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醫生關於體格檢查的一句話 。請問,現實中可以這樣評判醫生嗎 ?

時間 2022-01-06 20:32:23

1樓:

如果看一眼就算視診,那只要看到病人就算做過體檢了...

事實上,一般狀態的評估,本來就是查體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而大多數病人,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一般情況好還是差....

如果是指系統查體,查一套乙個小時以上那種,我倒很想知道誰這麼閒.....

2樓:

那也得判斷有沒有必要呀…人家來了說月經不調,該講的病史叭叭都講完了,拿著體檢本進來的,你給人做什麼體格檢查,這不玩呢嗎,學醫最忌諱一刀切。

還有,有的患者一進來第一眼看著就像是個多囊卵巢患者,這叫不叫視診,有的患者肥胖,一打眼就先往子宮內膜厚子宮內膜癌方向考慮,這叫不叫視診。

3樓:

急診絕對不能忽視體格檢查的重要性。門診看什麼病,不過體格檢查還是必不可少的,聽聽心肺可以簡單排除很多病。不做體格檢查的醫生一定不會是好醫生。

4樓:熒火

馬克思告訴我們,我們永遠找不出絕對的真理,我們只能不斷靠近絕對真理。

因為大家都知道,一千個人能看到一千個哈姆雷特。

做體格檢查和做非體格檢查的時機評判,確實是遵循著「能省錢就省錢,能不折騰就不折騰」的原則來定的,我們臨床工作中也多數是這樣做的,而且當病人情況不允許時我們也都不敢讓不穩定的病人去做CT或者MR之類的檢查。

可要是太絕對了那也太絕對了。這句話就是對您想以這個標準來判斷醫生的角度做出的評價。

就像很多人認為住院就該打針而不是吃藥一樣,您認為的體格檢查是不是我們教科書上國際認同的那個體格檢查的範圍呢?

如果我們做的體格檢查與開的其他檢查所明確的部位不一樣,您是否會以最後是正常結果的非體格檢查結果和多花了錢來評判醫生的能力呢?這種事在急診科很常見的,乙個喉嚨不舒服的老人家來急診,結果醫生檢查後給開了心電圖檢查,結果出來是陽性就病人家屬不舒服,結果是陰性那病人家屬更不舒服……

有的回答確實戾氣比較重,說話難聽,臨床工作過的其實也能理解,只是我們其他人習慣把這種戾氣憋在心裡,因為以前發洩過發現還是改變不了啥。

對醫生的評判現在也沒個權威的標準,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心思。記得有位專家說過,中中國人其實不喜歡一板一眼的,中中國人做事其實很靈活的。能評判的就是大家的良心唄,就看誰有良心誰沒良心了,唉。

請原諒我們的多慮,見的鬼多了,真不敢大意啊……

5樓:emire

我們面對許多現實問題,許多事做不到,體格檢查就是爭議最大的事。

這個事的邏輯出於你多一種資訊,就多一種交叉檢查,就少一點錯誤的概率。是的,醫生沒有透視眼,沒有化學檢測的能力,但是醫生有感官,也可以獲取資訊。我們通過不同緯度的資訊,綜合判斷,多種證據支援,得出乙個相對嚴謹的結論。

但是現實問題是,患者太多,醫生太少,沒法對所有進行體格檢查。所以我們會省略對一部分人的體格檢查,那就是「低危」的患者,「低危」意為沒有啥大問題。也就是說,你乙個明顯的小毛病,不急,拖幾天對你健康也沒啥影響,即使是比較壞的可能也是如此,只有極其小的壞情況,小到你中五百萬都更容易一些的事件才會對你有很大影響,這種時候我們就會把精力分給更需要的人。

但不可否認,病房裡大家都應該做一遍體格檢查,查漏補缺。如果這個做不到,那還是不好的。

在患者要求醫生的時候,醫生也可以要求患者要求,自己多學點健康常識,小毛病就別來醫院佔別人的醫療資源。這個看病是雙方合作的事,各自都做好自己的事,很多時候就會簡單,少很多問題。

關於長大的一句話是什麼?

老闆大氣 1.後來,他眼裡沒有了光,看誰都冷冰冰的。開始相信錢,開始不相信任何人 2.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提公升自己,莫做舔狗 3.如果自己不行,你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為難你 4.你可以委屈,可以痛哭,但不要讓所有人都看到你的脆弱 5.乙個人若已到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依賴的時候,往往會變得跟堅...

一句話的力量?

因為我不想因為沒有錢而被別人瞧不起,不想因為一些為了錢的雞毛蒜皮的小事兒打擾我的婚姻生活,不想被別人可憐,不想接受別人得施捨,不想父母過的不好,還被人嘲笑,不想以後天天為孩子的學費煩惱,不想以後委屈孩子的玩具錢,奶粉錢,和他想要發展興趣的心,因為還有很多很多的不想,所以我要更加更加的努力。現在所經歷...

最寂寞的一句話?

夢兮成殤 那天給手機充著電等著她回訊息,看著呼吸燈靜靜地亮著,忽然燈從淺綠變成深綠,下意識地想要點開手機。手抬起到一半又只好默默放下,想起那不過是等到電快充滿了罷了。 ChiC 他不願阿飛再想這件事,忽然抬頭笑道 你看,這棵樹上的梅花已開了。阿飛道 嗯。李尋歡道 你可知道已開了多少朵?阿飛道 十七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