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裡遇到鄰居該打招呼嗎?

時間 2022-01-03 12:09:46

1樓:

呃呃呃…我家住在五樓,然後經常下電梯的時候碰見樓上鄰居,大概和我年紀差不多。說實話,兩人同程電梯安靜的像是沒有人,平時遇到其他樓層的鄰居或者對面的鄰居會打個招呼,因為他們年紀相對於我比較大感覺打招呼沒啥,但是面對同齡人異性我還真是說不出來話了。每次乘電梯大概站位就是這樣。

說實話,偶爾碰到一兩次也就算了,經常碰到略微有點小尷尬……[社恐]還好坐電梯時間不長,不然空氣太安靜,或者中途有人上來,看到站位,估計……嘖

2樓:薔薇泡沫

微笑,點頭而己。家對面搬來一對年輕夫婦,搞裝修時可以不打招呼用我家門口的掃把之類東西,用完也不歸還,路過我家門口可以心安理得把我家地墊踩髒,在電梯碰面直接當空氣

3樓:花憐

我曾今覺得要打招呼

因為這是對他人基本的尊重與禮貌

現在分享一件小時候的醜事,當時把我打擊得.....

哎..... 想想都是淚

小時候在電梯裡遇到乙個鄰居阿姨。

當時我五年級,還特別有禮貌的跟阿姨打了招呼。那阿姨帶著孩子,看見我這麼乖,特別高興。就跟她孩子說:「你要向姐姐學習懂禮貌。」

然後和我寒暄起來。

因為我住在三樓,所以時間很短

前方高能

那阿姨微笑著對我說:

「哇,小朋友你這麼高,應該三年級了吧!」

我表示很無語。

4樓:

如果是同層鄰居,平時打個招呼混個臉熟也是可以的,所謂遠親不如近鄰,但不要盲目接近,因為和鄰居不熟,你需要妨著他,他也會妨著你,不方便。

在路上遇到經常見的熟人怎麼打招呼(交流)顯得合適,且不尷尬?

蘇瑞皮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人們打招呼是用什麼方式,但在我們閩南。打招呼就是問你吃飯了嗎或者是要去哪。你吃了嗎 要去哪 你好。感覺就是在尬聊啊,你問我吃了嗎?我說沒吃,你要怎樣?是要請我吃嗎?還是回答我說 噢,沒吃啊,那去吃吧 問我要去哪?這麼隱私的問題,打個招呼而已啊。哈哈哈哈,所以一般都是問牛答馬...

遇到不打招呼就動別人東西的奇葩室友怎麼辦,一肚子的火氣?

timetraveler molly 我也有這樣的室友,之前我都是忍氣吞聲怕傷了和氣,但是住在一起九個月了,到後來她用什麼都覺得理所當然,你不會生氣。既然是你的東西為什麼你要讓自己受委屈?要溝通,告訴她,我不習慣別人隨便動我的東西,你沒有理虧,不溝通她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如果溝通解決不了,不要一起住...

長大後回家遇到村裡人不想打招呼但又怕被人說成不禮貌怎麼辦?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話說,男人之間打招呼難道不是點個頭就心領神會嗎?婆婆阿姨的話,一般會象徵性地問你幾個問題,回答就好了啊。難不成,你不想跟村裡人打招呼,到了半夜三更再回家?其實生活中與陌生人簡單的交流,哪怕就是打招呼,就是克服社交恐懼的最好辦法,給你機會你不中用啊 m 你看看化學上那些不和弱酸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