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必須踩著別人往上爬?

時間 2022-01-06 20:32:26

1樓:小優努努力

不是必須!你有選擇的機會。

你可以把踩換成合作,用互助的形式讓踩著往上爬變成「抬你一手」;

在這個社會,多乙個朋友就少乙個敵人。

2樓:山中拾悟

其實,原因很簡單。這是一條人人都必須經歷的生態規律,就像吃喝拉撒一樣,誰也離不開。

1、在你幼小的時候,你是踩著你的父母、家人和親近的其他人,不斷地往上爬。這時候的爬,叫生命的成長。

2、當你從上學開始,直到學業完成,你踩著的人增加了老師和同學,你依然不斷地往上爬。這時候的爬,叫學識的增長。

3、當你不再求學,步入社會後,不管你幹什麼,你踩著的人,增加了一起共事的人、服務的人。這時,你踩著的人,圈子更大,形色更多,情況更複雜。因為你除了有自己的追求,還有越來越多的義務和責任。

你的進一步成長,包括知識的進一步增長積累、閱歷的進一步增長、技能的進一步提公升、社交的進一步擴大,等等等等。

這些都是你的剛需,你不踩著別人,你難道還有獨自通天的本領?

什麼叫借力打力?

什麼叫借雞下蛋?

什麼叫借船渡海?

只需稍加分析,你就明白了。

因為人是社會的人,不僅僅為自己而活,更多的是為他人而活。所以,總是有意無意地,一方面踩著別人往上爬,另一方面,你也是很多人的墊腳石,被別人踩著往上爬。

3樓:Humphrey

一、健康的組織:巨大的進步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取得的。這是良性。個人的進步亦如此。

二、不健康的組織:機制等方面的缺陷,導致可以將別人的功勞加到自己頭上,從而讓自己得到晉公升。這主要是組織本身管理不善。

管理健全的組織,這樣的人是沒有生存餘地的,同時也是沒有機會下手的。

4樓:產品運營過來人

因為管理結構本質上就是乙個金字塔結構,必然會催生「競爭」「優勝劣汰」,這是正常的自然規律,不要把「踩著被人上」這件事看的多麼殘忍和羞恥,大多數情況都是大家能力比拼的結果。

不論在社會還是職場當中,都要有競爭意識,不斷地學習,進行能力的提公升,發揮自己的價值,換取相應的社會回報和生活。

競爭的存在也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嘛

5樓:卻先愛上我

人必須成熟,才能更好的往上「爬」

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理解所有的事,摒棄「不是黑,就是白」

什麼是踩著別人?如何定義,如何給這件事情定義它的性質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當你能從「壞事」中看到好,從「好事」中看到壞或者是,有人問你,你怎麼看這件事,你的回答是,不好說,有利有弊應該就差不多了

6樓:也許

只不過那樣更辛苦、(有時候)也更慢一些,成功率也相對低一些。

不願吃那個苦、受那個累的,或者對「自己往上走」沒信心的,那只好對不起了。

.再者,若身處的環境資源有限、且競爭環境太過惡劣——如「永遠逃不開被人踩的命運」,那「踩別人」,也是無奈(必須)之舉。.——

哥們很聰明、很勤奮,也有點小能幹的味道。

但許多人很快瞄清楚,哥們在社會經驗方面,至少是極度欠缺的

——哥們那強烈的「能力意識」,以及過分到可以稱為付出型偏執人格的作派(只付出,從不要求回報),只可能是社會小白幹出來的事。

.是的,哥們只想「憑著自己的力量(聰明和努力)——而非耍手段(如「踩著人上位」),混出屬於自己的前途。

說得樸素一些,哥們是想做個「乾淨、善良的『能力之人』」。

.老天給了哥們這麼幹的底氣,如他的聰明、伶俐、小機智......但現實,沒給哥們這麼幹的理由

他乙個要啥沒啥、「只有能力」的人,在單位這個「權勢的世界」,著實沒啥看頭。

.所以,哥們是聰明、是勤奮,但那又如何?

他是有了成果,但抵不住摘果子的人就等在那裡;

他是有了業績,但抵不住「分配機制」那把雙面金刀,最終到手的沒個啥;

他是有無數好想法法,但,最終和他沒產生多大關係

最終,哥們眼睜睜、華麗麗,被人當成了梯子,「間接」把乙個又乙個的所謂同事扶上了牆。

.最終,哥們除了滿身的能力、滿身的傷痕(身體累出問題),其他沒剩下啥。

.但哥們也說不出啥。

誰讓他在還沒啥力量、一掀就翻的時候,就搞出噴香的蛋糕呢?

別人搶他才正常,不搶才不科學。.——

如果有背有景、要啥有啥,讓「做出來的蛋糕」不被搶走——甚至連覬覦都不敢,那完全可以只憑自己往前走。

如:有(至少被)本單位人忌憚的背景

自身力量強大,周圍人輕易不敢挑釁;

.......

那不用踩,找不著踩的理由,也不用費那時間。

.當然,也有些人雖然要啥沒啥,但依然走了上去的。

但那要更辛苦、更努力,走的彎路也更多一些——且運氣也非常重要。

許多人走到一半兒,就實在走不動了。或者還有力氣,但運氣遲遲不再來光顧,只好遺憾嘆息。.——

對於一些信奉「成王敗寇」真理、或者認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狼的關係」的人來說,達成目的才是成功,其他都是浮雲。

比如「踩著別人往上走」這事,只求能「往上」就行,其他都無所謂。

這也能力無關,這只與世界觀有關。

.至於「道德」、「良心」?

