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2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6:38:26

1樓:布奇童書

對於說話遲的寶寶,爸媽要進行認真的觀察。首先要看寶寶的聽力是否有問題,能否聽見別人說話,如果大人的話寶寶全能聽見,就是他不願意開口,聽力和智力一般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如果別人講話時他反應很遲鈍,甚至無反應,就要懷疑聽力可能有問題,要去耳鼻喉科詳細檢查。

2樓:過客

去醫院檢查檢查,排除其他不好的病。

如果沒有,就靜靜地等待。

每天不停的和他說,我家兩歲三個月,兩歲兩個半月的時候發燒了一次,低燒,好了以後突然就開始自己吃飯,自己說話了,哇涼哇涼說個不停,剛開始是疊字,現在兩歲三個月,我說什麼他都會模仿,四五個字的句子,太長就不會了。

騎的類似自行車的那種沒有腳蹬子的平衡車,會說倒車請注意,當然只有爸爸媽媽能聽懂。

愛吃的東西也會說很多,會給爸爸告狀,媽媽打屁屁,媽媽睡覺覺,寶寶棒棒噠……

在這之前可是把我焦慮的夠夠的。樓下小姑娘一歲乙個月會清晰的表達尿、餓、水、冷……我家的兩歲以後才會,但是他表達不願意的時候會通過擺手來表達。

周圍的人一說起就是,你乙個人帶孩子平時不和孩子說話,沒有語言環境……

屁!老娘每天唔裡哇啦說的口乾舌燥,被孩子爸嫌棄話多就不提了,被孩子嫌棄,說的孩子煩了,會給我擺手或者拿手捂我嘴。

看著同月齡的孩子都在一周半前後會說話,有的甚至在兩歲前後會唱歌,講故事,被簡短的古詩,我真是焦慮死,要去檢查,孩子爸爸穩住,因為孩子調皮搗蛋,聽力,反應能力都正常,眼神交流都正常。

每個孩子但是一朵花。我們只需靜待花開。

3樓:zbc

建議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還有聽力功能是否正常。

如果各方面都正常的話,晚上睡覺前多給小朋友讀一點點繪本,增加言語輸入的過程。

4樓:姚同學

聽我媽說,我就是兩歲多三歲才說話的,個人覺得如果體檢沒什麼問題的話,可能就是寶寶受到的語言刺激比較少,像我們小區有個奶奶聽覺正常,不知道什麼原因不可以說話了,她的孫女也不怎麼講話。我們要做的就是多跟寶寶說話,多讓寶寶說話,當然,如果寶寶存在一些缺陷,那就要看醫生了,感覺這個問題應該不包括這個情形。以上

二周歲小寶寶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青果 平常生活中要多和小寶寶說話,和他交流。吃飯了,吃得什麼啊,問他,把他當成乙個成年人一樣說話。洗澡的時候可以邊洗邊說話,穿衣服的時候也可以邊洗邊說話。平常在家裡要多和孩子互動,一起玩遊戲,出去的時候也可以跟她邊說邊走,睡覺前可以給他讀繪本。 瀋陽六一兒童 有的孩子走路比較晚,自然也有孩子說話比較...

2周歲的女寶寶不會說話怎麼辦?

草木皆兵 如果是完全乙個字都不會說,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確定不是聾啞就不用擔心。一般2歲的寶寶能吐乙個字兩個字,能喊出爸爸媽媽,如果是這樣,更不用著急了,是她的語言組織能力或者表達能力沒有跟上來。平時一定要多跟孩子聊天,不管她回不回答都要不停的跟她說話,把她聽到的看到的都告訴她這是什麼,還可以給她...

寶寶一歲5個月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大熙小希的媽媽 如果寶寶一歲五個月了,什麼都不會說的話一定要去檢查一下,排除病理原因。雖說每個孩子發育有個體差異,像很多人都會說的有的孩子就是兩三歲才會說話,男孩說話比較晚等,但這都是小概率事件,我們不能拿這樣的說法假設自家孩子。同時,要檢查一下平時帶孩子的過程中跟孩子說話多不多,是不是經常在家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