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3歲了,還不太會說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0:15:43

1樓:齊姍姍

多跟孩子說話,看見啥說啥,反正自從有了孩子就變成了話嘮,孩子聽不懂有時候就跟自言自語似的。還有,讓他看或聽小豬佩琪之類的語言簡單動畫片。我們家孩子不到兩歲時說的最長的一句話是,我要坐飛機去度假,我被震驚了,轉念一想才意識到這是小豬佩奇說的,她記住了竟然。

還有家裡電視放的廣告走路不怕滑這類的,她也經常說。

2樓:美言使者

如果智力和發音器官沒有問題。就好好與孩子互動不斷地與孩子溝通交流。人類的語言是學會的,不教孩子說話,孩子永遠不會自己發明語言。

人類零到三歲的教育會影響人類的一生的。現在努力還來得及。看看那些在央視舞台上背誦四百首唐詩宋詞的孩子和表現不俗孩子。

都是家長培養啟迪的結果。不教孩子說話,孩子十歲也可能說不明白正確的話。

3樓:贏在起點徐老師

作為家長一定要放平心態,別強行「教」孩子說話,更不能發脾氣。讓孩子開口說話的最有效辦法是父母創設乙個談話和交流的氛圍,利用任何可能的機會不停地和他說話,用他能聽得懂的語言為其講故事,語速慢一點,鼓勵孩子慢慢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一起做一些發音、朗讀練習,多與人交往,培養孩子的膽量,可以教孩子唱歌、朗誦、講故事等等,慢慢就會好的。

為什麼本特利四歲了還不太會說話

後空翻 本特利的語言天賦沒有威廉高,還有就是他沒有太強烈用語言表達自己的心情。本特利對感情的表達是特別直接的,是肢體語言而不是語言的。本特利新一期用小車撞傷哥哥的時候,除了小聲說對不起,還有就是大力擁抱威廉。如果是威廉,應該會有很多方式道歉,然後想辦法對對方好一點來彌補。本特利不是個會表達感情的孩子...

寶寶到2歲半還不太會說話,目前只能說2 3個字長短的字詞,怎麼辦?

星途 不要著急,多帶他到戶外人多的地方,多和孩子溝通交流,不要孩子乙個行為就做好他想做的事情,要學會做孩子想要怎麼樣時,大人可以問,你要什麼,要幹嘛,是要吃飯嗎?上廁所嗎,拿這個玩具嗎?等等類似的話語 如果他還能夠表達出來要上廁所,給他放到幼兒園裡面。乙個學期之後啥都會說了。懶人帶娃法 表達不了上廁...

3歲男孩不太會說話,適合上幼兒園嗎?

寶藏女子 男孩的語言發育是會比較遲緩的,要多點耐心,多輸入,多鼓勵,上幼兒園的話有玩伴,可以促進孩子的社交慾望,從而加快語言的發展哦! 葉子 那就更應該上幼兒園了,只要不是發育問題,一般是因為家裡語言環境,上了幼兒園妥妥的變成小話嘮。我們家上幼兒園前一兩個月菜剛剛勉強說幾句完整話,上了幼兒園,很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