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家庭的父母怎樣做到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對方的孩子?

時間 2021-06-03 15:45:40

1樓:安欣和安安

這個要求很高,我沒有自信可以完全做到,畢竟真的做到的話,需要雙方有很好的物質基礎,也需要雙方付出很多,並且能夠尊重和理解對方。

現如今養育小孩的物質成本很高,各種素質教育及特長培養、作業輔導都需要母親全職付出或者是有能力聘請保姆

所以我始終認為,雙方都有孩子的前提下,再婚一定要有幾個硬性條件要滿足

首要的就是經濟條件要好,兩個孩子的撫養費真的不是鬧著玩的。有條件的話,真的需要請個保姆或者小時工。我現在帶乙個孩子,一日三餐,外加孩子教育、陪玩,每天都累的跟狗一樣。

其次,對方不一定要像愛自己的孩子那樣愛對方的孩子,但是一定要像對待朋友一樣對待對方的孩子,尊重、理解、包容、支援……

再有,自己的孩子,還是得自己教,誰的孩子誰教育誰輔導。孩子能從自己爸媽那裡獲得陪伴,挺好的。所以不管男女,真的別想著結個婚就讓對方給你管孩子。

疫情期間小侄子來,我是真心管不了他,說啥都不聽,沒說啥就委屈巴巴,各種不配合,而我和我弟的教育方法和理念又都完全不同。真心管不了,而我的女兒,除了我,好像家裡其他人都沒法管住她,孩子從小是我帶的,對我有純天然的依賴、信任與愛,哪怕打一頓,也是過來求抱抱。別人家孩子,你敢打嗎?

我弟以錯誤的方式吼一下我女兒,我都得跟他吵一架。

第四點,別人的孩子永遠都是別人的孩子,因為除了你再婚的另一半,這孩子還有他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他的爸爸或者媽媽。這些人對這個孩子的三觀形成有些絕對性的影響,這不是乙個後爸或者後媽就可以改變的。我前小叔的孩子,只比我家孩子大一歲多。

我看著她長大的,我願意幫她換尿布、給她買玩具,像愛我家女兒一樣愛她。可是,後來等孩子越來越大,我真的完全放棄管她了。為什麼?

孩子奶奶要尿不濕重複使用,我說了不聽;孩子走路姿勢不對,內八而且腳丫歪著,我說了不聽,我給孩子買了鞋子,但是依舊不糾正;這些案例還只是最輕微的案例,我管了,奶奶直接說,他媽都沒說啥……所以解決方式參考前面兩點。

2樓:小七

就本人經歷和身邊事例來看,99%的做不到。

因為你不是後爹/媽的孩子,血緣關係講,一點點關係都沒有。

記得小時候,親爹繼母帶我去繼母這邊的姥姥家拜年,和你半毛錢關係沒有一群陌生人你要叫他們大舅二舅大姨二姨,還有很多表哥表弟,都是逢場作戲,因為他們也明白我和他們根本就不是一家人,怎麼講也不是。

如果繼父/母重組家庭後有新的孩子,那對你來說更慘,那就意味著你是這個家庭的局外人,不要指望他們會對你好,這簡直違揹人性,有時候對你好也是為了社會面子,堵住親戚朋友的嘴而已。

當然,也不排除個別重組家庭相處很好的,但那是極個別的事例。

重組家庭的孩子,自己長本事,自己混出來,自己一邊過清淨日子,這是終極出路。

重組家庭的親情是怎樣神奇的東西?

怎麼說呢?鬧著離婚了,感覺重組家庭的親情就像玻璃球一樣,乙個重擊就可以讓它破碎,我也想著,這樣的家庭怎麼可能長久呢?離婚不過是早晚都會發生的事,從我高中的時候就開始鬧過厲害,終於到大學了,玻璃球這次是真的要碎了吧 煙滄 我覺得還好吧,後媽的話也對我挺好的,但是也僅僅只是好而已,後來又多了乙個妹妹,怎...

父母怎樣做到平等的對待自己的孩子?

湯一三 其實作為父母要做到真正的平等對待自己的孩子真的很難。但是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如果父母每一件事都偏向那個孩子,孩子會覺得理所當然。ta不懂得自己去靠實力去爭取。這樣想呢!父母愛孩子就是在害孩子。因此,愛孩子盡量公平對待,讓孩子在家一視同仁,出門比較容易適應社會。 和沐 父母首先要有乙個公平的態度...

怎樣做到愛自己,接納自己,讓自己獲得獲得滿滿的愛?

心理諮詢師劉麗萍 愛自己這句話很心靈雞湯,如何愛自己顯得更接地氣一點。在目前所接的所有個案當中,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心理問題的最根本原因,都是因為缺愛。我們都知道,缺什麼補什麼這個道理,但是奇怪的是,當我們知道自己缺愛的時候,卻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道理,缺愛,當然是要補愛。如何補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