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班級倒數還有機會保研嗎?

時間 2022-01-05 21:05:03

1樓:

21屆已保研,某985,專業保研比例20%講講自己的經歷吧,匿了

大一,24/37

大二專業分流,11/32,大二結束8/32大三學年 1/32 前六學期平均 6/32題主是由於什麼樣的原因倒數呢,是沒好好學,還是對專業不感興趣,或者是確實身邊高手太多?需要判斷一下到底是內因還是外因。

如果有保研的打算,可以先打聽本專業往年的保研比例以及大致的學分。算一下自己需要拿到多高的成績,評估一下為了拿到這樣的成績可能犧牲的時間精力(實習、實踐)等值不值得。我是大三了覺得成績還有機會,再加上目前就業不理想才想的保研,你才大一,更有機會翻盤。

2樓:啦啦啦

先看一下你們學校的保研政策。提前做好準備,在目前,成績並不是保研的唯一指標。如果競賽加分,多參加競賽,發表文章加分就盡量多去找找實驗室做些實驗。

當然學業成績是必須要提上去的,保研是個持久戰,加油!

3樓:追夢者

大一班級倒數也不是沒有機會在大二大三反超,但是估計要比別人在學習上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保研也不是只看學習成績,還要看你多方面的素質和能力,如果能夠多參加大創、競賽和專案,還是很有機會的,加油少年!

4樓:MmmEmmm

有的,保研是整個大學生涯學習認真程度的考量,大一一年不能代表你的整個大學。我有很多同學大一成績拔尖,最後成績卻墊底了,不確定因素太多了,樓主加油

5樓:不要加蒜

在我們學校的話是沒有機會的。或者你後面兩年學分績點甩開人家很多!

首先保研機會是看綜合能力。具體佔比我不知道。

成績佔比:大一至大三綜合學分績點專業前五。打分科研能力佔比:獲獎等級不一樣,分數不同

答辯佔比:只有前五的才有機會去答辯

然後綜合分數排名選擇幾個(看專業保研名額)去目標院校夏令營,通過人家學校的考驗才算保研成功。

6樓:entrance

有機會只要你大一的分數高於保研單科成績要求的最低分就好啦。至於績點可以用三年的時間去拼大二大三好好學把績點提上去就好啦還是很有可能的,況且今年保研名額又增加了等到你保研說不定會更多多努力多幸運相信你也可以~

7樓:南方有喬木

有的呢,你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有恆心,肯下功夫,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但是你自己得努力,上進,每天制定乙個計畫,必須完成才去做其他事,還要持之以恆加油喲,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8樓:求zhi

有的。就拿我的專業講吧。我是工科類的專業,一般這類專業,在大一,高數、英語,力學的學分多,佔績點比重高,學分高、績點佔比重的科目是重點。因此更要學好,這類科目是你拉開績點距離的科目。

當然,到大二,績點高的是專業基礎課,到大三,就是專業課。把握好這些課,你就能拉開績點。其他的科目像什麼大學體育,思修,近代史啥的,整個專業年級也就那點分,拉不開距離。

9樓:張haha

當然! 只要必修不掛,一切都有機會。大二大三變數很大的。

不過,大一還是要好好學習起了這個心,就要行動起來。畢竟,大二大三課會看看變少,學分減少,意味著翻盤的機會變少。每一科考試是累加的,越到後面,分母越大,出新成績後變動越小,大三下基本變動就很小很小了。

大一才剛剛開始,肯定有機會啊!!!

10樓:耀強

倒數沒關係,不掛科就行,大二大三追上去拿一等獎學金。不過也和學校有關係,有的學校保研名額多,有的學校只有一兩個名額,如果後來成績不錯,你選擇繼續深造的機會就多了,也不在乎保不保研,自己有實力考乙個更好的啊,加油吧!

11樓:阿白

可以的,不知道你什麼專業,但是我感覺專業最重要的課一般會安排在大二到大三,現在努力還不晚!其實只要努力做好當下的事,無論最後結果怎樣都不會後悔!

