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父母喜歡貶低自己的小孩?有時候甚至當眾貶低,這又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31 01:55:48

1樓:鹿大大

我媽從小就喜歡在外面貶低我誇讚別的孩子, 即便我從小非常優秀 ,她認為這才是會做人 、高情商的表現 。自從媽媽再婚後這種感覺越發明顯 ,她總是稱讚繼父家的孩子甚至媳婦, 媳婦來了好吃好喝伺候著 ,而我老公來了就隨便打發, 現在甚至會貶低我的老公去抬高繼父的兒子, 現在我懷孕了 ,孩子不想讓她帶了 ,我不想我體會過的讓我的孩子再體會一遍。

2樓:

我的父母總喜歡貶低我,特別是我喜歡做一件事情而他們覺得沒有用的時候,說什麼你沒用的,你永遠都做不到的。有時候他們生氣的時候會說一些更過分的話,聽完這些話我覺得很難過很難過,我想反駁卻只能默默地哭,好討厭這樣的自己。有時候甚至會想我死了就好了,就不會這個樣子了,又沒有去死的勇氣。

3樓:娜塔麗林

很多人貶低自己的孩子是為了抬高別人的孩子,貶完了再加句"你看看人家"。再有就是恨鐵不成鋼,希望孩子奮起直追,但是這樣久了摧毀了孩子的自信

4樓:王棟

是我們從小被教育的要謙虛,而且很少被父母表揚鼓勵,導致我們現在潛意識裡認為就應該這樣。如果總是這樣還不反思,那就是懶到家了,對自己對寶寶的極端不負責任。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貶低劉德華?

唐泛 罵的人也不少,富春山居圖 隱婚,演技差,不是沒有說的。關鍵是也沒其他的,富春山居圖 是爛,可是起碼沒有鎖場啊,不被買賬也沒啥,本來就是一廣告片,給資方面子。起碼不是現在某些飯圈那樣,很爛粉絲不承認還到處罵街,服了,甚至鎖場,熱搜狂吹控評。隱婚,我覺得沒啥,這個不涉及什麼大的層面,確實欠交代,可...

父母喜歡貶低詆毀孩子喜歡的明星是為什麼?

首先,你要相信,他是愛你的。大部分父母不會坑害孩子,盡量不要因為這些和父母吵架。恩,我以前也總和媽媽吵架,因為種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不願忍受她極強的控制欲,她不願看到我羽翼漸豐而準備離開她的樣子。但是後來我知道她腦袋裡有個血管畸形,我那時真的心痛到極點,我無比後悔沒多陪陪她。幸好上天眷顧,她沒事。說...

為什麼我的父母總喜歡無限貶低我?

日月星辰 首先得說你真的很不錯了,不必苛責自己。人是環境的產物,在我們國家很少聽到讚美人的話,大多數都是貶低,哪怕做的再好,他們都能挑出毛病。在這種環境出生的父母,怎麼懂得去欣賞你?尤其邊上有參照物件?我特別理解你的感受,我的媽媽從來不誇獎我,在她眼中只有我表姐是最好的。所以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