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二的學生性格內向,不太說話 也不太會說話,我討厭自己,我要做些什麼改變自己呢?大家可以幫幫我嗎?

時間 2021-05-30 14:37:39

1樓:郭強

人,不是眼下的自己,因為時刻都在發生變化;也不是理想中的自己,因為尚未變成那個樣子。人,是從眼下指向理想的那個箭頭。只要你的每時每刻都體現出了人的這個真實身份,你就會欣賞自己。

你討厭的不是自己,而是需要付出努力的現實,和將要付出的辛苦。

不愛說話是因為不會說話,害怕說話的結果。會說話,靠的是對別人想要什麼、需要什麼的了解,這種能力需要對現實的觀察思考和覆盤,需要放下虛榮去請教、去嘗試、去面對失敗。不怕苦,吃苦半輩子;怕吃苦,吃苦一輩子。

2樓:

推薦書籍: 少有人走的路,社會心理學,非暴力溝通。

推薦課程: 哈佛幸福課。

不要刻意給自己加標籤,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就可以了。你就是經歷太少了,多和外界接觸,多看多學就好了。

3樓:會計人上崗手冊

接受真實的自己,就是一種改變。想要改變的心態,是不自信,不愛惜自己的表現,學會努力做好你能做的事情,去欣賞自己的優點,同時接受自己的缺點。

其實內向,不太說話,也不太會說話。

這並非絕對的缺點。只是乙個人的個性,底色,乙個原本就是這樣的自己。

它本身沒有好,與壞之說。只是你自己對它的認知產生了偏見。你認為內向不好,你認為自己不太會說話。

討厭自己,是你沒有正確的認識你自己本來的樣子。

我是乙個22歲的大學生 性格內向 每次上講台臉都會很紅 而且也很緊張 請問我該怎麼辦才能克服?

浪子逸飛 咱們兩個差不多,現在我也在不斷突破自己,慢慢來,多給你自己創造條件,多練 尤其是心裡障礙,突破,突破,再突破。慢慢的你將會發現你會在乙個新的高度回首現在。加油,陌生人! 天秤小巫女 其實我面對這種情況也會緊張 害羞。哈哈!不過,我上台前一般會深呼吸,就是高考的時候有學緩解焦慮的方法,深吸一...

大學生,性格內向,加入外聯部,主要工作是拉贊助之類的,可行嗎

Miya 外聯部能學到很多東西,雖然我加的是體育部。舍友就是外聯部的,她學了很多,而且他們部門經常外出遊玩,跟比較外向的同學在一起,你會無形之中受到影響 borisxian 當你真的提公升了人際交往能力之後,你會有什麼不同嗎?你通過面試,你是如何證明自己能行的?即使你真的拉了別人的後腿,是否這會完全...

我是一名高中生,性格內向因為種種原因得了抑鬱症在家休息,想學習卻沒動力老想玩手機,咋辦?

清風徐來 你和我很像,下面是我的失敗經歷 由於在社交上的自卑,想要通過成績超越別人來證明自己,所以這種人往往對成績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看了熱血學渣逆襲文章 裡面往往三觀不正 學習動力畸形 心態偏激扭曲 大部分學渣逆襲文章都是學渣受到刺激 他人言語侮辱 然後發奮學習,最終揚眉吐氣 和網路爽文乙個套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