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語言方面不太在行,不太會說話,有什麼書看可以提高表達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時間 2021-05-07 05:55:11

1樓:才不是996呢

練習才是最重要的,推薦你乙個演講俱樂部,叫toastmaster,中文名頭馬演講。toastmaster到處都有俱樂部,你可以選擇離你比較近的、比較方便的俱樂部參加。俱樂部是可以以嘉賓的身份去參加的,所以第一次去也不要擔心什麼的。

2樓:Binbia

獲得任何一種非天生能力的必要途徑,就是學習與練習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本題題眼: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題主期望的途徑:通過讀書的方式學習科學的方法,加上必要的練習習得這種能力。

語言表達能力是乙個非常寬泛的概念,有人用簡潔明瞭的語言將事件表達,有人博引古今經典使人意會,也有人丟擲自己的邏輯過程使人理解。

如此一來,建議題主找尋自己心中的目標,以某某為榜樣進行模仿。而不是盲目的讀書。

因為覺得自己語言不太行,這終究還是你自己的感受,別人並不一定也感覺你語言不太行。既然有評價,那就有標準,標準在於人為,在於心裡的認知信念,或許是同事同學間的溝通交流,這種環境讓你意識自己對比別人的不足,這時你就開始放大自己的不足陷入自我懷疑,但你該觀察一下,是不是更多的人表現的和我一樣呢,別人沒說話,不代表別人的水平也高,也許和你一樣,同樣察覺自己的短板,乾脆不說話。

在其位,知其事。這個榜樣應該就在你的身邊,不妨直接請教學習,獲知他的內心活動,去理解他的處境,為什麼這樣說話,改進他的方法,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

私以為,通過研究名著中的人物進行學習,這種人物調查式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對事件前後、人物經歷、環境背景進行聯絡,而掌握這樣方法,對於了解自己,感知環境及認知判斷有非常大的幫助。

再何況,我有兩點想說

1、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同樣,沒有一本書是為你量身打造,所有的思想都是他人的,有自己的思考才是最佳。

綜上所述

方法一:直接請教榜樣。

方法二:調查研究,撰寫人物報告,以此學習並改進自身不足。

不太會說話的人想改變自己?

因為我也是這樣哈哈,有機會的話可以跟題主一起借鑑取經。題主說不太會說話,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是說話技巧上的不足,還是性格內斂不好意思或者不喜歡說話?前者的話,可以通過多參加一些校友聚會啊,看看相關方面的演講,多去參加體育活動,旅行,多嘗試一下相關工作,也可以選擇繼續深造。到社會上,改變的機會其實是到處...

不太會說話,如何改善這種局面?

其實,很多人都不會說話,像你這樣認為自己不會說話的,倒是不多。改善?賣油翁有句名言 無他,唯手熟爾。你的問題,不在是否會說話,而在擔心出錯。所以,練習的話,前期先找個明顯比你弱的人。 姚青青 說話不難,我們從1 2歲就開始會說話,難的是如何把話說好。這裡有個概念 說好 總希望自己說的話能讓所有人聽著...

覺得自己不會社交,不太會和領導處關係怎麼辦?

zhuzhu 學努力做好本質工作,這個是最基礎的,你牛你能幹了,人家還得來跟你社交這些東西是錦上添花的潤滑劑。有。最好。這個社會需要社交。前提是真誠真心。人家能感覺到 沒有,硬拗。就沒那個味 多學習多揣摩。拍馬屁拍的跟沒拍一樣,就成了 暖暖桃林 去工作是工作的,能交到朋友,或者融洽玩耍,是贈品。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