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證書有沒有必要在學校考?

時間 2022-01-05 21:05:04

1樓:FrankCarl

會計從業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

在學校把初級考了,這是作為會計專業學生的尊嚴,在校期間考不下來會很丟人。

在校期間還能研究研究考個CMA啥的,有精力的研究研究提前準備CPA,有財力的研究研究ACCA

反正都是要考證的,衝就完了

2樓:鵝鵝鵝

肯定在學校考啊,它都不要求工作經驗,大學玩歸玩,該考的證書一點都不能漏下,會計從業就是個最初級的證,在大學要考的,很多外面工作招聘也是要這個的。中級還的有幾年工作經驗才能考。

3樓:葡萄萄

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吧…

你應該問的是初級會計職稱?我的觀點,學校能考的證書最好學校考,人生有些東西注定要完成,早早完成不是更好嗎?

4樓:嗜睡達人

有啊,在校的時候多考點證書是之後工作面試的一些重要法寶,也是給自己多一些出路做準備。凡事不要拖留到以後做,之後還是會有別的事情要做。

5樓:阿兮

2023年11月4日修改了會計法,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需要考會計證的人員,可以考初級會計職稱,現初級會計證已成為會計行業門檻證書。

能在學校考,當然更好。在學校裡,相對來說,空餘時間多。出了學校,每天就是無休止的上班,下了班人也累了,沒多少精力可以學習。

6樓:乙個jing

會計從業證書已經取消了,現在是初級會計證。其實能在學校考完最好了,工作後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可能工作會很忙,或者很累,沒有時間靜心學習。學校考完初級,專科畢業5年後,就可以考中級,本科畢業後四年就可以考中級。

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7樓:看雲卷雲舒

這得看你是不是會計專業的了,如果你是會計專業的並且以後打算從事會計行業,還是建議你早些考下來,如果你不是會計專業,那麼我建議你

好了,言歸正傳。

首先,現在沒有會計從業證書了,只有職稱證書,也就是說你想考的話,入門級別的就是初級會計職稱。

其次,會計這個崗位雖說門檻不高,但是也是乙個看證書的崗位,大學時期不考證書畢業即失業哦。

有未來規劃知道督促自己的同學早就開始準備各種證書了,在圖書館裡能看到同一專業的學生準備的證書級別也是不一樣的,有人在準備初級職稱,有人在準備CPA,還有人在準備ACCA,這就是世界的參差,雖是同校同專業,但是在畢業後你們就不是同乙個起跑線上的人啦,人家手拿四大offer,而你只能58投遞。

所以啊,一切要趁早,趁著還在學校能考的證書趕緊考吧,珍惜大學時光,這是你時間最充裕最寶貴最能專心學習的時候了,畢業參加工作以後學習效率會大打折扣,在學校兩個月就能考下來的東西,你上班以後可能需要雙倍的時間才能考下來。

8樓:球球了逢考必過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當然實際要從事會計工作光有證書是不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需要通過學習掌握到各個行業的一般納稅人或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實帳操作技能。證書的考試是考理論知識,實操應重點學真賬實操。

盡可能不學模擬帳套。當然為何考這個證書沒有任何門檻限制,因為開闢通道,讓更多隻需要多一些證書的人士也可通過考試獲得。很多人不明白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與實際的從業會計工作有何區別,有證書是代表有資格,但要從業會計需要具備的是資格+技能。

也就是說以後從事這個職業最好抓緊考。

9樓:Account.y

我個人認為,這些證書在你時間和精力都充沛的情況下,盡量早考,有的企業看中實操經驗,而有的企業看中證書會培養新人,所以先別人一步取得基本,再去慢慢積累經驗,這樣的成長速度應該是最快的

10樓:尼婭

現在已經沒有會計從業證書了,最低是初級會計職稱,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能在校考的證書一定要在學校考下來,上以後一是沒有時間、二是沒有在校的自律性了

旅遊跨專業考CPA有沒有必要?財會從業者給說說你們工作的現狀

環球財經小編 也不是考了CPA之後就一定可以有所作為。雖然CPA是財會領域的頂尖證書,證書含金量很高,但是也不是考下來就能改變你的人生。如果未來真的想在財會行業有所作為的話,那你現在努力去考試沒有任何問題的。而不是現在聽大家都說,CPA證書含金量高,多好多好,我也去考乙個,就可以改變我的現狀,壓根不...

作為紅酒從業者,有沒有必要考證?

證都是可有可無。很多人都是非常渴望學習,提公升自己才去報名,或者不差錢考個證體驗一下。如果對這筆錢比較糾結確實不用去考,因為你賺不回來又會陷入另一種糾結。 DeanLCZ 首先,除了WSET4以上的證書,其他的都沒有需要幾萬塊。其次,看你從事的是哪個崗位,以及想上公升到什麼高度。如果是培訓或者品牌,...

打算做教師有沒有必要考心理諮詢師證書?

婉婉 考乙個證書無論是對自己的工作還是生活上都會有很大幫助,而心理諮詢師證書是目前眾多證書裡含金量比較高的,社會認可度高的證書了,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像題主所說的教師考乙個心理諮詢師證書有沒有必要呢?老師作為教育工作者,學生的學業和生活都需要老師的關心,而且學生在有的時候學習壓力和競爭壓力也會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