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與女生的聊天能力(我不太會說話)?

時間 2021-06-02 22:38:19

1樓:心動boy

不要怕,不要怯場,克服社恐心理,交新的朋友啊聊天啊,在新的環境裡一定要主動認識身邊的人,交朋友特別簡單的,大膽去說就好了,我以前也感覺自己不太會講話,現在就好多了。

2樓:我秋天了

就多和女生聊天

熟能生巧嘛

你總不能讓女生來主動吧

不會說話?

ennn……那就從女生的興趣愛好,日常生活來聊天吧比如,那個女生喜歡看動漫

你就可以問問看什麼動漫(然後評價一下)

你沒看過就去看,看完了話題就更多了

反正吧不會說話沒關係

你別去學土味情話就好了

也不要學海王

正常聊天就行

你也別什麼都

如圖反正還有好多……

有空再和你說,打字挺累的

3樓:戀愛小糖糖

兄弟,這可是個大問題呀!

證明你這個人可能很少社交,也基本不愛說話沒有話題不懂得個怎麼跟女生進行更好的溝通和交流,但你目前的狀況是可以改善的,既然你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想著去試圖改變它,那就能夠有所突破!

首先,我們在跟女生聊天的時候,要根據女生回覆的態度啊去辨別這個女孩的性格是怎樣的,是什麼型別的女孩。根據不同性格不同型別的女孩,那麼你聊天的方式也是要有所變化的呢。如果都是一樣的聊天只會讓人覺得枯燥無味很無趣,連你自己也會覺得很尬。

兄弟你更多可能就是你生活的環境和狀態導致了你現在的這種情況哦!但是就像你想進步一樣,談戀愛和聊天都是門藝術,也要講究方式方法的呢!

加油祝好!現在情況怎麼樣了?不會聊沒關係!糖糖教你!

4樓:小白評論

提供乙個新思路…有沒有可能是女生的問題…

如果你不認為自己不太會說話,那你就是會說話的。

聊天的需求和能力,人生來有之,只是個人能力強弱不同。

即使有人天生能力強,說話、聊天的邏輯,或跳脫、或冷淡、或幽默,都是有技可尋的。

有跡可循就可以模範,那麼最好的模仿,是處於親近關係,長久的相處會讓你們的行為模式都相近。

少年,你不需要學習聊天,而是準備足夠的軟妹幣,等那個融化你冰冷內心的女孩,帶給你極致舒服的相處體驗。

跟對的人在一起,不用帶腦子的,你不知道嘛!

5樓:北寒

我也很靦腆,我喜歡的女孩也很靦腆也不算漂亮,但是為了愛情,不會聊也要學會聊!就把她當做最好的朋友那樣一直談心,結果關係是進了,但彼此都太了解對方了,都知道在一起或許是不可能的,表白對於她來說沒用!因為就算知道我心思也當平時開玩笑那樣推脫!

6樓:奧莉小圓臉

提高聊天能力,看是哪種,朋友的那種,還是想發展為男女朋友的那種?這麼問感覺是普遍對於女性不知道如何相處吧,你把性別看得很重,從內心就把男生和女生劃成兩個陣營。其實女生也是人啊,在交流上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差異。

最基本的是真誠,也就是你自己是內外一致的,讓別人可以感受到你是什麼樣的人。

能力上來說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傾聽,先不要想你和別人說什麼,先聽聽別人在說什麼,盡量去理解別人的想法,理解別人用語言表達的,還有欲言又止的,如果能夠適當的表示讚賞和支援,對方一定願意和你說話。

當然,還是要真誠,如果為了拉近距離而說違心的話,也許短期會有效,但長期一定會露出馬腳,會讓人不信任。特別對於社交小白,還是實實在在的好。

7樓:

1.變得有錢,變帥。

這樣你說啥都有趣,也用不著你來找話題。

2.多說,多聽,多反思,提高情商,這個沒有捷徑。

3.找志同道合的人聊,聊天是兩個人的事情,你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對方不想和你聊,你一樣聊不下去。

8樓:月亮姐姐

談戀愛要經過認識、了解、情感交換等等一系列的步驟,而這些部分的重點無疑就是聊天了,聊天能力可以說是即是我們跟女生相處基本功,也是情感交流的主體部分。

所以學會如何跟女生聊天一直都是兄弟們最關心的熱門話題。

月亮姐姐這就分享幾個能夠幫助大家提高聊天能力的技巧給兄弟們!

