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50天,孕酮正常範圍多少?

時間 2022-01-05 21:05:05

1樓:婦科中醫曾紅波

在懷孕之後,孕媽媽體內的孕酮值也會逐漸增長,這樣才能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那麼一般孕酮多少是懷孕?懷孕期間孕酮值多少是正常的呢?今天我們來了解下。

孕酮就是孕激素,是維持妊娠所必須的激素,平時月經的調控也靠孕激素和雌激素共同完成。

懷孕後早期由卵巢的妊娠黃體分泌,此時孕激素是要比非妊娠期明顯的增高,而且隨著妊娠的持續血裡面的孕酮水平會越來越高,到妊娠末期的時候會達到很高,如此就能夠更有利於女性的孕育。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正常的懷孕,宮內胚胎發育正常,孕酮值大於25ng/ml以上,但如果是不正常的懷孕,比如生化妊娠、先兆流產、異位妊娠等,孕酮值一般是25ng/ml以下,數值幾到十幾不等。具體是因人而異的。

一般並不是根據孕酮多少來判斷懷孕的,因為孕激素是女性固有的激素,非孕狀態下也有不同的數值。檢查是否懷孕是根據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來判斷。

在懷孕初期一般孕酮值不低於22ng/ml就是正常的。在不同的孕周和不同孕婦之間,孕酮值變化很大,但一般來說不低於這個水平就是正常的。孕激素是維持正常妊娠非常重要的激素,如出現過低,可能會出現流產或是胎停育,當孕酮過低時需要及時補充,根據程度選擇是藥物補充還是肌肉注射黃體酮。

孕酮低的孕婦一定要注意多休息,盡量臥床,飲食上營養均衡,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避免進行劇烈的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調養好身體。

第一、整個妊娠期間應當要注意戒菸戒酒,不要飲用濃茶咖啡;

第二、盡量要預防感冒,不要隨意的使用藥;

第三、懷孕前三個月和懷孕的最後三個月,應當要禁止性生活;

第四、在懷孕期間盡量不要做重體力勞動和劇烈的運動;

第五、懷孕期間要注意按時做好各項產檢,並且評估好胎兒發育狀況;

第六、懷孕期間注意飲食要多樣化,要營養均衡,全面,不要挑食;

第七、懷孕前三個月應當要服用葉酸片;

第八、懷孕期間要注意吃清淡易消化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總結:確定是否懷孕,應檢測血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根據結果診斷是否懷孕,並不是根據孕酮結果來確定是否懷孕。但是孕酮對於胎兒的發育至關重要,在懷孕期間可以定時監測孕酮,來確定胎兒的發育正常。

2樓:小七

參考回答,孕50天孕酮值一般為52.7-100.1nmol/L,最好在80ng/ml以上。如果胎兒發育良好,又無胎停和先兆流產跡象孕酮低一點點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僅供參考)

建議按時產檢。

剛懷孕的孕婦孕酮一般多少?

半糖忌廉 孕 3 4周 9 130 mIU ml 孕4 5周 75 2600 孕5 6周 850 208003 孕6 7周 4000 100200 孕7 12周 11500 289000孕12 16周 18300 137000孕16 29周 1400 53000 孕29 41周 940 60000 ...

卵巢大小正常範圍是多少是正常的?

欣悅國際 超聲中的卵巢大小一般是在4 3 1左右 只要是在正常範圍之內的卵巢 這只是描述一般的觀察卵巢的目的,是看有沒有囊腫或是卵泡等其他情況 微微一笑 正常情況下卵巢的大小一般為4cm 3cm 1cm,排卵期會有所增大。卵巢是女性體內尤為重要的生殖內分泌器官,其主要功能是分泌雌孕激素以維持女性正常...

老人的正常體溫範圍是多少?

A.安嶼 老年人正常體溫與常人無異。體溫主要是通過大腦還有下丘腦調節的機制。人體會通過調節,通過產熱與散熱來維持人的平衡。最常用的有口腔的溫度 腋下的溫度還有直腸溫度。除了小孩會用直腸的之外,老年人使用最多的是腋下與口腔溫度。口腔的正常溫度,比腋下的溫度要稍微高,正常值是36.3 37.2 之間 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