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不愛吃蛋黃的寶寶吃呢?你們都用過什麼招?

時間 2022-01-03 12:09:46

1樓:遊客181號

可以考慮一下蒸水蛋(不要放調味品),然後用小勺少少的喂寶寶吃,讓他先習慣一下蛋的味道,也知道用小勺子吃的東西並不都是不好吃的,下次再嘗試煮個雞蛋取蛋黃少量加開水調成糊狀(逐次由稀到稠)一點一點喂他,讓他慢慢習慣,一次不要強迫他吃太多。如果你的寶寶已經開始吃輔食,也可以考慮在煮稀飯的時候加入半個蛋黃一起煮讓他吃。各樣方法試一下,尋找到寶寶喜歡的方法就好了。

什麼時候給他吃沒關係的,只要他吃就行了。

2樓:網路推廣精算師

我一般都是把蛋黃放到公尺糊裡面去喂寶寶,第一次放八分之一,第二次放六分之一,第三次放四分之一這樣以此類推,要等寶寶慢慢習慣這種味道,還有感覺,他的排斥反應才不會那麼大,等寶寶適應了以後,餵養就好辦多了。

3樓:Cwr1995

我家寶寶就不愛吃蛋黃,西紅柿雞蛋麵裡的蛋黃渣也不吃,蛋羹,蛋黃泥更別提了,醫生還讓我家孩子多吃蛋黃,老母親想破腦筋,突然在一次偶然中做出了讓鵝子接受的蛋黃狀態:

西紅柿雞蛋面,對,還是它,就是它,(bushi)應該叫西紅柿蛋黃濃湯面。

做法:鍋裡一丟丟油,放入去皮西紅柿碎丁煸炒至軟爛;

放入水,開鍋後下麵條,煮熟;

蛋黃加少量水,用筷子快速打,出現很多泡沫,體積變大;

小火,鍋開的時候,用筷子先攪動湯底,一邊放蛋液,一邊攪動,少量多次。

最後蛋黃的軀體會徹底消失於這碗麵中,唯獨那破碎的靈魂猶在,寶寶吃麵也有它,喝湯也有它,就連吃西紅柿也有它,老母親深感欣慰。

4樓:小白菜

蛋黃不好吞嚥,咱們大人吃多了也會不好咽,寶寶抗拒也正常的!一歲以下的寶寶,可以把蛋黃泥混在公尺粉裡,剛開始少加些,不抗拒了再逐漸加量!一歲以上的可以給寶寶做雞蛋餅吃,雞蛋餅裡還可以加些蔬菜,非常健康!

如果是牙還沒出幾顆的幼兒,我們可以先把蔬菜,比如白菜、胡蘿蔔等用水煮熟,煮熟後,控乾水,切成碎,放在雞蛋液裡拌勻,如果寶寶便秘,還可以加些煮熟後的木耳碎,木耳裡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鐵元素,有利於寶寶排便,對缺鐵性貧血也有一定改善!煎雞蛋餅是少放些油,煎的不要太硬,如果怕熟不透,可以做好了關火之後蓋上鍋蓋燜一小會,雞蛋軟糯,口感非常好!雞蛋餅做好後,出鍋之前,還可以放些寶寶番茄醬,味道真是絕了,天然健康!

我基本3天就給寶寶做一次,我寶寶非常愛吃,由於我寶寶不愛吃主食,每次我還在雞蛋餅裡加些高鐵公尺粉,乙個菜,搞定一頓飯!營養又健康!

