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什麼總是貶低我的朋友?

時間 2021-05-30 00:00:27

1樓:

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父母希望我變得優秀,除了成績他們不關心那個人的人品怎麼樣,是不是可信任的人等等

而我,只是想找一兩個真正交心的朋友罷了

我希望他們能正視我的不優秀,我希望自己將來不管是否優秀,都能過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也許是走上人生巔峰,也許是做個普普通通但幸福的小人物。

2樓:糯媽育兒記

父母看到你交的朋友都不合他們的標準,所以對你才有更多的干擾。每個人交的朋友都是有自己的標準,有共同的語言或相同的愛好或性格相同的或互補型的。而父母希望你交的朋友都是一些學習好的,那說明他們希望你交這樣的朋友有利你的學習。

做父母的都有私心,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因為他們在農村呆過吃了不少苦,也體會到部分農村人的見識短,經過了努力奮鬥好不容易在城市裡有房子,成了城裡人。他們希望你比他們強,交朋友也能交到素質高的,而素質高的標準,在父母眼裡往往是成績好的或出身好的家庭。

他們忽略了你真正想要交怎麼樣的朋友,或者說你找朋友的標與他們的不一樣。

3樓:謹而信

應該是想讓你做她的木偶。我母親就是這樣的人,就算有朋友,不能讓她知道你的朋友是誰,否則她就很容易挑的地方的錯,本來你沒在意的,也沒受壞的影響,但他一旦反覆的說,你可能也就會這麼覺得,然後你不知不覺就受到不良影響,你會處於兩難境地:要麼跟朋友斷絕來往,要麼你就變得不好。

你母親可能自己沒有真心朋友,也不希望你有。

你一旦讓他過度的參與你的生活,下一步等你工作以後。她就要控制你的戀愛和金錢,與家庭生活。這是我乙個過來人經歷的。

4樓:

如果你的描述是準確的話:

首先,你的描述讓我想起了乙個古代的故事——」孟母三遷「。

只是,絕大多數人的父母可能不一定像」孟母「那樣明事理,但是我們要明白,絕大多數的父母在為孩子考慮問題的時候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

不排除有」好心辦壞事「的事情,但個人認為,在這種問題上,」少一些埋怨,還是有必要的!「

題主只需要明白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你已經成年了!「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想法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需要都聽父母的!

俗話說:」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大學以後,一年中有相當長的時間是要在學校度過的!和父母接觸的機會很少,等畢業工作了,自己住了以後,和父母接觸的機會就更少了,所以,」能聽父母嘮叨的機會其實不多了!」

如果你覺得父母說的不合你的心意,完全沒必要和他們爭吵!「附和他們的想法,然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就好!」

其實,父母也很清楚,孩子大了他們管不了了,但是,「愛子心切」,明知道管不了,他們還是會管!那不如,哄她們開心,然後做自己的事情來的靠譜,你覺得呢?

當然,要怎麼做,還是要你自己決定!

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5樓:汝爻

你媽就是個恨人有笑人無的小市民,還是小城市的小市民,你坦然接受這個現實,然後一笑而過就可以了。有了這個認識,你就不必事事求你媽認同,因為你的思想層面跟她不一樣,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對吧。作為母親,她希望你好,對你的愛是真實的,你明白這個,其他待人接物啦,是你自己的事情,沒必要非得你媽認同。

6樓:薔薇

你媽心態不對,總想找優越感,所以不斷貶低別人,側面抬高自己。父母也是有性格缺點的,有時候別太在意他們說的話,相信自己的判斷。

為什麼好朋友總是要貶低我?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學習 怎麼說呢,這是情商之間的差異所體現的問題,覺得不合適就適時收回真心吧,一般來說這種矛盾會在日常中越來越深,與其拖下去不如趁早了結 並非指翻臉,這裡說的是別再那麼付出的意思 我可以容忍我的朋友一次,兩次,但是第三次我就會指出來,如果你態度惡劣或是依舊不改,那麼不好意思我們止步於普...

為什麼我的朋友總是要在各方面貶低我?

是立青不是瀝青 我就是你口中那種總是貶低朋友的人,不過我不是貶低各方面,只針對她的身材。為什麼貶低,大概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她是我的好閨蜜,我們從初一開始認識,已經8年了。她是人前文靜秀氣人後人來瘋,成績過得去,但是就一點,很胖。胖到初二試班裡一群男生圍著她喊恐龍。被我揍過後變成了背後喊。我經常...

為什麼男朋友總是貶低我,還能走下去嗎?

i have 簡直就是同款男友,我男朋友可能行為更惡略,會攻擊我的外表,然後我生氣了他說他是開玩笑的,反倒指責我開不起玩笑,大事小事,只要他看不順眼就會數落我,我不高興了,沉默不說話,他就說我態度有問題,說兩句就黑著臉,錯也不能說,我真的醉了 不慣s筆 一定要把這種人從生活中清離,我就是一直沒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