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覺得《幾何原本》的命題 7有漏洞?

時間 2022-01-05 21:12:02

1樓:邵釧

拋磚引玉,對於第三種「畫出來的點在三角形內部」的情況,可以用如下方式證明:

設給定線段為AB,而線段AC、CB交於線段外一點C;設另有一點D位於三角形ABC內部且AD長度與AC相等、CB長度與DB相等。

連線CD。

過點C作與AB平行的直線EF,則角ACD與角BCD的和小於兩直角。

過點D也作與AB平行的直線GH,則角ADC與角BDC的和大於兩直角。

但由於等邊對等角(命題I.5),角ACD與角ADC相等,角BCD與角BDC相等,因此小於兩直角的量與大於兩直角的量相等,而這是不可能的,因此假設不成立,D點不存在。

2樓:

嗯,應該分三種情況

1.畫出來的點落在三角形外

2.畫出來的點落在三角形邊上

3.畫出來的點在三角形內部

1《幾何原本》中給出證明。2由公理5可知這樣做出來的邊至少有一條是矛盾的。

3我想不通就來知乎看看

3樓:

如圖,圓弧ECF與圓弧HGC相交於C。我們只能在圓弧ECF上找一點D,使AC=AD,同樣,我們只能在圓弧HCG上找一點D,使BC=BD。而圓弧ECF與圓弧HGC在AB的C側只會有乙個交點,所以在AB的C測不存在一點D使AC=AD,且BC=BD。

有沒有人認為代數幾何容易學的?

殘月 我覺得國內人覺得代數幾何難的原因是國內做這方面研究的少,而且都集中在北京上海那麼幾所學校。如果在國外某個好的數學機構裡,你身邊的人都是做代數幾何的,你就不會覺得代數幾何難了。如果有個牛人肯帶你,代數幾何並不難 算術幾何除外,那方面了解不是很多 我覺得最難的是抽象代數拓撲,像may,hopkin...

中學幾何看看有沒有人能做出來?

supersarah 解析幾何可解,計算量和 keghost 的餘弦定理解法差不多如圖建立平面直角座標系 N是CD中點 不失一般性,設 D為 2,2k 則 E 6,2k M 3,1k k 0 AM y 3 k x 3 kAB y kx 解得 A x.A 9 k 2 3 k 2 y.A k 9 k 2...

有沒有人覺得遊戲很無聊?

我看你像鐵憨憨 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 你覺得遊戲給你帶來不了任何東西 你可能就不會喜歡 有些人玩遊戲會快樂收集的成就感或者喜歡多人一起的溝通交流自己玩遊戲就是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即使他們都工作了 我們有時候放假也會聚在一起打幾把 遊戲是個載體看你想要用它承載什麼 可愛的小企鵝 人是一種很糾結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