1 要避免毫無目的的瞎聊

聊天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公升級你和女生的關係,讓她喜歡你,而終極目的就是要把她約出來。否則我們花這麼做時間和精力去跟女生聊天有什麼意義呢?當然,如果你僅僅只是想找個人打發時間的話,那當然是所謂的。

但如果你是想跟她建立關係,那麼聊天話題的內容和方向必須要為你的目的服務。即便是看起來人畜無害的話題,也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比如讓女生感覺舒適輕鬆,為引導出其他有強烈效果話題做鋪墊。

很多兄弟跟妹子表白都會被拒絕,其實是因為前期的鋪墊沒有做好,聊天時候沒有調動起女生的情緒,在表白之前沒有建立起妹子對你的吸引,導致出現表白死的情況。

比如我們跟女生聊日常生活,那是為了給女生展示我們的生活狀態和生活品味,以及給她描繪我們的真實形象,這些可以讓她更好的認識我們,並建立信任感。所以我們就算是跟妹子拉家常,也得聊一些能夠幫我們提高在她心裡形象的話題。

舉個例子,你給妹子分享你今天晚餐,並且告訴她這是你自己做的,而且賣相和口味相當的棒。像這樣聊就可以在向女生講述一件日常生活事件時向她展示了你的能力,讓你在女生心裡的形象變得更有價值。

但如果你東扯一句西拉一句,說我要吃晚飯了,誰做的,哦,媽媽做的,好吃嗎,還可以……

像這樣聊了半天,能給女生灌輸一點什麼對你有利的資訊嗎?沒有,頂多給人家直播了一下你的日常生活狀態,跟白開水似的寡淡無味,這樣的話題聊再多也不能提公升你在她心裡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女生對男生的興趣是有時效性的,在察覺到她對你有興趣之後應該及時公升級關係,或者邀約,而不是繼續每天跟她保持原樣瞎扯,否則女生熱情消退之後,你要是拿不出有心意的吸引力,那麼她對你的好感就會持續流失。

2 話題要跟女生產生關聯

我們跟女生在網上聊天,本身就是一種很虛幻的接觸,聯絡感十分脆弱。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總是跟女生聊一些跟她無關的事情,女生就會逐漸喪失和你聊天的興趣。

比如總說一些跟她沒有多大關聯的事情:

「我好喜歡周杰倫啊,最近他出新歌了知道嗎?」

「士多啤梨太好吃了,我一口氣吃了三斤。」

「剛才在街上看到個女生好漂亮。」

你看到了乙個美女跟她有半毛錢關係嗎?女生會因為你喜歡周杰倫而喜歡你嗎?會因為你特別能吃士多啤梨而對你另眼相看嗎?

一味表達自己的話,如果不是恰好遇到妹子跟你有相同興趣和經歷,那你講的事情不能引起她的一絲情緒波動。

想要跟她的聯絡變的更緊密,我們就得把網聊的虛幻聯絡感現實化,要時不時把她牽扯進我們的話題裡。

「要吃士多啤梨嗎?我買了三斤哦!」雖然她不可能真的吃到你的士多啤梨,但這種假設能夠在女生心裡構建你們在現實中相處的虛擬場景。

「剛剛在街上看到個女生長得好像你,差點上去打招呼了。」雖然那個人並不是她,但是你是因為她而想上去跟人家打招呼,在她的心裡等於你們已經無形中有過一次接觸。

一次次把她帶入你構建的場景中,潛移默化之下女生就會感覺你們兩正在逐漸產生現實中的關聯,這樣一來你們才不僅僅是網友而已。

她回覆慢,回覆冷淡怎麼辦?

興致勃勃的找女生聊天,結果她半天才不鹹不淡的回覆幾個字過來,醞釀了半天的話題和台詞就跟打水漂連水花都沒看到一樣讓人沮喪。

這是我們最常遇到的聊天事故,也是很多兄弟的困擾。如果只是偶爾這樣的話,那說明女生可能是在忙,這種情況沒有必要著急。但如果她經常這樣,可就得小心了,說明你對她喪失了吸引力。

發生這種事,我們要是什麼都不做,任其自然發展的話,是絕對不可能等到女生「幡然醒悟」,重新對你釋放熱情的。順其自然的結果就是你們逐漸消失在彼此的記憶中,只有我們主動做點什麼,才可能走出這個尷尬的局面。

一定不要直接質問她!

