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想看書,學習,就是看不進去書,這是咋回事呢

時間 2022-01-06 20:32:25

1樓:史通神

耶克斯-多德森定律,指動機的最佳水平隨任務的性質不同而不同:在比較簡單的任務中,工作效率隨動機的提高而上公升;而隨著任務難度的增加,動機的最佳水平有逐漸下降的趨勢。這種現象就叫做耶克斯-多德森定律。

中等強度的動機最有利於任務的完成。也就是說,動機強度處於中等水平時,工作效率最高,一旦動機強度超過了這個水平,對行為反而會產生一定的阻礙作用。如學習的動機太強、急於求成,會產生焦慮和緊張,干擾了記憶和思維活動的順利進行,使學習效率降低。

考試中的「怯場」現象主要由動機過強造成的。

動機不足或過分強烈,都會使工作效率下降。研究還發現,動機的最佳水平隨任務性質的不同而不同。在比較容易的任務中,工作效率隨動機的提高而上公升;隨著任務難度的增加,動機的最佳水平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也就是說,在難度較大的任務中,較低的動機水平有利於任務的完成。

這就是著名的耶克斯-多德森定律。有哪些道理你後悔沒有早點知道?

2樓:辰輝

身體是不會說謊的。看不進去書,那就說明打心底不想看書學習。

你之所以覺得自己想看書,或許是因為這個想法能緩解你不知從何而來的焦慮。或者是看書這件事能讓你成為你希望成為的人。你只是愛書帶給你的東西,但你並不愛書。

看書只是你逃避的幌子,和喜歡無關。

知道看書學習很重要,從而壓力很大,看不進去書學不進去,反而發呆,壓力大到一定時候,就抑鬱了,怎麼辦?

Superd 那就先不要看書了。看書很大程度也是在排解焦慮,如果因為看書產生焦慮,那就是背道而馳了。只要花費時間讓你開心的事情,就不是浪費時間。 清夢壓星河 壓力太大,變得發呆,心裡想的就複雜。想辦法放鬆心情,做一些緩解壓力,而且有段時間沒有做的事情,改變一下自己的思維方式。最簡單的還是聽聽歌,打擾...

自己很想看書,卻始終看不進去怎麼辦?

白毛浮綠水 這裡不做抗拒的原因分析。直接講下可以改善的方案 1.首先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籍型別,培養去看的動力 2.在1的前提下,融入部分想知道的內容相關聯的書籍,選擇其中的部分章節和內容進行瀏覽,不必強迫自己完整的看完一部書 3.由此增加閱讀時間的基礎上,培養起來讀書的感覺和習慣。 M曉同學 正所謂,...

很想看書,但是看不進書,怎麼辦?

扛哥雜談筆記 滕王閣序 唐代 王勃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物華天寶,龍光射牛鬥之墟 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雄州霧列,俊採星馳。臺隍枕夷夏之交,賓主盡東南之美。都督閻公之雅望,棨戟遙臨 宇文新州之懿範,襜帷暫駐。十旬休假,勝友如雲 千里逢迎,高朋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