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對待自己的父母?

時間 2021-06-09 09:09:34

1樓:沒有人會慣著你

你做好自己,賺到錢存一部分,用一部分,偶爾的給父母帶一些他們用得上的物品,父母養大兒女,不求兒女的孝敬,有時只是嘮叨幾句,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可是兒女也有自己的活法。覺得不虧欠父母就好,做兒女不忘父母養育恩。以後條件好了給弟弟填補那還不是小事,何必指著結婚這當功夫。

2樓:會哭的灰太狼

不知道你弟弟現在多大,如果他還小,教你弟弟做人,你弟弟如果愛你,對你有感情,不會花著你父母的錢去結婚,甚至是要你辛辛苦苦賺的錢,養別的女人。一切靠自己。如果他還小,教你弟弟,吵著喊著要彩禮,要男方家裡的大部分積蓄的女生不能要,即使你很愛她,但是這會拖垮你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甚至會把生活重重壓在你姐姐的身上,如果他還小,教他努力學習,認真做人,命運將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要讓你弟弟明白『』責任『』對於男人的重要。

如果他還小,教他明白,這個世界,最親的即將就是你們兩個人,父母即將離去,姐姐會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從此就你倆相依為命。————

但是以上一切都建立在弟弟是懂事,明事理的基礎上。

父母養育之恩,含辛茹苦,不能不報,如果你的弟弟不是那麼懂事,成年了,有能力賺錢了,還在靠著家裡,靠著父母,甚至姐姐,遠離這個地方吧,出去闖蕩吧,用你僅會的,邁出第一步,委屈,孤獨,不公平 ,危險,欺騙,可能會隨時趕來,但是這就是這個世界最本來的面目,守住底線,保護好自己,一人在外,生活不易,無依無靠,需要你更加勤奮,自強。貧窮可能會影響你的價值觀,但是不要緊,找個靠譜,踏實家裡條件還可以的小夥子,談場感情吧,時候到了要告訴你的基本情況,如果他愛你,你還愛他繼續走下去吧。兩個人一起面對這個生來不易,即將離去的世界吧

————

加油,生活會善待努力的人,不要放棄!

3樓:乙隻程式設計師

你確實是用了你弟弟的結婚錢,這個時候怎麼辦,跟父母算清楚。

九年義務教育幾乎不用錢,你未成年的時候父母是有義務養育你的,假設你18歲開始讀大學。

這麼一算,你應該把高中三年的學費,大學三年的學費,生活費給算清楚還給父母,說到這裡就挺沒意思了,因為錢不多,撐死了不到十萬。

如果你工作不咋地,工資也不高,可以私聊我,以你的學歷我有一些已經驗證過的方法可以讓你得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和收入。你也可以看看我以前回答過的問題,裡面也能找到我想說的。

4樓:

千萬不要去放棄也不要因此而跟家人關係惡劣如果真的不能好好溝通這個問題那盡量搬出去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吧盡自己努力去生活就好了順其自然吧,或者如果真的心裡難受就跟朋友多聊聊天看看他們的看法不要乙個人胡思亂想容易進入死胡同

5樓:寫東西不掛貓頭

沒有野心未必不是一福氣,不會置自己於險境之中若是不跟父母住在一起,讓他們說就好了,人是一種習慣性動物,時間久了,他們就習慣了,而且還會保護你。

6樓:胖帆

你的父母生你是為了生個男孩

生你弟弟也是為了生個男孩

是誰都無所謂就是要生個男孩

很多人嘴上不承認但事實就是如此。

其實你和父母的矛盾就是重男輕女的矛盾。

當然了,在男權社會的背景下女性也比男性擁有更多的上公升通道去提公升自己的社會階級。

你父母要留錢給你弟弟結婚也無可厚非,對思想簡單的人而言繁衍就是一生的終極目標。

如果你做的只是個十幾萬二十幾萬的生意那這些錢又能為你弟弟娶到乙個怎樣的媳婦呢?

希望題主能夠從自己身上學到平權的重要性,不要像自己的母親一樣自己是重男輕女的受害者也是施害者。

離異家庭,該如何對待父母?

詩酒拾久 世間所有的緣分隨著時間的流逝都會漸行漸遠。不是所有的血都濃於水。好好愛自己,找個可愛的女孩建立自己的王國。父母各自有自己的生活,逢年過節走動一下即可。彼此保留一定的空間,互不打擾。當他們真正老了的時候,如果願意你的孝順,你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當然前提是保護好自己的王國。 2019餘生都...

如何對待父母的偏心?

十豆 之前嘴饞買了乙份不加辣的福鼎肉片帶回家吃。但回到家因為弟弟也想吃,在媽媽和奶奶的教育下,大半全給弟弟吃了去。為了自己能夠吃整份,之後買回家的福鼎肉片都加辣。因為弟弟不能吃辣 我母親是個誠實的農村人,但說話有些傷人。她直接告訴我她就是偏心我弟,希望我作為女兒結婚後最好的局面就是互相不過分打擾,比...

如何對待父母的陋習?

Figue 我媽有幾個陋習,一是吃菜經常把菜咬一半放回去,習慣性挖鼻屎亂扔,尤其喜歡偷偷糊在桌子下面,上廁所小便經常不衝,回家經常不換拖鞋到處走.不知道這些算不算陋習,我覺得算,說了她不聽,哎.還罵我潔癖. crystal 如果陋習影響父母的生活和健康,和你的生活和健康 你和他們一起住 那麼勸阻。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