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總可以心安理得地貶低自己的孩子

時間 2021-06-08 17:04:45

1樓:

可能因為控制欲吧,其實我和爸媽關係挺好的,但最近在冷戰。

我就奇了怪了,我自己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什麼高材生,而且這事情也不是我主動想大包大攬的,是我爸來問我的。然後我解釋了幾句,他和我媽就一起說我什麼高傲啊,還沒去上研究生呢就翅膀硬,了不起啊,真的是給我氣的!

我啥時候就了不起了?全程我都表現的很安靜,憑什麼家長就能隨意挖苦、嘲諷自己的孩子,文科的研究生就一定要懂搖號的規則?通過貶低別人來凸現自己,就很滿足很快樂,還不許我說?

我一辯解就是情緒激動,就是高傲,就是不謙虛!

算了吧,冷戰就冷戰吧。

2樓:喵了個咪的

父母不僅可以心安理得的貶低孩子,還可以在生氣的時候找乙個很無力的理由(甚至沒有理由)衝著孩子發洩自己的脾氣,在叛逆期孩子還沒有自我意識覺醒之前隨意為自己的孩子做決定,這些都是中國社會的常態。

但是中國父母會一輩子供養自己的孩子(不是全部的父母,重男輕女的會供養兒子,部分父母不供養任何孩子),讓孩子某種程度上有退路。

這就是中國教育的常態。

3樓:是胖三三啦

沒有任何國家的任何法律說,父母可以心安理得的貶低自己的孩子。

這樣做,那是他們自己覺得可以。

要麼他們小的時候也沒有被讚美過,在貶低中長大。要麼即使被溺愛,也沒有取得過什麼讓他們自己覺得榮耀的成就。

人類為什麼能心安理得地剝削動物?

岑岑 罵有這種思想的人一句聖母婊先。資產階級剝削勞動人民的問題還沒解決呢?估計有這種思想的人基本上家境優渥,養了幾條寵物。老是在問為什麼。何不食肉糜?我們為什麼要吃動物,因為植物無法滿足人類對營養的全部需求,不吃肉會營養不良,會生病,會短命,會死。這個理由夠充分嗎?人吃動物是生存問題不是剝削。我都把...

為什麼有的女人可以做到心安理得的同時讓很多男人給自己花錢,明明有男朋友,還去勾搭別的男生?

蘿蔔要吃甜的 這不就是我室友嗎她還炫耀來著誰誰誰又給她買東西了人家跟現男友在一起還花著前男友的錢 hhhh 不要管啦她個人意願說了還討嫌 湯姆布利柏 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一方面為了滿足經濟目的,一方面為了顯示自己魅力,這種人人格三觀不是正常人所能理解,她們有一套自己的心理素質,能夠自己說...

為什麼某些女孩子會心安理得地接受男生的禮物和請客吃飯?

有人說是男生太善良,不忍心拒絕讓女生傷心。有人說是在養備胎。有人說是在享受被追捧的感覺。換成女生大概也就這幾種情況了。說實話,自覺善良的人呀,真的大可不必,如果沒意思,真的請不要接受邀約。當然,我也知道這不大可能,一來,也許人家當普通朋友呢,就算有點兒察覺,會錯了意也怪尷尬的,二來,真的有那種善良到...