧;其實慢慢長大,就多明白一些東西了。

世界上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都不是完美的,都是稜角分明而帶刺的;而每個人又都是從孩子成長起來的。

所以假如世事不好的話,一定不要放棄;都要喜歡自己。

在我年幼至今的成長中,世事交給我的最大的體會,就是時光流逝的殘酷。

光陰如金,今者逝一如過往;我們就被動的等待世事變遷。

就忽然長大了、成熟了,落家了。

所以世事不可追,就要珍惜腳下每一片土地;將渺小的自己納入黃土的懷抱。

而且假如因為痛苦不太能好好活著了,對於孩子而言,一定要去面對屬於自己的現實;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所以我住在大腦的風暴中,這不是正常表達下的我。

這是我們要學著認清的事,也是我們要學著努力改變一點點的事。

所以,假如你是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話,就站在這片土地上,用過往流出來的泉水,照見自己的身影。

然後,你會看到世事的悲與歡,世界的哭泣與歡愉,已經你自己在渺小間的浩瀚。祝好。

14樓:YangDH

小孩子患了心理疾病不是小孩子的錯,這是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對,沒有因才適教。小孩所見的是真實的二元世界,面對的真實的情況。由於我們家長的自私根本沒有考慮小孩的感受,把我們心造的虛擬的一元世界裡的觀念要他們接受,它們感到很茫然,長此以往,小孩子患了心理疾病。

這就是家長拔苗助長的後果。

15樓:吉祥如意

孟子說如果讓你餵養一群羊,而這群羊受凍挨餓而沒有草吃。那麼請問,是羊的錯還是你的錯?顯然是你的錯,是放羊人的錯。所以,小孩患有心裡疾病或者別的毛病顯然是家長的問題。

如何改變乙個小孩子過於自私的性格?

愛娃侯老師 感覺遇到孩子不愛分享的情況,最好不要直接當面說他自私,因為一旦貼了標籤,他可能就真的覺得自己是自私的,有時候本來只是個習慣問題,一旦貼了標籤就成了個上綱上線的問題。 師心為家 兩種情況導致孩子自私 第一 家人過於寵溺,過於滿足孩子,孩子覺得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覺得都是自己的。而且...

有沒有乙個瞬間覺得小孩子很討厭

獨白 我的侄子侄女,尤其是侄女,今年8歲。他們在爺奶這都比較受寵,不聽話的時候不捨得打罵。可是這樣只能讓他們變本加厲。好好說根本不會聽,這時候我都會很嚴厲的批評他們,無理取鬧時,寫作業,改作業,只要我在,我都可嚴厲。可是原來不是這樣啊 他們小的時候,超級愛他們,覺得這是我們家新的希望啊。每次放假回來...

如何從小培養乙個小孩子正確的三觀?

邪光 正確的三觀和開心的三觀是兩回事!你是希望孩子以後開心還是希望孩子以後符合大眾的三觀。正能量的三觀往往是大眾認為正確的三觀,但這種三觀孩子一生不見得快樂。還有一直是一切圍繞孩子情緒而建立的三觀,這種三觀一切以開心為主建立的三觀,不見得大家認可,但是很開心!符合tvb的名言 做人呢,最重要的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