12樓:古月仙人

有的,只要以後努力,成績足夠好,還有兩年時間,完全有機會可以保研,我乙個同學大一倒數,大二大三開始努力,每學期排名都在班級第二,成功保研了哦,但是,這得看你有沒有掛科,據說有的學校掛科了就不能保研了

13樓:白雪皚皚一枝竹

難度非常非常大。

保研涉及到你們專業的保研率

專業的性質型別

專業的同年級的人數

還有保研的政策

我是985院校,社科專業的,身邊有成績大一的時候在年級50%,大二拿了年級第一,大三保持前百分之15左右,最後保研成功的案例。

14樓:xiaoc

保研最重要的是看績點,成績要求很高,一般是前三年的成績,不能說沒有機會,個人覺得應該隨著自己每年的排名不斷調整自己的目標,不過付出總是有收穫的,加油!

15樓:

同學你好,在做學業規劃指導的過程中遇到很多類似你這樣的問題,給你的建議:

首先保研看你的大學三年平均績點和成績,所以你現在如果大二努力學習,拉高你的分數還是來得及的。

其次很多學校保研是看大家的綜合排名,所以出了成績你可以通過參加含金量比較高的比賽,拿到獎項會有保研加分。這個方面需要重視起來,競賽準備階段可以參加一些有經驗的學長分享的團隊,像愛未來在很多985.211高校高能護航分享型的團隊可以增加自己的經驗,不用一直糾結和擔心,努力去做好準備。

16樓:夜盡天明

不能說涼了,一棒子打死太絕對了,但基本沒機會了,因為優秀的人大概率會繼續優秀下去,想要超越難度很大。

另外就看你們學校是不是985.211,保研率高不高。

17樓:halo

班級倒數沒事,但一定不要掛科,作為乙個老學長告誡你,一旦你掛科了,什麼學校獎學金,國家獎學金,勵志獎學金啊都與你say goodbye了,包括保研。

如果你的班級比較優秀,且乙個班也就三十來人,所以倒數也沒事,清華的倒數,難道比不上普通一本嗎。即使你是倒數,那也是一時的,稍微用點心,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所以有沒有機會保研,要問你自己,沒有人能給你準確的答案。

18樓:kkkkk

大二大三一定要好好學習,把成績趕上來,多參加比賽 ,一般來說只要不掛科是不影響保研的

了解一下你們學校學院的保研規則保研率保研人數保研去向等等多問學長學姐積累經驗

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

加油!!!

19樓:你猜我叫什麼

實話實說,比較難,大家都認為自己是不努力才考不好,其實就是實力使然。大一也佔了1/3的學分了吧,要把績點拉上來後面兩年除非你門門90+。

當然,還有另外一條路,搞幾個競賽國獎,有些學校有針對這種的專項保研名額。

20樓:乙隻貓旅行

看你後來能不能趕上來了,我們學校是績點年級前三十有保研機會,有了機會以後,會再看你歷史掛科數,四六級,獎學金和獎狀證書一些其他的硬體配置。

21樓:永不放棄

可以的,當時我記得我大一上學期243/576,後來慢慢努力,大二就到了20/576,大三到了3/404。最後也順利保送到了乙個自己比較滿意的大學。所有樓主一定要相信自己,堅持下去,永不放棄!

我相信時間會給你答案的,加油

22樓:退一步海闊天空

看學校政策,我們學校只要不掛科,過六級,前六學期的平均績點排名加學院面試最終確定保研名單,當然大一已占去三分之一,剩下的兩年時間,只要你更努力想盡一切辦法(合法合規的方法)提高績點,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加油!

23樓:壓力再大也得清醒

建議提前了解你們的保研率,名額分配等等。沒有掛科的話,大二大三努努力也還是有機會的。另外,建議多參加競賽,和老師做專案做科研~

不能直接保研,也有其他方式,比如支教保,放寬心好好努力

24樓:誒蒙G

這題我應該會!

也是第一次回答知乎上的問題,回答不好的地方請多包涵。

現在大四已經保研浙大

我大一成績很一般,雖然不是倒數。但是當時做著能保研的夢。最終也以前十的成績成功保研,應該和大一的時候差了60多名左右。

突然回想起來我的成績能趨向保研是從CET6級過了開始的。大學英語的學分在我們學校大概有12分。

成績很重要!成績很重要!成績很重要!今年保研推選的方法改變,去掉了附加分和面試,個人認為這樣更公平,畢竟評測學習成績是檢驗學習過程最直接方法。

在這三年學習中,不管什麼課我都不缺,所有作業也都是認真完成。學分多的課要更加重視,對於專業課就是上課一定一定認真!我很多知識點都是上課記下來的,很少課後複習(貪玩嗚嗚嗚),學習要有自己的方法,這個就需要自己摸索了~

對於除開課堂的分數,可以去參加部門、各類活動。我就曾經當過部長、班長等等。雖然當初都不是衝著加綜測去的,大學不只是學習!要多去認識不一樣的世界~

認真、努力和堅持,只是練成「保研」成功的基本功。

與其問有沒有可能保研,不如問自己有沒有準備好去面對學業上、生活上的挑戰。

如果準備好了,即刻出發!