5樓:

我家的娃有一段時間是只吃蛋黃,不吃蛋清,為此還是挺高興的。就是高興的時間不長,現在又開始不吃了。

把蛋黃按成末,放到粥裡,能嚐出味道。蒸蛋更是從小就不吃。在菜裡的炒雞蛋也是不吃。

6樓:奈何花顏

發現很多寶寶都不愛吃蛋黃,我女兒小時候也不例外,直到現在吃雞蛋還是把裡面的蛋黃分出來,讓我們也很頭疼!蛋黃含有很多營養物質,雞蛋的蛋白質集中在蛋清和蛋膜,其餘營養物質集中在蛋黃。蛋黃富含脂溶性維生素,單不飽和脂肪酸,磷,鐵等微量元素。

蛋黃也是雞蛋中的一部分營養物質,雞蛋中主要的礦物質、維生素、磷脂等在蛋黃中。蛋黃的主要成分是17.5%的蛋白質,32.

5%的脂肪,還有大約48%的水和2%的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等!

所以小孩子吃蛋黃是很有必要的,還好現在網上有一款神器,可以使蛋黃蛋清混合的,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就分不出蛋黃還是蛋白,小孩子覺得好看,也很好玩,慢慢就愛上吃混合的雞蛋了!

7樓:源心

如果是剛開始喂輔食的寶寶,可以把蛋黃碾碎,放在粥裡。跟小公尺粥放一起,味道會不那麼明顯。大公尺是甜的,比較容易吃出來。

如果是一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做成蟹蛋黃。蛋黃和蟹黃混在一起,用油炒一下。

做成奶黃包的餡也不錯。奶蒸蛋也很好吃。

或者把公尺飯和蛋黃炒一炒,做成蛋黃鋦飯。

8樓:mokafu

一般不愛吃蛋黃的寶寶都是給吃的水煮蛋吧,我家寶寶也是不愛吃,最多吃一口就不吃了,再加上寶寶還不會像大人一樣口幹噎著了就喝點水捋一捋,所以寶寶會比較不愛吃蛋黃,建議你可以換個做法,比如水蒸蛋,炒蛋之類的

9樓:小朵

讓寶寶吃雞蛋有很多種方法!

做雞蛋羹,即營養又好消化。

煮白水蛋,煮的時候把時間控制好,不要煮的時間太長,這樣蛋黃不是很柴,寶寶吃起來不會噎著,慢慢的也就習慣吃了。

還有就是把蛋黃兌在牛奶裡一起喝。

10樓:小潔

我閨女吃飯基本不挑食,前提是我跟她一起吃。

小朋友真的是要把媽媽喂胖,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我先大口吃起來,我閨女就會瘋狂想吃,然後倆個人一起大口吃起來。

吃蛋黃也是,但是我又怕她噎住,所以吃蛋黃還要掰成小塊,然後放在小碗裡,我一口,你一口,哈哈

11樓:阿精

不愛吃就不吃唄,她別的吃的都挺好就行,蛋黃營養又不是獨一無二的。如果非要試試可以做全蛋菜,蛋羹,炒飯,炒蛋,各種蔬菜炒蛋,小寶寶可以做溶豆,蛋黃餅乾,熟蛋黃碾碎拌牛奶公尺粉麥片,大寶寶可以熟蛋黃碾碎下油鍋先炒然後加別的炒飯。吃飯這事隨意點,別較勁,會反效。

很多事都是大了就好了。我閨女三歲前不吃菜,幾乎啥菜都不吃,不吃菜吃水果也行吧,水果也不吃,一開始把我愁的,都弄稀碎了包餡兒烙餅,後來我就放過自己了,有段時間吃了乙個月炒飯,乙個月的每餐,問吃啥?炒飯。

我都沒崩。就各種蔬菜少來點配著雞蛋或者火腿炒。結果慢慢鐵樹開花,蔬菜水果都能吃一些了,直到三歲我才體會到一點人家媽隨意做輔食的感覺,就那種「很簡單啊,家裡有啥做啥嘛,一鍋出,上面蒸點南瓜地瓜,中間幾塊排骨乙個蛋羹,下面是粥,再切兩條黃瓜,多省事」呵呵…抱歉,三歲前沒體會過。

