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沒人帶怎麼辦

時間 2021-06-24 01:51:19

1樓:鹿先生

表示理解,科研沒有人帶真的起步很困難。

從心態上講,不能著急,一步步從簡單小的文章慢慢做起來,多看文章,多動手,不要怕被拒稿,從審稿人的意見來反思自己的文章的缺陷,這樣才會慢慢變好。

從方法上講,多和老師,學長們交流,包括如何做科研,如何開展課題,相關方向的背景等。不過目前已經研三了,我覺得更重要的就是全力找博士的下家(如果確定自己讀博),爭取在博士的時候可以進入乙個比較好的平台,這樣就可以有很多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最後,祝順利!

2樓:阿創

一般情況下,大學畢業已經成年4歲了,要知道一些社會通用的法則並會利用它。有一條很重要,就是你要付出對方想要的事物,才能換取對方的回報。就像讀大學,只有考到了大學錄取分數線,交了學費,你才能上大學,只不過上大學的學費是你父母替你交的。

對於科研希望有人帶,也是如此。你只有讓人家覺得你可帶,而且你對對方付出了勞力輸出,或者腦力輸出,人家才可能帶你。請人家吃飯,幫人家打雜都是一種付出。

一般主動的付出,或多或少都能換回一些回報。

3樓:葛雲皓 Andy

沒人帶可以自己找資源,導師的合作夥伴是不是可以發展成為co-supervisor?上課老師的實驗室是不是有open position?有沒有實習機會可以快速開闊眼界入門想學的領域?

領域內有沒有比賽可以跟有經驗的師兄師姐一起做一下?多留心,加油!

4樓:Yelon

你總有實驗要做吧,總是有課題的吧。你什麼都不會的話,一定有一堆想學的東西,和想問的問題。一定要主動,臉皮要厚,態度要謙虛,慢慢地大家就會對你格外關注。

等你把身邊的人問的差不多了,可以做的跟他們一樣的時候,就要靠自己改進和探索了。

求學好問的人,大家都喜歡,不要嘗試掩蓋你的無知,你無法掩蓋,而且會越來越無知。

5樓:澤陽

最重要的就是放棄幻想,準備戰鬥。

題主如果要讀博,還是這個方向和實驗室,就和導師溝通好後先畢業和申請博士。博士沒人帶其實很正常,沒人帶就只有自己帶自己了。做好這個心裡準備後,放棄自怨自艾,抓緊時間自學成才,相比站在前人的經驗上,自學的過程一定會很耗時。

btw我有個簡單的實驗到處問人如何製備,裝置在哪,有哪些利弊和注意事項,一周才弄明白,給師弟講5分鐘就完事了T T。所以思想上做好準備後,學起來除了辛苦點也就沒啥了。畢竟這一手的經驗和白首起家的經歷也是很寶貴的。

等到嗑鹽後期,你會發現從頭到尾都沒人帶了,因為你要面對的是新的思路和方向,導師其實也並不能有太多指點。一切都需要自己把控,這時候前期白手起家的經驗就派上用場了。所以其實反正後期也要自己帶自己,趕早不趕晚嘍,相比於以後漫長的嗑鹽道路,這點損耗磨刀不誤砍柴工。

6樓:傻了吧唧

自力更生多看前沿文獻有自己的想法再結合實驗室的條件設計實驗方案主動拿給老師看徵求意見反正就是積極主動多交流包括老師不給你解決問題幫你聯絡裝置啥的時候也要多跑多磨 fighting!

7樓:可樂

通常博士的開題導師會給大方向,然後通過自己大量查閱文獻,找出前人鋪路的進展以及有可能發展的方向,並列出在想要發展的方向上有什麼相關方法可以借鑑。這個過程在讀博期間經常重複迴圈,導師通常是在自己走到哪一步卡殼的時候,在他的視野提供解決思路,大部分時間還是要靠自己的大量努力。如果想研究的方向與導師研究的領域不太一致,或許可以考慮申請第二導師幫忙。

讀博是痛苦但迅速成長的過程,希望有幫助!

財務新人沒人帶怎麼辦?

真的沒人帶太難了 就當故事看 剛畢業那會去公司實習,上手就是各種公司沒人願意對接的活,前同事活沒幹完被辭了,後來接替他工作的同事a連著錯賬好幾個月,我是乙個月乙個月查的,最可怕的是什麼?你跟誰要資料誰都說忙讓等著,上邊同事a又催啊催,加班加點忙完同事a說我不就做錯乙個零嗎。納尼,乙個零做錯好幾個月,...

新手上高速沒人帶怎麼辦?

東海散人 第一次上高速也是只有我自己,那是實習期最後一天,幫我哥消分,去附近乙個城市,大概5 60公里。沒上之前心裡有點虛,上了高速感覺好哈皮。這麼爽的嘛,最高110,一般90幾的速度,但是車不太多,所以我感覺比城區開舒服多了。沒事別亂超車,安安靜靜跑自己的道,注意觀察其他車輛,和前車保持較遠距離,...

孩子兩歲了,沒人帶怎麼辦?

Isbally 二胎就別要了。不想失去工作就找托班吧。你婆婆沒辦法帶孩子啊,她要照顧你公公。你又心疼你親媽身體不好。孩子到頭來還是你自己的孩子,實在沒辦法就辭職帶到幼兒園。然後找個簡單的工作 巨蟹小公尺椒 那就只好自己帶。我在家帶孩子三年多,目前還在帶孩子,沒有上班。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我覺得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