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小朋友說 為什麼在公眾場所不能大聲喧嘩 ?

時間 2022-01-11 16:57:49

1樓:田木小屋

孩子在公眾場所大聲喧嘩,先不著急制止。不妨反過來看一看「孩子為什麼要大聲喧嘩」,因為誰也不會無緣無故就大聲喧嘩,蹲下來問問孩子,一切好的開始就此發生。

找一找原因:

大聲喧嘩是孩子發脾氣了?

大聲喧嘩是孩子玩嗨皮了?

大聲喧嘩是孩子在哭鬧嗎?

大聲喧嘩是孩子在爭論嗎?

... ...

同時想一想:

為什麼我們要制止,這是一種美德;因為大聲喧嘩干擾到了其他人;還是這樣的行為會讓作為家長的我們尷尬難堪。

理解孩子感受:

遇到一些不好的現象,先蹲下來問問孩子,你怎麼了,為什麼要這樣?

如果是孩子委屈了,理解安慰他

如果是孩子玩嗨了,示意要安靜

如果是孩子釋放情緒,幫助他/她尋找更加合適的表達方式方式

轉移視線和注意點:

看看是否有叔叔阿姨在睡覺?

看看是否有其他小朋友在看書?

看看是否有誰在認真的交談?

......

我們大聲喧嘩可能會吵到他們,讓他們睡不好,看書被打擾,談話聽不清。

同理心體會(前提需要先同理心對待孩子的感受):

你睡覺被吵醒,會不會不開心?

你看書被打擾,會不會很煩心?

你談話被吵到,會不會很難過?

引導孩子自己做出改變:

如果你被別人吵醒、打擾會不開心,那麼我們吵到別人,他們也會不開心,那我們需要怎麼做呢?

相信孩子自己就會給出你想要的答案。

還有可能,孩子自己掌握不了音量的控制:

很多時候和孩子自己的音量控制也有關係的,可能是自己不太會控制音量。那小遊戲就來了,既可以不大聲喧嘩,又可以藉機鍛鍊孩子控制音量說話。小聲大聲遊戲,小點聲,稍微大點聲...

我們試一試。

防範於未然,來一場出門前的約定:

今天我們要去電影院了,看電影需要什麼呢?安靜

告訴孩子如何尋求幫助,因為情緒和狀況總是會突發的:

但是如果你要尿尿了,怎麼辦?

拉一拉,爸爸的衣服,輕聲的告訴爸爸。

別讓約定僅僅成了一種要求,也需要提供乙個釋放的方法。如果有不舒服或者其他事情,不要強忍著,要用合適的方法表達,情緒本身是正常的,但是我們要在合適的場合運用合適的方式釋放。如果你想大聲的怒吼,那我們就可以到乙個空曠的操場上。

有兩本書籍還是不錯的,可以看看。

2樓:我還會繼續愛你

我以前也是這樣做的,就到昨天為止,因為人家不讓我在公共場合大聲說話,導致把我腳腕踩到撕裂的人逃跑了。我反省了一晚上,我覺得我他媽就是個廢物。可以,大聲喧嘩吧,這是你的權利,誰不讓你大聲喧嘩,他負責給我付藥費

3樓:whenhear

「孩子,我們現在出門就是為了保衛地球,而超級英雄在行俠仗義的時候,一般都不能說話,一旦說話,就會被壞人認出身份,就再也不能保衛地球了。所以,你願意當超級英雄嗎?」

4樓:qianqian

我妹妹三歲的時候吧,帶著去吃火鍋,因為是她第一次去火鍋店,小孩子覺得那裡很新奇,就東看看西看看,特別興奮的大聲說話。也就是公共場合大聲喧嘩吧

我媽媽當時制止了她很多次,她也很聽話,馬上就捂著嘴不吵了。

但是其實能看出來,她只是聽媽媽的話,不是真的理解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會給別人帶來困擾,換了別人來管她估計不好使。

於是回家後,我妹拿著圖畫書看書的時候,我就開始作妖了。

我擱她旁邊嗷嗷嗷的製造噪音,大聲說話,大聲笑,大聲擺弄東西。

我妹一開始皺眉到最後直接對我說「姐姐你吵死了」「你不要吵了,我都看不下去了」

然後我就開始給她講白天的事,你現在也覺得我在你旁邊大聲說話很吵影響你看書了,白天店裡的客人也會覺得你很吵影響他們吃飯了,所以以後去公共場合,比如飯店,比如遊樂場,比如商場都不可以大聲喧嘩。

從那之後,我妹妹一去我提到的那種地方就捂嘴,表示我不吵我不說話我就看看哈哈哈哈

5樓:茶哥反雞娃

不要和小朋友說「在公眾場所不能大聲喧嘩」。

除非孩子知道這話啥意思而且已經做到了,那你說這話也沒意義啊?