最後我認為,不管是保研還是考研、工作,認真生活的人都值得respect!祝好

25樓:十七

如果沒有掛科的情況(不同學校要求不同)還是很有希望的,只要大二大三很努力,當然如果大一成績實在太低,可以每學期重修一兩門刷分,這樣保險一點

26樓:Barry Chen

這得看情況,看你們學校的保研率是多少,如果是清北,保研率接近50%,大二大三拼命學還是有可能的。如果雙非,保研率就前1%的話,那恐怕有點玄。

27樓:正在載入

大一學習不好可能只是因為你沒有找到好的學習方法。大二大三,試著改進原來的學習方法,多向成績好的人學習,把成績提上去,爭取成績保研

學有餘力的話,可以嘗試搞競賽,競賽拿到一定級別的獎也可以直接保研的

28樓:羅瑞長

一般剛進大學的學生都容易放鬆鬆懈,包括學習狀態和目標的追求。大一拉開差距太大,希望通過大二大三提高績點之類的,有可能但要追趕的難度太大。絕大多數大二也醒悟過來了,競爭也就更大了。

個人建議把握好大一的所有課程。

29樓:岑澤航

本人某財經類大學211,就我觀察到的情況而言,只要沒有掛科記錄,還是有機會的

之後的學年,一定要跟學長學姐了解清楚哪些課比較友善。當然更大的努力是一定要付出的。

一般除了成績以外還會有別的分數,那個細則一定要很清楚,細則沒說清楚的地方也要找輔導員或者教務老師問清楚。然後去有的放矢。

30樓:猶她

可以,切記,不要掛科!不要違紀!剩下的時間知恥而後勇,我們專業200多個人,有個同學大一專業100多名,後期拼命學習,保研的時候專業前10,輕鬆拿到很多名校offer

31樓:MintHAAAAA

當然可以,弄清保研政策,競賽可不可以加分,佔比多少,然後努力學習,努力比賽就可。但是最重要的是,腳踏實地,先去做,再想結果。最後沒保上也沒啥大不了的。

32樓:幼稚

保研看的是三年的成績。才度過三分之一,你還是有機會爭取保研的。關鍵是你在大二大三這兩年選擇如何度過。

即使最終的結果不如意,我覺得你的收穫肯定不少,你也不會後悔。如果現在就放棄了,那你肯定會後悔。

33樓:瀾海

你班級倒數沒有什麼事,但是你大一階段不能有掛科記錄!你後面門門課都上90,高水平比賽中得國家一二等獎,英語6級550+,發一篇北大/南大核心期刊,大一那點黑歷史就不重要了,以上的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事在人為

大一績點崩掉,還有機會保研嗎?

領零靈靈 看學校的保研政策,我們學校是如果掛科的話是肯定沒有可能了,如果之後幾年好好學習績點非常高,然後學院保研名額多的話,我覺得還是非常有可能的。我們班有乙個非常牛的人,他就是大一上學期的班級排名倒數,然後下學期開始進入班級排名第二第三這樣,他就一定有保研名額的 只要努力,肯定有非常大的可能 浪花...

大一上學期班上排名倒數第八還有機會保研嗎?

想當鹹魚又想翻身 有的學校是可以走競賽保研的,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如果靠成績的話可能沒啥希望了,大一應該學分多,之後很難拉上去,當然如果你大一上學期課程的學分不多還是有希望的 十一 emmm,不知道誒。但這也並不能代表什麼,只是暴露了你這學期的懈怠。如果從保研的角度來講的話,顯然成績排名靠前頻率高的同...

大一上成績低還有機會保研嗎?

楚喬 可以呢。我自身就是例子。帝都末流985 本科大一在學校某優勢學科 大一上成績 3.06 4 挺低了 排名180 300吧 沮喪懊惱 幸好學校轉專業較為寬鬆 轉專業轉到現在的專業經管類非熱門專業 開始奮發圖強,在學好計畫內每份課程和學分的同時,通過多修課程拉高gpa 基本上每學期比別人多選2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