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研究生導師只是乙個擺設?

時間 2021-11-01 13:08:58

1樓:阿卡卡里

研究生階段,如果不能靠老闆資源來提公升自己。那就自己找資源去,一般學校可能有這種情況。其他老師沒有帶研究生,但是專案還是挺多的,資源也還不錯,你可以多找這些老師交流交流,跟他學習學習。

或者跟老闆說明自己的想法,出去找公司實習,至少能學習一些真本事。不要把目標只釘在你們老闆身上,學院還有很多其他優秀的老師。平時多跟他們,交流,學習,腿勤快的。

機會很多的。

2樓:

說下自己的情況

我老闆很佛系,人和性格很好,但是學術指導很少。可能是因為答主研一,老師顧不過來。

所以答主應該也是符合題主所說的情況。

那麼就有兩種情況

第一,如果你志在科研,以後讀博,那就和老師商量,去別的組聯培。我周圍有這樣的例子。這樣的話就是你在別的組做實驗,但是還屬於這個老師。

這樣確保你能有文章,確立讀博優勢。好好說的話,一般老師也會同意的。

第二,如果你就是想拿個畢業證,以後轉行,那麼這種情況對你來說或許是個好事。比如答主。在確保畢業的情況下,去學你想學的東西。

比如我喜歡英語,那就花大力氣學,以後相當老師,那我就看看事業編。

總之,得看答主以後想幹什麼,就去為之做準備。

研究生掛名另乙個導師名下,想換實際導師可行嗎

考博的蘇格拉底 完全可以。關鍵在於能否順利畢業或者有利於考博。但是,我認為,導師的作用是有限的,你可以自己尋找讀研或者考博的科學方法,以求順利畢業或考上博士。 七月 唔,本人研一在讀,乙個多月前剛剛經歷導師雙選的過程,並且受到了毒打,同時深刻感受到了生化環材天坑專業的惡意。關於換導師,不知道你們學校...

研究生遇到乙個人渣導師怎麼應對?

在被導師pua到懷疑人生的節骨眼上看到這個問題。那麼我就說兩句吧。在私德上,他拋妻棄子,現任師生戀小三上位。在學術上,他利用我給他寫材料賣領導的人情 利用同門A給他寫文章從中獲利 利用同門B幫他處理棘手的私事並且躲在女孩子身後當個縮頭烏龜。我們的開題他撒手不管,我們的畢業課題他幾乎不提供任何場地和資...

乙個導師一屆帶10個研究生,這種情況合理嗎?

當然不合理,但是很多人會讓你覺得合理的。有人喂你吃屎還不算可怕,可怕的是吃了屎的人按著你喂屎,還要告訴你 屎得趁熱吃才香 很不合理 老師真的所有學生都認識嗎。論選好乙個導師的重要性。因為專業名額限制,我導以及同專業很多導師一屆就乙個學生老師指導的很認真很仔細,不過平時有專案就會很辛苦了. 車靜 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