別急,咱們通過這道題學到教育學兩個很小的知識點。

第一,避免使用複雜表達發出指令。

第二,盡量不要說否定句:「不行不要不准不能別……」這樣的句式,換成「可以應該如何怎麼……」的疑問式。

舉例子,我看見的類似場景,資深幼兒園老師會提前告訴小朋友,「小朋友們,我們一會去電影院,應該怎麼樣啊?誰知道舉手?對……我們要悄悄的,真棒!

」然後帶孩子做乙個指頭放在嘴唇上,躡手躡腳的動作加深印象。當然後面一般需要動作提醒一兩次。

來,看上面例子,幼兒園老師盡量用孩子聽得懂的話引導疑問句而不是否定句。

當然物件主要是學齡前兒童。

試試看,會不會有差別,會不會效果很神奇?

6樓:

一般我會立刻制止,同時說:這麼大聲呢,嚇死我了,你看看有沒有嚇到(妨礙到)其他人!這時候孩子會注意到其他人臉上厭煩的表情。

等有其他小孩大吵大叫的時候,再問問孩子覺得人家孩子的表現好不好,能不能學。

剩下的留給孩子自己思考。

另外作為家長,孩子說話,我會貼近了聽,保持關注,同時示意她不用說太大。

7樓:炸雞想曬太陽

這個問題我經常和孩子們在幼兒園聊起,因為他們有時候越說越興奮,聲音就會很響。

老師:你們剛剛是在和誰說話?(和旁邊的夥伴)和旁邊的好朋友說話,輕輕的說聽得到嗎?(讓他們嘗試,貼著耳朵輕輕的說)

老師:是不是發現也聽得到?你們知道嗎,剛剛的教室有多麼的吵。每乙個人都為了讓別人聽清楚自己說話而越來越響,那你發現吵鬧聲中,你聽清楚別人講話了嘛?

而且聲音越說越大,你覺得會不會影響到其他想要休息的人?

是呀,所以我們要學會講悄悄話!其實你的同伴在你的身邊都聽得到!

如何跟小朋友解釋 為什麼坐車時不能坐在第一排 ?

弦也 汽車前排駕駛座的鏡子上面有寫明未到12周歲的兒童不准坐前排,如果我家弟弟妹妹要求做前排,我就會把那個鏡子翻下來,告訴他們這個就是乘坐汽車的要求,要等到規定的年齡才能坐前排。他們不聽話就找爸媽幫忙勸說,強調必須滿12周歲,讓他們有個盼頭,以後他們就預設自己坐後排了。 熊貓穿不上高跟鞋 我姑娘從小...

如何跟小朋友解釋 為什麼坐電單車要戴頭盔 ?

王彥嶺 再或者你腦袋上綁袋子番茄醬,打爆後,裝作摔倒撞破頭了。小孩子的高階腦 理性腦 尚未發育成熟,再好的講道理和說教都不然一次親眼目睹。 藥到命除賈神醫 其實小朋友問這問題的本質是對世界規則的探索,但很多家長都只是告訴了孩子 必須戴 這個結果。最好的教育,不是告訴他不戴會有危險或者會被警察蜀黍抓起...

教育小朋友,只說應該怎麼怎麼,而不告訴為什麼,會有什麼影響?

沒有影響。三 四歲左右低齡段的小孩子不需要知道 為什麼 也不會每次都主動問 為什麼 你甚至隨便胡編乙個美好的理由敷衍他們,他們也會開開心心地接受。譬如,我曾經以 因為老師喜歡你 這種十分眼瞎的理由,騙中班小朋友去琴房練琴 恩,我還成功了。翻白眼.jpg 大一些的孩子,開始具有初步的邏輯思考能力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