他們通常會用「獅子哪會理睬綿羊的心情」來作為自辯的藉口、心理安慰的由頭。

反正被踩、挨疼的不是自己,那就已然足夠。——

有些單位,內部競爭已談不到「機制」——那是羞辱了「機制」兩個漢字。

其實早已沒了競爭可言,就是公開的不公、不正、不講道理,公開的「權力即為道義」,

就是公開的不要臉

——那提起腳來,四處亂踩、見人就踩、想怎麼踩就怎麼踩、怎麼疼怎麼踩......才是最適合情境的競爭。

.在這種「不講競爭邏輯」的地方,「踩」才是最邏輯。.——

若實力足夠、沒啥可懼,那不踩也沒關係——不踩,還能顯得更有道德、更有光彩一些,順便省點力氣。

但要是沒啥實力、但又特別往上走,那只好各拼本事——如踩著別人上了。

.同樣,若環境就是個不講道理、只拼存在的環境,那「踩」,其實也是正常動作。

這就是真實的競爭世界,不得不服。

.工作中因為懦弱和討好人格經常被挖苦欺負,然後我努力改變,強硬起來,那些人更加地欺負我挖苦我,為什麼?

領導重用你,但就不提拔,調動被多次攔截,責任壓給你,出錯還常罵你,為什麼?

什麼樣的人最容易在職場上被排擠?

7樓:什麼都不知道

你這個必須用的不太對。

比如有10塊錢,你倆人要分。你願意自己拿10個乙個都不留給對方還是願意一人一半?

完全取決於自己。再就是晉公升只有乙個名額,你覺得你是最棒的你會不會爭取? 即使你上去了,也不代表你是踩著別人上去的。

小人才喜歡踩人,因為自己弱,不踩著別人自己不夠高。

8樓:弘玥hoyue

這句話說的過於的絕對了,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出踩著別人往上爬這樣的事情,而對於我們一生來說,在功名利祿之外,還是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去堅守與保持的。

人們可以擁有向上的心,人們可以去追求美好的生活,但是追求的美好的生活不能以犧牲傷害他人的合法利益為前提,這一點你應該明確。

或許在社會中你見過這樣的人,你會感覺有時候好人相反並沒有獲得他理應得到的回報,而那些擁有醜惡嘴臉的小人卻能夠平步青雲、順風順水。

但是我想說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黑或者是絕對的白的,它也不是沒有公平與正義的存在的,我們不能夠因為看見屬於生活的那一丁點黑暗就放棄自我,放棄自我那對整個世界的熱烈的愛。

人生前半部分的路是我們無法選擇的,因為那是我們的父母與家庭給予我們的,但是當我們成年之後屬於我們的路,卻可以由你自己把控。

你感覺到自我走的很難,你感覺到自我想要做乙個好人很難,你看到許多人在社會上依靠偷奸耍滑,活得十分的滋潤,於是你也想要動搖了……

但是我想說,你生活這幾十年就是為了當乙個懦夫與乙個小人嗎?你難道真的沒有屬於自我的一丁點自信嗎?你難道真的相信這個世界上只有黑沒有白嗎?

那是不可能的。只不過此刻的你將自我關在胡同裡,卻看不到胡同外的風景罷了。

世界上任何事物的存在皆是相輔相成的,你也不可能突然之間就改變一些事物既定已久的存在狀態。但是,我們也不能像向那些所謂的黑惡勢力輕易的妥協呀,因為你的妥協便是為他們助長歪風邪氣。

只要你心中有光,有堅持,有熱愛,那麼,生活還是來自於屬於你的選擇的,他人真的能做得了你的主嗎?

9樓:於公移山

這是個外延不周全的問題。尤其是「必須」。現實中不盡然也,往上爬在紅塵中乃人性盡然。

登高望遠,把酒臨風,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人生快事,夫復何求。然而,為了達到目的,就去踩踏別人,這種做事態度不能提倡,爬到高點的路徑有很多,有貴人提攜,有友人助推,有個人拼搏等等。踩人上爬有違天道。

有道是,人踩人低,人抬人高。所以踩人上爬,實在不能恭維。還是多做內功,修煉自身,水到渠自成。

當然,如果你是在做學問,那就另當別論啦,在知識的海洋裡,我們必須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往上爬。

如何避免被印度同事踩著往上爬?

步正陽 小弟不才,沒有印度同事,不過上學的時候有過幾個印度同學。確實接觸下來感覺阿三哥的腦迴路的確清奇,也有小組作業時自己part沒做完但是把屎盆子往別人身上扣的現象,但是我發現他們對我還是挺好的,個人感覺主要有以下兩點原因 1 經常和他們一起打球,日常溝通也比較多,關係不錯 2 大部分中國同學總是...

如何看待大學中成績好,卻踩著別人往上爬的學生 就是自私且功利 ?

已登出 沒看題主描述,太長了,總之,做好自己就行。我也是個大二生,女寢,也有過不愉快的經歷,看過知乎關於對室友朋友的不滿的回答,相比較而言覺得自己很幸運,改變不了環境,就盡量避免交鋒衝突,例如呆不慣就自己玩,看不慣就不看,住不了就換寢。最重要的是自己做好自己,不要有報復心理,要大度,人家可以小心眼但...

為什麼人的一生都要去努力去往上爬?

彭少匠 說努力往上爬有些悲壯的意思,我們暫且把往上爬說成是一種追求吧。在追求的目標的過程中會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不斷地完善自己。也會享受追求的過程和因此得到的結果帶來的愉悅。正如周星馳在電影中說過,人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兩樣 生活如果沒有追求確實很乏味,過著一眼看到死的生活,未免也太枯燥了。有了追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