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已經擬錄取,第乙個導師郵件回覆並沒有直接要我,要是第二個導師明確說收我,怎麼委婉拒絕第乙個?

時間 2021-06-12 02:16:14

1樓:南海泛舟

我不知道有個回答中,有沒有讀過研究生,居然還要說同時吊著兩個,一直等到簽字。把找工作那一套用在選導師上,這種純粹作死的行為。

幸好問問題的同學是一位明事理的同學,知道要拒絕第1個。我也不知道第1個導師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等到雙選會,我估計他可能有乙個很大的原因是想見一下你,然後才決定要你,但是既然你不想拖了那麼,就直接委婉拒絕,同時表明一下歉意就可以了。

拒絕實際上也沒什麼好擔心的,比如明確告訴老師,我不想等到這麼久了,這個沒關係,老師也能理解,有時候想各種理由,也純粹是囉裡囉嗦。

很搞笑,我也不知道有人為什麼會惡意揣測說,明明名額沒有還要答應你,這種情況下除非是最後真正真正老師的名額被收回,不然的話不會做這樣的事情,目前我還沒有聽說過多少老師會幹這樣的事情,既然你都有錄取了,傳出來對自己聲譽也不好。做科研還是搞教學,都是以誠信育人。這種屬於很基礎的道德規範,怎麼會惡意揣測老師會這麼做?

2樓:

選乙個積極爭取吧,直接去第二個老師那,直接說自己考慮了很久,之類的客套話,他們老師也在釣魚,都懂。

我也是,A老師沒明確說要我但是態度積極,然後複試後第一,B老師聯絡我,我答應了。可是A老師又特別積極聯絡我,我想跟A老師,所以答應他之後去和B老師說,直到他們兩個碰一起,聊了一通,B老師說覺得自己在搶學生,所以讓我決定,尊重我意見,我說跟A老師,可是後面聯絡A老師好像他也不高興了,一直沒回我,也不敢繼續找其他老師。

3樓:甜蜜皮鞭

實際上,即使第二個郵件明確說要收,也先別拒絕第乙個最好。臨場變卦的不在少數,隨便找個理由就給你打發了。你郵件上就把話挑明了,基本上自己就被動了,這不是真誠的體現,而是給了導師話柄。

郵件上,先說一些委婉,客氣,禮貌的套話跟老師都保持聯絡,等你實實在在和老師接觸了,再決定。真正落筆簽字了,另外那個,也無非就是一些禮貌地,客氣地,溫婉地語氣和套話,只要別硬剛,別怒髮衝冠爭口氣啥的,他想要你得罪他也沒機會。

你選好了導師,這兩人除非有利益合作關係,大老闆小老闆這種關係,不然基本上和另外乙個也不會有交道了。用上班的心態去讀研,才不枉叫幾年老闆。如果還是用學生的心態去讀研,你會很累,很崩潰,覺得世界很昏暗。

4樓:六便士

瀉藥。我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坦誠相告,不要讓兩個老師之間存在資訊差,並坦誠表明自己的真實想法然後第二個老師還要你就對第乙個老師致以歉意。

今年第一次作為研究生導師招生,但第乙個研究生處於重度抑鬱,該如何處理?

我是學生,研三,男,華科電氣專業在讀。研二上即19年下半年情緒波動嚴重 現在看來基本上抑鬱狀態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20年上半年因疫情困在家中,20年7月返回武漢後在湖北省精衛中心診斷為焦慮症 自測為中度抑鬱,不過醫生說沒達到抑鬱症的程度 截止到現在一直在服用希德和美時玉兩種藥物,不吃藥根本睡不著。自1...

研究生擬錄取後,選導師,導師說讀博就要不讀博就不要,怎麼辦?

我要轉行 讀個錘子,現在導師沒乙個好東西,從不為自己的學生著想,他的專案永遠高於一切,你能否畢業找到好工作他才不關心。不了解乙個導師的情況下就讀博,那是斷送自己的前程。 BLUEBERRYLI 看自己對導師方向的喜愛程度,如果真的是自己一直以來喜歡的方向,而且導師是大牛,那果斷跟者讀博。如果覺得導師...

如果研究生導師只是乙個擺設?

阿卡卡里 研究生階段,如果不能靠老闆資源來提公升自己。那就自己找資源去,一般學校可能有這種情況。其他老師沒有帶研究生,但是專案還是挺多的,資源也還不錯,你可以多找這些老師交流交流,跟他學習學習。或者跟老闆說明自己的想法,出去找公司實習,至少能學習一些真本事。不要把目標只釘在你們老闆身上,學院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