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父母要在公眾場所給孩子把尿?

時間 2021-06-23 02:39:51

1樓:xia leo

首先中國現在都是50-60年代的爺爺奶奶輩擔負撫養孫子輩的任務,他們的撫育習慣和思維是固有的,在商場或者非常明顯的公共場合確實不應該把尿,應該制止和好言勸說他們改變這個習慣。但我個人覺得在人跡罕至的公園樹叢還是可以的。

其次,我認為中國設施不健全,沒有母嬰室,公共廁所的可用度很低,乙個社會不能給居民提供便利,感受到不方便的成員就會自發改變行為模式(比如隨地解決)予以應對,這也很正常。

所以既要提公升自己的認知,但社會可用資源的提公升還是很必要的。

2樓:

因為文化不是一天能改變的。

我們的撫育方式大多是繼承的。如果是老人帶孩子,還有很多是用尿布和穿開襠褲的呢。雖然現在有很多西方撫育方面的書,但,我們也不一定真得會按書上那麼做。比如,給孩子喝涼牛奶。

既然我們80年代是這樣的,我們現在就可能還是這樣。據說美國3歲前的孩子都穿紙尿褲,所以他們到處有母嬰室,換尿布就行了。

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可能比父母教育還重要,小孩看見別的孩子給小樹「澆水」,自己也一定要去貢獻的。

我們的社會對此仍然寬容,所以這還是我們的文化。但,不是香港的文化,雖然都是中中國人。

等你養了孩子,就知道了。

如何跟小朋友說 為什麼在公眾場所不能大聲喧嘩 ?

孩子在公眾場所大聲喧嘩,先不著急制止。不妨反過來看一看 孩子為什麼要大聲喧嘩 因為誰也不會無緣無故就大聲喧嘩,蹲下來問問孩子,一切好的開始就此發生。找一找原因 大聲喧嘩是孩子發脾氣了?大聲喧嘩是孩子玩嗨皮了?大聲喧嘩是孩子在哭鬧嗎?大聲喧嘩是孩子在爭論嗎?同時想一想 為什麼我們要制止,這是一種美德 ...

為什麼有些父母總喜歡在別人面前貶低自己孩子?

生活 你要不理他們,他們會和別人說你不孝,所以你父親在當眾貶低你,你要反抗,說他這樣做不好,有很多父母到老都把這種行為當成是種習慣。 happy 謙虛,是我們多年來的文化傳統,明明是很出色,非要先自貶一下讓大家覺得自己很謙虛才會讓大家覺得你好接近,人不錯 否則就會被戴上狂妄 自大的帽子。所以當有人在...

為什麼有些父母會把雞皮蒜毛的事冤枉,埋怨給自己的孩子?

大石谷 從自身出發,我認為兩點,第一思想層次問題 好面子 只認為自己是對的!第二思維慣性 從不對事件進行調查,按自己所想判斷是非。還有就是形成的意識習慣,這個比較可怕,會一直都這樣 春天 父母的思想問題,認為自己理所應當的擁有對孩子的控制權 所有權。所以他們認為自己始終有道理始終正確始終為了你好,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