「你最近是不太想和我說話了嗎?」

「你可真是個大忙人,這麼久才回訊息。」

「你每次都回的這麼慢,不想和我說話就拉黑算了吧。」

這種怨婦式的質問,不管女生是出於什麼原因回的慢回的少,都會給你的形象造成致命一擊。如果是因為你的吸引力降低她才這樣的話,那就如你所願,女生被這麼一激,也許真把你拉黑了。

現在教你一招:

我們可以調侃一下她,比如在女生下次回你訊息的時候給她發這樣一句話:「你回的好慢,我的耐心被你無情的摧殘了,我要和你分手。」

(記得用絕交、分手、離婚這些明顯誇張的字眼才能產生調侃效果。如果用再見、永別,不想和你說話這些字眼,依然顯得像在鬧情緒。)

之所以要在女生給你回過訊息之後再發這句話,那是因為她要是很久沒回你訊息的情況給她發這句話過去,是沒辦法確保她能看到這句話,這樣調侃的效果大打折扣。

發出去之後在她回覆你之前,一定不要再說話了!

而且女生回覆你之後也要隔上幾分鐘再去回她。在等待你再次回覆的期間,女生心裡就會產生各種聯想,「他這是對我不滿意了的意思?」「他是不想和我說話了?

」「這麼久了還沒說話該不會是真的要絕交吧。」

各種聯想之下她的情緒就會發生波動,忍不住要來問你還在不在,這時候你再調侃一句:「沒看出來我很生氣嘛?來來,分家產。」這樣女生再笨都知道你是在開玩笑的了。

即便是女生對你興趣流失了,經過這一波調侃也能多多少少為挽回一點分數,然後我們就有足夠的時間重新構建吸引力。

9樓:陳宸

1.首先,口才是練出bai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

2.其次,說話要有內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及一些工作場合中吸引別人的傾聽,你總要使別人在聽你說話的過程中有一些收益或是產生共鳴,那麼這樣的說話才是成功的,而別人也才會樂意聽你說話,與你交流。同理而言,一位好的說話者一定是一位特別擅長溝通的人,在自己說話的時候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說話,俗話說:

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因此在說話時更要學會看他人聽你說話時的表情,以便適時的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語氣等等,說話時千萬不要自說自話,這是最不成功的說話。再次,說話要注意自己的節奏感,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

有些人在說話的時候語速相當快,就象在爆豆子一樣,往往她自己說完以後,別人都沒有反映過來她說的是什麼。說話說得慢一些,聲音響亮一些,你會發現,人們會更加注意的傾聽你的說話,而且他們會感覺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從內心深處說出來的,是經過你慎重考慮後才說出來的,人們會認為你在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其實言語並不見得比寫文章容易,文章寫得不好來還可以修改,而一句話說出來了,要想修改是比較困難的。

我們也常感覺到,即使同乙個意思,甚至同一句話,會說話的人,能叫你眉飛色舞,不會說話的人,則叫你頭昏腦脹。

3.最後,要跟會說話的人多學習,多去傾聽別人的說話,西方有句諺語說:上帝之所以給人乙個嘴巴兩隻耳朵,就是要人多聽少說。

多聽,才是最有收穫的,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知識,不斷的去學習別人的長處,用一顆自信與謙和的心來面對自己的每一次社交與工作中的場合,即使自己做的不夠好,只要努力,只要有真誠,相信你假以時日,一定能夠成為一位說話和溝通的高手,為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帶來很多快樂!

怎樣才能提高與別人的相處能力呢?

啊哈,為什麼你會認為自己是乙個不值得深交的人呢?題主你太過於在乎他人的目光了,至少在別人眼裡是這樣 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首先,你要自信一點,把心態擺正,樂觀積極向上,平時多笑笑,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的價值觀不是他人來評定的。而與他人相處尷尬?為什麼會這樣呢,你可以想想跟你熟悉的人相處的前因後果,都這...

如何與不太熟悉的男生聊天?

林玥 坦誠表示你想認識他,但需要給對方乙個讓他願意去認識你的理由。出於人性的虛榮心,有仰慕者對於男性女性來說都是高興的事情,你大大方方去打招呼介紹自己,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也不low。但問題是,對於這個男生,他為什麼需要認識你呢?這時候就需要你給他提供乙個理由了。可以是你們興趣交集,學業交集等等。比...

怎樣提高英語聽懂的能力?

qwerty 聽清楚了每乙個單詞,但是就是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在我看來,可能有兩個方面的原因,其一是你對所聽材料的記憶問題,也就是說假如你聽到的那句話有20個單詞,但是你腦子裡能夠記住的只有10個或者更少,聽的時候聽了後面忘記前面,所以雖然每個單詞都聽清楚了,但是句子意思弄不懂。這種情況對於外語學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