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樣做到平等的對待自己的孩子?

時間 2021-06-04 21:24:22

1樓:湯一三

其實作為父母要做到真正的平等對待自己的孩子真的很難。

但是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如果父母每一件事都偏向那個孩子,孩子會覺得理所當然。ta不懂得自己去靠實力去爭取。這樣想呢!父母愛孩子就是在害孩子。

因此,愛孩子盡量公平對待,讓孩子在家一視同仁,出門比較容易適應社會。

2樓:和沐

父母首先要有乙個公平的態度,其次要讓孩子互相關心,他們有了友好的關係就不會刻意去比較父母對哪個更好。

朋友生了老二之後,總是感覺對不住老大,無論在生活上、學習上都對老大付出了更多的精力。而且照顧老二的過程中也盡量讓老大參與,隨著老二慢慢展現出他可愛的一面,老大也越來越喜歡老二。再大一點,老二有了自己的意識,在吃什麼東西或者其他方面都是讓老大先挑。

兩個人吵架了,是誰錯了就批評誰。從不因為老二小就讓老大讓著他。有時出去買吃的,故意給孩子們買乙個,回來分著吃。

如果只有乙個孩子在家,也一定要讓孩子給另乙個留著。到現在,他們有什麼好玩的或好吃的總會想著對方。

朋友說,看到兩個孩子如此這樣,才覺得這個二胎沒有白生。

3樓:七月聊情感

我不是獨生子女,我和您分享分享我的親身體會,我爸媽是怎樣做到兩個孩子一碗水端平的吧!

我是家裡的老大,我和我弟弟年齡相差八歲。我爸媽原本不打算要二胎,畢竟那個時候,連公尺都不夠吃,肚子都填不飽。然而,老家的人大多都有重男輕女的思想,總是在我父母面前說些難聽的話,而且院子裡一起玩的幾個小男孩總是欺負我。

所以,後來我有了現在的弟弟。

一直以來我倆相處的也還算愉快,我有什麼好吃的會想著給他留,他有什麼好玩的會想著帶我玩。

我總結了一下,父母首先要有公平的態度,來面對孩子們之間的衝突,這是解決矛盾的關鍵

生活中父母一定要細心要讓孩子感覺是公平對待的

首先,你要清楚,生活中兩個孩子之間其實是有攀比心的,他們總喜歡試探父母愛誰多一點。就比如說我,自從有了弟弟後,儘管我很喜歡弟弟,但是我總擔心父母會更愛他一點,然而,事實上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因為如果我弟弟有了件新衣服,那我一定有一條新裙子,如果我弟弟有了新飯盒,那我一定也有,因為我的父母總會公平對待。

不會表現出偏愛於誰。

二、要接納個體化的差異,在思想上做到平等對待。

俗話說:」龍生九子,各有不同「,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性格、外貌,和愛好。

正是因為存在種種差異,父母就不可能完全公平地對待每個孩子。但是,這並不代表父母可以偏心,在思想上,父母應該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孩子。

比如當媽媽給弟弟夾肉的時候,給我夾蔬菜的時候,我會表現不開心,以為媽媽更喜歡弟弟,媽媽看出了我的不開心,說道:「娜娜不是最愛吃蔬菜嘛「,對啊!我意識到,我並不喜歡吃肉,我喜歡吃蔬菜,弟弟才喜歡吃肉。

我們要注意到,在面對兩個孩子的時候,如果稍加不注意,我們的一些小行為就可能會刺激到孩子。公平滿足兩個孩子的客觀需要,孩子有各種各樣的需求,如果父母只滿足了其一而怠慢了另乙個孩子,那麼孩子會因為父母的偏心而受到傷害

既然不是獨生子女家庭,父母就必須有意識花費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和調整自己的行為方式,盡可能公平合理地滿足孩子需求。

4樓:小俗

要始終敏感一點,事情無論大小都去做到平等。即使一塊小餅乾被分成兩個時都去認真平分。也許對於你我而言,這只是一件小事但對小孩子來說,這很重要,小小的注意,會讓小孩小孩減少很多想法,也會在無形中維護家庭的溫馨。

5樓:薩瓦迪卡

我是獨生女,父母給了全部的愛,我老公是獨生子,父母也給了全部的愛,我們的孩子也是獨生女,我們也給了她全部的愛。所以我不知道呀,我從小也很好奇,多子女的家庭是怎樣的,因為畢竟是普通人,總有喜好的偏向。

6樓:珂珂媽媽

我覺得做不到平等對待!是人都會有自己的喜好。比如重男輕女,比如偏老大偏老小。還有扶第魔偏娘家的侄子侄女。也只能做到表面上的平等。

7樓:跑腿麥粒

父母是孩子的監護人,平等的對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非孩子已經成長到有自己想法而且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可以互相交流的時候。不能交流或者正常交流是不可能平等的。

8樓:姜紫柚

說實話都是憑良心,他非要以自己的喜惡主管斷定態度誰也擰不過來

為人處世不過是將心比心,對待孩子的時候先想想自己小時候的經歷,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9樓:張慧

每個孩子的性格不一樣,所以父母對待他們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多跟孩子溝通交流,讓孩子覺得你都很愛他們。特別是孩子犯錯的時候,更要平和和耐心。

如果做不到,試試從50、49、48...3、2、1試試,倒著數。在這期間,不跟孩子交流溝通。等自己平靜下來再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給孩子足夠的關懷和愛護,孩子也就不會太計較得失。

真誠發問,父母真的可以做到平等對待自己孩子嗎?

謎一樣的人 父母心裡可能覺得平等,但孩子不一定覺得平等。物質方面也許可以平等,但精神上就不一定了。比如我弟弟家兩個女兒,大的乖巧懂事,學習好,小的潑辣,學習一般。二個孩子的吃穿用度基本一樣,但小的還是覺得父母不愛自己,因為父母每次表揚完老大,都會跟老二說要向姐姐看齊,老二做得不好時就說你姐這件事做得...

該如何對待自己的父母?

沒有人會慣著你 你做好自己,賺到錢存一部分,用一部分,偶爾的給父母帶一些他們用得上的物品,父母養大兒女,不求兒女的孝敬,有時只是嘮叨幾句,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可是兒女也有自己的活法。覺得不虧欠父母就好,做兒女不忘父母養育恩。以後條件好了給弟弟填補那還不是小事,何必指著結婚這當功夫。 會哭的灰太...

重組家庭的父母怎樣做到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對方的孩子?

安欣和安安 這個要求很高,我沒有自信可以完全做到,畢竟真的做到的話,需要雙方有很好的物質基礎,也需要雙方付出很多,並且能夠尊重和理解對方。現如今養育小孩的物質成本很高,各種素質教育及特長培養 作業輔導都需要母親全職付出或者是有能力聘請保姆 所以我始終認為,雙方都有孩子的前提下,再婚一定要有幾個硬性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