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發問,父母真的可以做到平等對待自己孩子嗎?

時間 2021-05-30 13:48:50

1樓:謎一樣的人

父母心裡可能覺得平等,但孩子不一定覺得平等。

物質方面也許可以平等,但精神上就不一定了。比如我弟弟家兩個女兒,大的乖巧懂事,學習好,小的潑辣,學習一般。二個孩子的吃穿用度基本一樣,但小的還是覺得父母不愛自己,因為父母每次表揚完老大,都會跟老二說要向姐姐看齊,老二做得不好時就說你姐這件事做得如何如何好。

其實老二一直受父母精神歧視而父母卻不自知。

2樓:123321

會有可以平等對待孩子的父母,但是少之又少。

拋去那些重男輕女的

小的時候父母的天平會傾向小的一方,告訴你哥哥/姐姐應該讓著弟弟/妹妹。

等孩子長大了有的天平會傾向能力弱的一方,具體表現比如說:把自己的積蓄拿出來一部分補貼條件相對差一些的孩子。

這麼看的話,你和妹妹差13歲,你二十了可以說到了差不多能自立的時候了。而你妹妹還只是乙個剛上小學的孩子,可能媽媽就會覺得你長大了,很多事情不需要她來操心了。

之前和媽媽關係很好的話,可以靜下心來和媽媽好好聊一聊,撒撒嬌,告訴她雖然你二十了再媽媽身邊依然希望被當作小孩子一樣。

看你的描述,媽媽並不是不喜歡你,可能只是覺得你長大了。

3樓:紫外線

估計你媽媽覺得你大了,不需要像小時候那麼呵護,現在妹妹還小,需要她更多的照顧,忽視了你的需求。你自己也要調解,適當的和你媽媽坦誠的說,希望媽媽多多關心自己,說說自己的感受,不要等你媽媽來觀察和發現她的過錯。有可能她永遠發現不了。

你也說過媽媽之前也特別疼你。每個孩子都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媽媽都會特別疼愛,我也是一位母親。

現在真的做到「男女平等」了嗎?

硬核理性 只要有差異,就一定不會完全平等,如同每個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優劣勢,男女一樣也有,既然有差異就一定不會平等,而決定誰的地位總體更高的,是社會的生產力需求更偏向哪個性別的優勢而已。在今天看來,隨著第三產業的崛起,女性總體地位已經比男性略高了,因為在服務行業,女性有先天優勢,而且目前中國女性數量...

父母怎樣做到平等的對待自己的孩子?

湯一三 其實作為父母要做到真正的平等對待自己的孩子真的很難。但是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如果父母每一件事都偏向那個孩子,孩子會覺得理所當然。ta不懂得自己去靠實力去爭取。這樣想呢!父母愛孩子就是在害孩子。因此,愛孩子盡量公平對待,讓孩子在家一視同仁,出門比較容易適應社會。 和沐 父母首先要有乙個公平的態度...

真誠發問,有當過黑粉的可以聊下當黑粉是什麼心態呢?職黑不算。

同兒輩賦未開海棠 粉變黑粉算麼?七月底徹底下頭。寫過長篇脫粉小作文。但從沒嘴過。即便在他給同擔發律師函的時候也沒有。只是憤怒,會覺得自己曾經的愛喂了狗。到後面他查無此人的時候,卻偶爾會生出一點子emo。會覺得他是咎由自取,也會偶爾覺得他罪不至此。好的壞的都看到了。愛過也恨過了。希望他有時間後能好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