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咖啡店打工沒人教沒人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05:53:41

1樓:Phoebe飛魚

前咖啡師,咖啡行業泡了9年,現已轉行。

不久前跟開咖啡館的老朋友聊到眼下咖啡館招工的問題,他談到現在好多私人咖啡館不太願意招新人,因為培訓成本很大,可能等能出師了就自己去單幹了,所以現在越來越傾向於招熟手。

咖啡這個行業,從培訓上來說跟任何乙個行業一樣,要培訓新人都是要花很多功夫的,同時對於手藝(比如拉花技術、手沖注水)和味覺(杯測等)要求高,往往要花很多成本才能培養出來乙個好的咖啡師。時間也是成本,還有那些你練習用的各種物料,咖啡豆、牛奶、濾紙甚至機器損耗…這些還真不能小看,所以不僅需要你自己敢於主動求學,最好還是做好心理準備承擔一部分費用,畢竟你去外面學習,不是人家花錢請你來學的,再說你是幹半年…這對於培訓你的人來說是得不償失的,等培養你出師了,然後你走了?

很多人覺得咖啡師很夢幻很美好,可是都需要面對現實的,主理人們除了營造出舒適的環境出來,也得保證自己收支平衡,人力投入產出比正常啊。

題主後半部分強調性格內向,這個只能靠自己改了,咖啡師裡好多都是因為健談,所以顧客喜歡,願意經常泡在館子裡。而且經常參加比賽的咖啡師在展演部分是一定要能夠神采飛揚侃侃而談的,所以對於性格這快兒,還是得你自己想辦法去突破。

另外,關於健談這一點,你可以自己想想,多半在你自己擅長的領域會有很多東西願意分享給別人,所以不是你內向,而是不擅長找到別人聊天裡的互動的重點,也就是沒有把聽眾或者互動者的需求挖掘出來,你沒有用心去「看到」對方想要的是什麼。

2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東西最好到專業的院校進行學習,學習很系統,有章法,也有短期的培訓,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在店裡做學徒大概率會讓你做很久的打雜,還不一定能學到東西,對時間的損耗是十分大的。

3樓:sjgnew

這個要自己主動的,沒有誰說有義務來教你,理你,估計你是剛入職場,主動的去向人請教,多跟人溝通,慢慢的就會有人理你了

4樓:海海

不恥下問,手勤點,腿快點,嘴甜點,眼尖點,利索點,多問點,多謝點。

5樓:甜點不是醉

既然是打工,自己啥也不會,那就要主動一點,虛心請教。幹活積極點,細心點,笑臉多一點,嘴巴甜一點,不懂就問,不會就學,錯了就改。相信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年之後就會讓人刮目相看!

咖啡店盈利嗎?

王紫傑 為什麼做企業越來越難做 產品賣不動?融資難?所有的這些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頂層設計的問題。王紫傑老師永遠都會說一句話 不要抱怨外界,而要反思自我,天底下沒有難做的企業,只有不願意學習的老闆。 流浪的咖啡豆 現在就坐在一家咖啡店裡,和他們的咖啡師聊了會兒天,這家店已經開了4年多了,在本地也算是...

進咖啡店如何點咖啡 ?

Peter Tam 首先,咖啡是給自己喝的,不是給別人看的。否則您花的錢太不值了。其次,既然你原來喝速溶咖啡,那就看你是喜歡喝純咖啡,還是三合一咖啡?但如果你喜歡喝的是三合一咖啡,那就建議你嘗試奶咖啡。例如拿鐵咖啡,或卡布奇諾咖啡,或者是帶有巧克力味和泡沫奶油的摩卡咖啡,或者是帶有甜味的焦糖瑪奇朵或...

咖啡店如何選擇座椅?

喜夢寶家居 說白了,咖啡桌其實就是一般的桌子,不過比較簡單,一般只能供四個人圍坐,桌面比較小,恰好就放幾杯咖啡還有一碟點心。要想客廳保持完整性,不妨這樣挑選一張符合自己家居風格的咖啡桌。1 購買前,你要仔細測量客廳的大小和周圍的家具尺寸,以確保所需的咖啡桌的尺寸。如果你的客廳空間較大,那麼就需要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