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父母總喜歡在別人面前貶低自己孩子?

時間 2021-06-15 08:26:53

1樓:生活

你要不理他們,他們會和別人說你不孝,所以你父親在當眾貶低你,你要反抗,說他這樣做不好,有很多父母到老都把這種行為當成是種習慣。

2樓:happy

謙虛,是我們多年來的文化傳統,明明是很出色,非要先自貶一下讓大家覺得自己很謙虛才會讓大家覺得你好接近,人不錯;否則就會被戴上狂妄、自大的帽子。

所以當有人在父母面前誇我們的時候,父母們都會把我們的缺點拿出來擺一擺,好象以此為榮,其實是他們根本不知道怎麼面對讚揚,從小被否定的孩子長,長大了也只會用否定自己、否定別人來和大家相處,否則他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所以不要認為是父母故意在貶低我們,他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你想改變現狀,或許可以試一下,從誇獎父母開始。

盡量真實地表達自己對父母的讚揚,哪怕只是一頓飯,哪怕只是他給你買了一件新衣服,都可以從讚揚開始溝通,或許開始效果不好,他們會很奇怪,但如果他們習慣了之後,體會了被讚揚帶來的自信、幸福,也會慢慢改變自己的態度。

改變,先從自己開始,再去影響他人。

3樓:

我已經習慣了,我父母朋友約他們出去旅遊,他們每次都不想去,然後就用我不想去為藉口,接著就對他們朋友說我是書呆子,哪也不去,性格孤僻,不會與人交流,還美其名曰說我不去所以他們不能把我乙個人扔在家,說的我啥也不是

是不是女生喜歡在別人面前裝可愛?

命中註定 大多數女生是,因為女生有自己的性別優勢,可以示弱買個萌,會讓別人有保護欲,但是有的女生是過度了,有的女生又太男子氣概了哈哈哈 周宇直超值 沒有不可能,只有分人。舉個例子 我乙個高中同學長得真的好看,白白的,白的晃眼那種,雖然近視但是眼睛是真的大,有一種想讓人給她夾睫毛的衝動!臉也小,反正帶...

為什麼有些事情在某些人面前是小事,但在某些人面前就是大事?

小阿蠻 對父母來說 他們已經經過了這個時期 遭遇過很多事情 能接受事情最壞的結果 所以對他們來說很多事情都是小事 就像小孩子發生矛盾一樣 我的父母也這樣 總覺得是我沒長大。 Huh huh 見識不一樣心境也不一樣 小的時候考試考不好都會心驚膽戰 高考時緊張到不行以為考不上就完了天崩地裂的感覺錄取時生...

為什麼父母總喜歡在親戚面前貶低我,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嗎?

我媽就經常這樣,有時候找不到可以貶低我的東西,甚至會編造一些謊言來黑我。問過她原因,回答是為了讓對方心理平衡一點,所以不會在外人面前誇我。我姑且還算同齡人中的佼佼者 但是您這只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就完全不顧被您黑得體無完膚的我了?之後,一些不明真相的群眾也拿著我這些 偽黑料 各種傳,莫名其妙被淪為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