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在背後偷偷的嘲笑貶低自己孩子,甚至常常說很多惡毒的壞話 這是不是普遍現象?

時間 2021-06-04 01:26:34

1樓:心歷程心理

比較各自小孩是經常可以在父母間的談話中找到的,至於嘲笑貶低甚至是說惡毒的壞話,我還沒有遇到過呢。不知道你是什麼身份呢?是這個父母的孩子;還是湊巧聽到別人父母的談話的別人家的孩子;亦是聽到這些話的乙個父母。

也不知道,你提出這個疑問是想要獲得什麼樣的答案呢?

把自己受到的對待合理化,更加好的應對這類事情?

基於中中國人謙虛客氣的傳統,他們口中不好的一些評價可能只是過分的謙虛的表現而已。今天我就在電梯內,聽乙個『謙虛』的爸爸跟他的朋友說:我的兩個孩子只能能混口飯吃,餓不死而已。

2樓:楊博

有本書叫《父母皆禍害》

裡面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個例總是有的,

有的人是不配當父母的

就像有的孩子不配被父母養著一樣

但是大部分的父母都是

自己的孩子,生氣歸生氣,打歸打

打完依然是自己的小孩

不會有什麼持續的負面情緒的

更不會有什麼惡毒,背後嚼舌根這種

你看到的

父母背地裡說孩子,

大部分可能是孩子聽到那麼一兩句說自己的

聽到一句,腦補一段

或者是別人告訴孩子的

不怕沒好事,就怕沒好人

3樓:許先斌

雖然不清楚你的父母說了啥,我感覺到你的言語中透露出失望,憤怒,看得出你很愛你的父母,所以也很受傷。

從問題來看,你是在不經意間聽到父母的談話,並判定他們是在說你壞話,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找他們求證過。你可以嘗試跟他們溝通一下,把你聽到的事實說出來,看他們怎麼說什麼反應。注意了,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影響,避免指責,只描述事實,求證答案。

過程中可能會有父母對你指責,或者其他讓你感覺受傷的行為,希望你有心理準備。

至於是否普遍現象,答案似乎不大重要了,那是別人的父母,再好再壞都跟你沒關係啊

4樓:

請舉例說明!不要斷章取義!否則就有誤導和設計的嫌疑!

其次,就算是會這麼說自己孩子的父母,某種意義來說,算是極其通曉人性的父母!或者說他們知道人心有多陰暗!包括自己的孩子也脫不了那個本性。

重點並不在說什麼話,而在於他們怎麼對待並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最終成為什麼樣的人!(事實上大多數父母沒有教育兒女的環境,他們自己都無法和老人和平共存,所以這個家的家道文化其實是喪失的。

兩代人的家庭,和三代,四代同堂的家庭,家風,家道文化有本質的不同。所以2代的家庭教育裡,很少有等級,父母,孝順,這類文化,因為兒女本身在父母身上體會不到這些家庭倫常。所以他們的教育裡,只能依賴法律層面,也就是所謂的社會價值觀「平等法則」來判斷對錯,道理。

於是就講是非,論對錯,可見,所謂的是非善惡也是基於理性,或者公共價值觀得出的結果。)世間的善惡是非,可沒有固定標準的。此之砒霜,彼之蜜糖!

人的善惡,既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也是教育的結果。這不是什麼二分法,二選一。 也不是什麼此善彼惡的對立選擇題。

而是共同的因果。尤其體現在家庭成員這類親密關係。

也有父母忽略自己孩子善惡,絲毫不教養的失敗例子。比比皆是。 從馬路上對陌生人噴水槍,到電影院踢壞熒幕,景點腳踹仙人掌,這些父母可能本身並不會惡意抹黑打擊,呵斥自己的孩子。

相反他們對自己的兒女,又是極其維護及縱容。所以你說這種好壞又該如何來判斷呢?!

5樓:peper

即使你生養我,給我花錢,希望你一切自願,因為你是主動一方,孩子很被動。其次從他出生那一天,就把他當個人,你會這麼對乙個外人嗎?

6樓:未來可觀

並不是普遍的現象,一般父母看到別人嘲笑貶低自己的孩子,他們會非常的氣憤,甚至上去會理論一番,如果說父母在背後說自己孩子壞話的話,可能是不知道怎麼去愛自己的孩子

為什麼父母喜歡在背後說我壞話?

我爸和我媽在私下裡罵我,被我聽見了,平時對我挺好,家裡的房子以後都留給我弟,還說我以後要給他買啥的,我媽還說過把我工作第一年的工資給他就兩清了 我剛剛聽見我媽和我二姑聊天,說我考什麼研究生,研究生都是考上一本的才能去讀的,我成績這麼差,有什麼好讀的。她在我面前的時候,說,好好上學,以後考個研究生,我...

父母為什麼總是貶低我的朋友?

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父母希望我變得優秀,除了成績他們不關心那個人的人品怎麼樣,是不是可信任的人等等 而我,只是想找一兩個真正交心的朋友罷了 我希望他們能正視我的不優秀,我希望自己將來不管是否優秀,都能過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也許是走上人生巔峰,也許是做個普普通通但幸福的小人物。 糯媽育兒記 ...

為什麼父母在誇讚別人家孩子的的同時要貶低自己的孩子來襯托起對別人家孩子的稱讚

無名氏 從小到大最痛恨的就是爹媽總拿我跟別人家孩子比較,所以自己有了孩子以後,從來不看別人家的,我只告訴自己的孩子,同昨天的自己比,只要比過去的自己更好就行了! 明子呀 看到這類的問題好多,可以想象這樣的情況多麼普及。每次看到這種題目,腦中不自覺就會冒出一句話 自以為是的自謙與禮貌 一陣惡寒!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