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的嘴不太會說話,而且跟別人交際沒有那麼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14:14:39

1樓:小敏

首先,不要因為這個就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就嫌棄自己,要接納自己,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閃光點的,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揚長避短,找到和自己和得來的朋友即可,因為真正懂你的人,其實是不需要你多說的~

2樓:麥苗ER

讀書的時候我在宿舍做捨長。姑娘們都聽我號召,我負責安排和監督落實每週衛生排班工作,時不時的有姑娘當刺頭跳出來挑戰捨長威嚴,我總是可以雷厲風行,三言兩語,不卑不亢的解決她,所以在她們的心中還是很認可我這個捨長的。

然,並無卵用。

我宿舍八個姑娘,來自各地,風土人情家境財力美色都不相上下,沒有出現兩極分化的情況。

大家其樂融融,唯獨每天晚上晚飯後的談話活動總是波濤洶湧。本人自認為身為捨長,又是班幹部,你們這些個抄我作業的人兒肯定跟我聊天怎麼聊怎麼順暢吧,可是我總是能在大家笑臉盈盈的時候插一句冷場的話。具體的對話內容忘記了,但是五六個姑娘笑臉盈盈的突然面無表情的轉身過去的畫面一直留存在我的腦海裡,心裡,畢業六年了,至今無法忘懷。

乃至每次宿舍聚會我都有點害怕跟她們聊太多,雖然現在口才漸長,嘴也毒了很多,可是對著她們還是很窘迫。

漸漸的我就不加入會談,默默的做個捧場的觀眾,偶爾附和一下,大部分時間自己做自己的事,看自己的書,玩自己的手機。

如今,六年過去了,那些同宿舍的時光還是那麼的美好,儘管這麼多年了我還是跟她們聊不上,我想這不是我嘴笨,只是我們的頻道不一樣。找到頻道一致的總是可以相談甚歡啦,何必在嘴笨的時候逞強呢,都知道自己嘴笨了就學會安靜的聆聽。

每一次的交談收益的不只是那個分享的人,更多時候是那個認真聽講的人。

507的花們,捨長愛你們。

下班時間,隨便一答,大家且看且笑笑。

不太會說話,如何改善這種局面?

其實,很多人都不會說話,像你這樣認為自己不會說話的,倒是不多。改善?賣油翁有句名言 無他,唯手熟爾。你的問題,不在是否會說話,而在擔心出錯。所以,練習的話,前期先找個明顯比你弱的人。 姚青青 說話不難,我們從1 2歲就開始會說話,難的是如何把話說好。這裡有個概念 說好 總希望自己說的話能讓所有人聽著...

不太會說話的人想改變自己?

因為我也是這樣哈哈,有機會的話可以跟題主一起借鑑取經。題主說不太會說話,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是說話技巧上的不足,還是性格內斂不好意思或者不喜歡說話?前者的話,可以通過多參加一些校友聚會啊,看看相關方面的演講,多去參加體育活動,旅行,多嘗試一下相關工作,也可以選擇繼續深造。到社會上,改變的機會其實是到處...

怎樣提高與女生的聊天能力(我不太會說話)?

心動boy 不要怕,不要怯場,克服社恐心理,交新的朋友啊聊天啊,在新的環境裡一定要主動認識身邊的人,交朋友特別簡單的,大膽去說就好了,我以前也感覺自己不太會講話,現在就好多了。 我秋天了 就多和女生聊天 熟能生巧嘛 你總不能讓女生來主動吧 不會說話?ennn 那就從女生的興趣愛好,日常生活來聊天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