所以,別跟自己和人類幼崽較勁。

12樓:娜娜滋補燕窩

是先把雞蛋煮熟,注意不能煮得時間太短,以蛋黃恰好凝固為宜,然後將蛋黃剝出,用小勺碾碎,直接加入煮沸的牛奶中,攪拌均勻,等牛奶稍涼後即可喂哺寶寶;還有一種方法是雞蛋煮熟後,直接把蛋黃取出碾碎,加少量牛奶或肉湯拌勻,用小勺餵給寶寶

13樓:曉曉晨光

我家娃單吃蛋黃也不愛啊,我的做法是蛋黃和別的輔食加在一起,比如公尺糊+蛋黃+水果混一起,蛋黃蔬菜餅,加到粥、面裡面等等。這樣我家娃都會吃。

14樓:夢佳

不愛吃蛋黃,一可能是蛋黃的味道不愛吃,還有可能蛋黃有點噎比較難下嚥,還在吃輔食的寶寶消化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不要一下子加很多蛋黃,要循序漸進從少量開始,再1/4,再1/2。

第一種:可以加入輔食泥中,可以加到土豆泥、公尺粉糊,實在不愛吃可以同時加點寶寶吃的無新增天然調料如:海苔粉、香菇粉、牡蠣粉等

第二種:做成別的食物,比如蛋黃溶豆、蛋黃羹少量多次餵食,可以同時餵點他愛吃的湯一起吃。其實有好多寶寶會對雞蛋過敏,特別是過敏體質、愛長濕疹的寶寶,我們家女兒在身上有濕疹的時候如果吃雞蛋就會更嚴重,開始不知道,後來醫院去驗血查了過敏源才發現有點過敏,醫生說不是特別嚴重,只要身體好的時候可以吃,如果合併過敏的時候盡量不要吃雞蛋會加重過敏。

15樓:琴子育兒

其實你說的這種現象是絕大多數寶寶都存在的 ,寶寶們大多都愛吃蛋清,不愛吃蛋黃,不過雞蛋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寶寶適當的吃點蛋黃是非常有好處的,建議你可以想其他的辦法,比如說將雞蛋黃跟青菜炒在一塊,或者做成雞蛋餅,也可以用香油炒一下,這樣的話有滋有味兒的寶寶就愛吃了。

貓只吃貓糧不愛吃肉怎麼辦 怎麼能讓貓咪吃肉

首先,要相信貓咪不是個傻子,她知道自己需要吃啥,不需要吃啥。貓糧的營養已經足夠全面,貓咪不吃肉不是啥問題,問題在於傳統問題 你媽覺得你該穿秋褲 我家貓情況差不多,只吃貓糧,不吃肉肉不吃罐罐。但他會在不舒服的時候主動吃藥,也會在肚子裡有毛球的時候主動吃菜。如果便便太臭,不妨試試天然貓糧。最後,佛系養貓...

孩子不愛吃菜,怎麼做能讓他愛上吃菜呢?

曹太狼 我娃不光挑食,吃東西還沒有定性,今天喜歡吃牛肉,能吃菠菜,明天可能碰都不碰,放碗裡能給你全挑出來的那種,包括牛奶也是一天喝一天不喝。而且她抵抗力還弱,動不動就咳嗽 發燒 嘔吐跑醫院,非常愁人。不過即便如此,我們也並沒有特別焦慮,因為她只是不太好餵養,並不是不吃,觀察總結再及時調整,總體來說也...

兩歲寶寶只肯吃流質的東西不愛吃飯菜怎麼辦?

這樣對寶寶牙齒發育不好,建議給孩子做一些磨牙小餅乾吃。平時吃飯的時候家長要起到示範作用,鼓勵孩子多咀嚼食物。如果是孩子嫌固體食物不好吃,建議改進下廚藝,把食物煮軟爛一點,循序漸進。 小葉子 尊重他,只要他發育正常,不然父母焦慮,逼他吃他不愛吃的他也很不開心。我之前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應該要吃掉多少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